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死藤水/相思湯是迷幻藥嗎?



當說到薩滿草藥(死藤水、相思湯)時,許多人會問我,那是不是就是一種迷幻藥啊?讓我來先說一個故事......


我是一個極度小心,卻又極度好奇的人。記得我在大學時,看到美國男友在抽某種菸草,我問他在抽什麼?他說: I am smoking pot. 我很困惑: pot? 不是鍋子嗎?後來我查了一下,原來 pot 是大麻的俚語。看到大麻兩字,我整個人跳了起來!因為在台灣的反毒教育做的非常好,我變得很憤怒,問他怎麼可以這樣糟蹋自己?!

他笑了一下,大概覺得我反應也太激烈了。我後來認真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大麻是天然植物,並非化學提煉的毒品,沒有生理成癮性,並且早已被人類使用很久了。查完資料後,我反過來跟我美國男友要大麻來試一試。大麻讓我放鬆,很愛笑,而且頭會重重的,這就叫做 get stoned (哈哈好可愛的說法)。

那次的經驗讓我發現,我們在小時候已經被強力催眠,在沒有獨立思考的狀態下,直接把很多觀念當作理所當然、奉為圭臬。比如我小學時聽到「台獨」會很生氣(透露了我年齡...我六年級),甚至會想要打人XD 。我記得我小學畫畫課時,畫了兩隻怪獸,一隻是共匪,一隻是台獨,然後我們要打倒它們。那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台獨是啥,好像就是某種很毒的東西,是壞蛋,一定要消滅它XD

去覺察自己有沒有被催眠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去覺察自己的情緒,你是不是在某種情況下會情緒激動,但要你解釋你的氣憤時,你只能說這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卻很難說出什麼好理由?那你很可能已經被植入某種觀念。很多衛道反同人士不也就是如此?

我在2012年的一次神秘經驗後,脫離了上班族的工作,踏上了自我探索之路。雖然我彷彿經歷了重生,但我那極度小心,又極度好奇的個性還是一樣。我對一切靈性事物保持開放,同時又會小心求證。然後我就遇到了薩滿草藥,也就是亞洲版死藤水相思湯。

2014年我在北京翻譯神聖舞蹈的課程,學員中有一位是年長的阿嬤。我感到非常好奇,年紀這麼大怎麼還會來?我問了阿嬤,阿嬤用京片子說:「我之前有老年癡呆症,是喝草藥喝好的。然後煮藥的要我來跳神聖舞蹈。」我就更好奇了,這是什麼神奇的藥啊?應該是個好東西,想要來試看看。

宇宙後來就立刻顯化我的願望,在北京有機會喝。小心的我還是查了許多資料,雖然這草藥是天然的藥材煮成,但是不是就只是「迷幻藥」呢?帶著這樣的懷疑,我去了距離我下榻飯店步行15分鐘的藥場。

這個藥場不大,擠了二十多人,卻只有一間廁所。因為我知道喝這藥很可能會吐或拉,所以我問主辦方,一間廁所會夠嗎?他笑著回答:「藥神奶奶都安排好了,不會搶廁所。」我內在翻了一個白眼,什麼藥神奶奶啊?真的假的。

儀式開始,喝了那很苦又讓人反胃的藥,大家就一個挨一個躺在簡單的床墊上,等待進入旅程。在薩滿音樂聲中,我眼前出現了五彩繽紛的曼陀羅,心裡想著:「哇!要開始了。」我的身體開始做一些動作,除了意識旅行,薩滿草藥也會直接調整身體。但大概一小時後我就醒來,想說不是會運作四小時左右嗎?看著旁邊的人還在旅程中,我怎麼那麼早就結束了?此時忽然想大便,於是起身要去廁所。但想說既然都醒來了,乾脆走回飯店大便好了(本人不太喜歡在外面大便XD)。

於是我就下樓、等紅綠燈、過馬路,走了15分鐘回到飯店,我趕快坐到馬桶上。但才坐好,我驚訝地看著浴室地板:「怎麼地板在動啊?」就像是奇異博士那樣。於是我發現藥還沒結束呢!大完便洗洗,就馬上躺在飯店 King size 的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翻滾捶打,好像是在打通身體。

這個親身的經歷讓我驚覺:真的有藥神奶奶啊!有一個更高的意識在看顧這一切的發生。祂給了我15分鐘的清醒,讓我可以從狹窄的藥場走回飯店的大床,所以我可以大動作地調整身體。如果這只是迷幻藥,就不可能會有這剛好15分鐘的清醒啊!

於是我更信任這所謂的死藤水、相思湯、薩滿草藥,而祂也給我許多的體悟與轉化。

--------------

潛意識個案與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