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愛抱怨?只會越來越糟!試試覺察


她說:「以前我忙東忙西……後來,我察覺到了,我到底在趕什麼呀?!又沒有人在追我。我開始逐漸的放寛心……從容的走路;從容的做家事。練習了一陣子,愈來愈能平心靜氣,沒有什麼情緒了。

開始覺得抱怨老公都不來幫忙這件事很無聊,我就算睡著了,凌晨3點爬起來去晾衣服,也沒什麼感覺。就只是單純為了不讓衣服發臭而己。還可以感覺一下夜晚的寂靜,很舒服耶。呵呵。宇宙奇妙的地方就在這裡,我老公,竟然默默的會幫我做家事了,哈哈!」

我說:「宇宙只是在給你考題,因為你學會了,這個考題的任務就完成了,所以就離開了。」

抱怨,就是將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或著外面的環境上。覺察,剛好相反,是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內在。我們的注意力本身就是種能量,當你把注意力一直放在外面的時候,這個能量就耗散了,你會覺得很累,然後這個世界也不會因為你的抱怨而改變,甚至可能越來越糟。


相反的,當你懂得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並且不帶任何批判地單純陪伴,能量就會不斷地回返到自身,內在於是開始自動整合,智慧會開,行動會自在,原來抱怨的問題反而自行解決了。你會發現活著是很享受的,你的能量會越來越強,生命也會越來越豐盛。

我的催眠個案很多都有跟我回饋這樣的改變,你也可以自己實驗看看。


很多人叫我老師,但其實我像是一個教游泳的「教練」,教你如何在人生的大海裡面游泳。游泳沒有什麼理論,就是要你放鬆、換氣、滑水,就像是在身心靈一直在說的:向內看、覺察、不批判,這些都不是什麼很難懂的複雜哲學。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下水」,一直不斷練習。沒有人看書學游泳的,但是在身心靈界,許多人就只是用頭腦來學習。

你要下水去「實修」!

神聖舞蹈就是提供一個安全的游泳池,讓你先好好的實驗與練習,所以當你回到人生的大海時,可以從容地悠游人生。你要知道這個宇宙就像是「水」,當你覺得這水好恐怖,不斷掙扎時,這水就好像真的要把你給吞噬。但是當你懂得放鬆下來,這水會與你合作、給你支撐,你會感覺水流經你的身軀,這是很享受的。

記得,人生是給你享受的!

----------------------------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相關課程請按我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