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如何脫離制約、擁抱生命?



我常說:催眠跟排列讓你知道人生的考題,而神聖舞蹈則是人生的模擬考。神聖舞蹈給我們一個機會去實修,練習去穿越混亂與挫折,進而發現自己、跟自己在一起。學習如何更自在喜悅地擁抱生命。

我最高興的莫過於收到學員在神聖舞蹈中的領悟與蛻變!

---------------------------

老師,去年催眠之後我嘗試用你的方法與自己在一起覺得這一年來過得很不一樣今年上了神聖舞蹈有更不一樣的收穫尤其謝謝你解釋我對頭腦(覺知)與心的疑惑讓我有更開闊的視野在生活中可以運用!這是我上週日上完的心得:

透過神聖舞蹈,我學習到如何與內在的自己在一起,透過意識與潛意識的互相交流,讓覺知拉回頭腦心智的注意力,使之與心和身體合一。在舞蹈的過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內在的那個我是多麼的開心與雀躍


【內與外的平衡】

那天神聖舞蹈一日營在暖身時,老師提醒一個概念:有可能我們與外界的互動過多,而忽略了關注自己,亦有可能我們與外界互動過少,而太過關注自己只活在自己的世界。

透過神聖舞蹈,我開始學習讓自己的內在與外界的互動達到平衡的狀態,在與外界互動的同時,自己的內在也保持著「覺知」,觀察注意到周邊的環境但不受影響,也同時保持內在的覺知照顧著自己,這個觀念真的非常重要,也是今後要持續練習的!


【不曾意識到的自己】

在一開始舞蹈時,我很快地發現:原來自己非常容易受他人的影響和干擾,而且在此同時還會不自覺的在內心批判他人,甚至覺得錯不在我,是別人影響我。

這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發現,因為透過神聖舞蹈,我進一步認識了那個不曾意識到的自己。 


【接受自己、修正自己、享受自己】

在過程中,我常會犯錯,此時又在腦中批判了自己:「這麼簡單的事,我怎麼做不好?!」此時老師指導我們接受並容許自己犯錯,學習去原諒自己而不批判自己,就去接受「錯」的狀態,也許在當下會掙扎且煎熬,但也就是因為這樣,在通過這樣的掙扎體驗後,我們也變得更堅韌更有力量了。

老師要我們學習去接受,並且在當下保持中立的態度去修正,不用去掩飾或討厭自己,接受並覺察那樣的狀態,並去體會自己在那當下的感受是甚麼,透過這樣去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我發現到平常的我習慣去挑剔別人和自己,而忽略了其實只要修正就沒事了!


【脫離制約:讓它混亂】

另一個制約是:我習慣對自己不熟的事物先說不,不相信自己做得到,覺得很難,自己不可能達成。

然而當我不理那聲音,並告訴自己:就讓它混亂,錯就錯,音樂一來就做。多練習幾次之後,身體漸漸找到他的感覺,我發現身體自主的在帶著心執行動作,很驚訝在這樣不執著而放鬆的狀態下,反而可以做好!

在成長的過程中,已經不自覺地被制約了許多,透過神聖舞蹈,剛好可以讓自己開始「去制約」!


【關注自己、留意環境】


在舞蹈的過程中,老師一直提醒我們要好好與自己在一起,同時也留心自然界和宇宙的訊息,因為他們無所不在,看你是否留心觀察。

透過這次的活動,我感覺跟自己的心又更近了一些,也學習到甚麼是專注當下而無雜念,非常開心之後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去跳神聖舞蹈!謝謝阿龍老師讓我認識到神聖舞蹈!

----------------------------------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等相關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