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非影評:母親!



有人跟我說:看不懂母親這部電影。但我問他說:「看完之後內在感覺如何?」他說:「感覺很難受。」

最原始的訊息就是能量。很明顯的,他的身體有許多的訊息,但是頭腦卻還無法解讀。我建議可以跟這個難受的感覺先待在一起,觀察內在能量的流動,以及外在發生的事情,原來模糊的訊息會漸漸浮現。

這篇文章不是要「解析」母親這部電影要說什麼(最明顯就是聖經故事,這在網路已經有很多的文章在討論),我想分享的是我個人在觀影前後的心路歷程。其實所有的戲劇都像是一片空白螢幕,提供觀眾投射他們自己的內心戲。我看到的,其實都反映了我自己。


在一個多禮拜前,我去看了「母親!」,看完後,我像是一具「有意識的屍體」走出電影院,非常震撼但又沒法理出什麼頭緒。我帶著身體慢慢地走去廁所,拉開褲子拉鍊,尿尿。我感受到尿液從漲漲的膀胱,流動到尿道,再沖向陶瓷的尿斗。我忽然意識到「身體」就像是電影中的房子;女主角就像是照顧房子的潛意識,或著稱之為「心」;而男主角就是我的表意識「頭腦」。


頭腦喜歡名與利,獲得他人的讚賞就開心的不得了。常常會將注意力花費在許多外在事物,就是為了得到眾人的認同、掌聲或按讚,而不顧自己的身體。同時也忘了好好陪伴自己的心。

身體與心,似乎是無條件支持頭腦的。當頭腦在外面獲取他人讚賞的同時,也召喚了許多外人到家裡。一開始也許心與身體還可以承受,雖然覺得有些怪怪的,但依然無條件支持頭腦。


 在電影最後,「成功」的男主角已經吸引了太多瘋狂粉絲,幾乎把家搞得殘敗不堪。女主角終於生氣了,再也忍無可忍,而男主角急著對女主角說:「我愛你」,女主角卻回說:「你只是愛我對你的愛!」然後一把火把這一切給炸了,來了個大毀滅。



看到這,我的頭腦也瞬間「當機」。反思我是否濫用了我的身體?我是否忘了初心?在2013年離開科技業後,我進入到一個神奇的潛意識世界,一切如此新鮮。漸漸的,我開始寫部落格、接個案、開團體課程、帶聖地旅行、接受媒體採訪、寫雜誌專欄。頭腦越來越忙,靜心的時間越來越少。我彷彿就像電影中的男主角,將時間花在客人身上,而忘了與女主角單純的在漂亮的房子裡相處。

而「忙」與「忘」,寫法都是心+亡,心死的狀態。最後都被毀滅了!

然而這也沒什麼關係,因為男主角把女主角心臟裡的水晶拿出來後,就立刻修復了房子,開始一個新的輪迴。而那顆白色的水晶,就像是宇宙最原始的能量「愛」。在這個新的輪迴裡,我們獲得了上個輪迴的經驗,而可以嘗試新的方式來面對生命。



感謝有這部電影的提醒,所以我在這個輪迴可以省下一次的大毀滅。昨天剛結束神聖舞蹈五日營,我的頭腦、心、身體一起玩了五天。從電影院走出來的那具「屍體」,終於又漸漸恢復了生命,並且寫下了這篇文字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我在看完母親電影後的一些文字,也在此一併分享...

神上面還有神
神也還在學習
神在跟我們一起學習
學習著如何當人
當人比當神還難的太多太多

做什麼都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
有沒有先跟自己的心建立關係
心會支持你
無條件的支持你

然而當你與心連結
可能一切都會超出你的想像
你以為要去做什麼才會有什麼
卻忽然了解你其實什麼都有了

你於是分享
你做任何事的本質是分享
不再是獲取

分享已經有的
卻創造更多的妙有
一舉手一投足
都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宇宙

真正的神是那顆代表愛的水晶
祂是一切的動能

-------------------------------------

看人生這場戲,相關活動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