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愛吃甜品而肥胖?靠「覺察」瘦11公斤!


她第二次來參加「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但我沒認出她來,因為原本豐腴的她在這五個月裡瘦了11公斤!她跟我說都是因為上次的排列。而且她並非案主,只是當了案主的代表,內在就發生了改變,進而影響了她的外在。我開心地請她分享一下她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以下就是她的親身分享

------------------------------------

我一直沒有覺察到自己飲食上的習氣,誤以為自己的易胖體質其實來自於極佳的吸收,所以我總是笑說:自己是一個呼吸也會胖的人。

2016年的14日是我第一次參加段老師的潛意識排列小劇場,那次我只是想去看看,並不想成為案主。但在幾場排列中,我有被選中上場擔任代表,玩得很愉快!

其中一個是關於飲食的議題,案主是一位品咖啡師,她需要比常人更敏銳的味覺與嗅覺,但她卻嗜甜食。由於甜食對味蕾的傷害極大,因此明知不可為的吸引力令她困擾。而我正巧被選為扮演案主的那一個角色。

在排列的過程中,我看著扮演「甜品」的代表,莫名產生強烈的厭惡之心。我感覺到一幅鮮明的畫面:案主帶著一副微笑的面具吃著甜點,面具後的她其實是難過流淚的。

吃甜點,就像案主用一個美好的表象去掩飾內在的難過情緒。

下場之後,我還是強烈的悸動著,一直有一股強大的內在聲音對我說:「那不就是我嗎?那不就是我嗎?」我扮演的角色竟然也是我的心路歷程!

(註:在排列中,會選中你當某個角色,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之前有一位太太被選到扮演性壓抑的丈夫,她就忽然了解她自己丈夫的感受,然後回去就對丈夫更熱情,夫妻兩人的關係因此更好。)

那次排列之後,我莫名地堅定信念,不要再把吃甜品跟含糖飲料當成我的安慰劑。心裡的聲音如此強烈,我無法再漠視自己的習氣,我強烈的感覺到我要改變。

那時起,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愛喝含糖飲料、冰品,不再吃甜品蛋糕,我也不再像過去在飲食上攝取過多的醣類食物。這個過程沒有痛苦、沒有壓抑、沒有勉強自己。這純粹是覺察到自己問題的核心,然後放手讓問題離開我。

剛開始沒想太多,所以也完全沒有量體重的衝動。過了兩個月的某一天,我突然感覺到自己的衣服變鬆好多。起身量體重,意外發現自己竟然少了六公斤!

這瘦下來的狀況一直持續著,時至今日已經過了將近五個月,我總共少了十一公斤!

這些日子以來,我沒有感受到抑制口慾的壓力與不快,偶而也會吃個一兩口蛋糕,喝個兩口甜飲料。但因為甜品已經不再是安慰劑,所以會本能的淺嚐即止。我的味覺也不再因為糖類麻痺味蕾而吃太甜。

我終於明白,在飲食失控的背後其實藏著一個逃避的我。那個我,用吃甜食作為掩飾。找一個充滿愉快的表象去覆蓋內心的受傷,其實這只是偽裝。

原來,在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中,每一個角色都有其機緣與意涵。被選上的,無論是案主或是角色代表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都是禮物。

感謝段老師的潛意識排列小劇場,感謝從宇宙送來的生命的禮物。我接收到了,感恩珍惜的收下,深深的感謝!

----------------------------------

當我們對某樣東西「上癮」,那背後一定有什麼心理上的原因。光是覺察到背後的原因,就可能驅動我們脫離這個上癮現象,進而展開生命的蛻變。

奧修說:「諸佛對於活著有不同的定義,關鍵在於「覺察力」。祂們不會因為你能呼吸就說你活著,也不會因為你的血液在循環就說你是活著,祂們會說當你是覺醒的時候,你才算是活著。清醒才是生命的道路,佛陀如是說。讓自己更清醒,你就會更朝氣蓬勃。生命就是神,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神,所以佛陀談生命與覺察;生命是目的,而覺察是達到生命的方法。」

我設計「潛意識排列小劇場」的理念,就是希望藉由排列,可以讓參與者看見原來埋藏在潛意識中的真相。來「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不是單純讓案主來「處理」問題,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藉由這個場域來覺察與學習。

在我的經驗中,不論是案主、代表、甚至只是單純當觀眾,都有許多的收穫。所以你不需要有什麼問題想解決,就可以來參加,也許你會收到上天要給你的驚喜。而最大的驚喜就是,你無意中發現了你以為不是問題的問題,然後在潛移默化中解決,享受更有覺知、更健康豐盛的生命......就像這位輕輕鬆鬆瘦了11公斤的學員。

(有一位來潛意識排列小劇場的學員,沒當案主或代表,只是當觀眾,但是運用在場學到的技巧與觀念,自行解開媽媽、金錢、與自己的三角關係。請看:死要錢的媽vs.死沒錢的我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等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