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愛情急診室:擁抱心痛,讓生命重新啟動


她跟男友分手了,雖然交往也沒多久,但是一向理性的她竟失去控制,生活一團亂。她如何從中蛻變,發現更好的自己?請看她的分享

------------------------------------------------

接觸到催眠這件事情是因為我的閨蜜,當時她跟我分享了她體驗到的事情,一直以來我對我自己的未來都沒有方向,所以當時她希望我可以去嘗試看看,也許對我的未來會有所幫助。雖然當時我沒有去,但是我有一直把她的話放在心裡。

前陣子~我的男友跟我提分手(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才幾個月), 在分開的時候他找了一些理由,我清楚知道他並沒說出真心話,所以為了找那個答案,我很執著地去問他、打擾他,直到他開口跟我說:因為我不愛妳了。那一天我哭得比往常更誇張,不過我也不再打擾他,因為我曾經跟他說過:只要不愛了講一聲就好,我都能接受。

但是這次分手我的心竟然非常痛,他並不是對我多好,也不是長得特別好看,可是連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受傷??


(註:我們的傷其實不是來自於他人,而是來自於自己。他人只是勾起了你原來就存在的創傷。一直看著他人思索為什麼,是找不出答案的。只有回到源頭,才能真的療傷,而且一切會變得越來越清楚。我們繼續看下去

那陣子每天都去PUB喝酒……只要喝了酒就大哭(我不是一個會在別人面前掉淚的人),或是一直數落我的前男友有多爛,我完全不能控制我自己的思緒跟行為。我無法做好自己的任何事情,吃飯睡覺工作念書全部都一團亂。

於是我的閨蜜跟我說:我帶你去催眠好嗎﹖我當下馬上答應了,因為太痛苦了,我也不想一直這樣下去。

(註:痛苦裡面其實存在著上天最深的慈悲,因為往往人只有在痛苦的時候才願意去了解、去改變。在穿越這個過程後,你甚至會感謝這個經驗。)

很快的我跟老師約了時間做線上催眠。在催眠過程中,我幾乎沒有甚麼畫面出現,但是身體感知非常強。當老師請我感受自己的心的時候,越是平靜專注的感受,我越覺得我的心糾痛,而且是越來越清楚,還會感覺到委屈想哭,原來心的動能竟是如此的大!

(註:每個人的狀態都不同,並不一定要「看見」才是進入催眠。除了視覺型,也有人是感覺型、聽覺型、甚至是直覺型。重點是在過程中你體驗到了什麼?了解到了什麼?)

我發現我忽略我的心好多年,我一直以來都是個非常理性的人,我的大腦總是跟我說:我得堅強或是不該為了甚麼而難過或是痛苦,因為要獨立所以我得學會勇敢……等等。我其實一直都逃避自己的心,只要痛苦的事情我都沒有去接受。分手只是一個開關,打開了我的心的開關。

(註:理性的人往往有這個問題,批判性很強,有很多好壞、對錯、應該不應該的想法,然後就會去逃避腦中認為不好的,並強迫自己去做腦中認為好的。於是在這個過程中,讓自己變得無感。但是這些被頭腦否定的,都被埋藏在潛意識中,像是一個不定時炸彈,當累積到一個程度時,便會爆發出來。要懂得時時感受自己的心,不論是痛苦、悲傷、憤怒,跟它在一起。不但自己會越來越平靜,智慧也會開啟。)

當明白了以後,我發現我並不是那麼愛我前男友,我的痛苦來自於我逃避的過去,老師給了我功課練習,要每天陪伴自己的心,剛開始心總是一直糾痛(真的能體會到心痛的感覺是甚麼了…)嘗試一陣子漸漸地比較舒緩了,我開始覺得我的「知覺」變得更多了,以前睡覺的時候起床幾乎都不記得夢境,但是現在都會知道做夢了。而且睡眠時間也變短了(以前可以睡10幾個小時)。

(註:催眠以及催眠之後的練習,會讓人跟潛意識的連結更深,所以可能會更記得夢,以及夢要傳達的訊息。而當人可以越來越平靜,也會停止無謂的能量浪費,因此可以睡得更好,並且不需要睡太久。)

昨天我的前男友打給我,我的心感覺到超級痛的,跳的頻率也很怪,但是在見到的時候我的心平靜了而且我發覺當他在闡述我們分手的原因過程的時候,我看到了過去的自己,因為過去我總是希望我的另一半理解我,知道我為什麼會在意或是我在意的地方是什麼。但是這次我跟他很和平的聊天,因為我不再爭論我在意的地方⋯⋯我開始慢慢找回自己了,做事情也比較有順序了,知道自己應該在意重視的是甚麼。

謝謝老師也謝謝自己,我明白我心裡的結還很多,但是我已經開始學會愛自己了,那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也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的﹗

PS:真的很感謝老師的引導,而且當我有問題的時候還會繼續為我解答~~^^

-----------------------------


當痛苦時,我們的習性就是想要逃離這個痛苦,這就是佛家所說的嗔恨。但是諷刺的是,當我們越想逃,卻更深陷其中。

聖經也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如果開始懂得只是擁抱這個痛苦,跟這個痛在一起,不帶批判的陪伴心中所有的感受,你就體驗到了自己給自己無條件的愛。神就是愛,療癒便由此發生,於是生命得以重新啟動,自然踏上正確的道路。


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知覺會越來越清楚,智慧越來越清明。祝福這位案主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

更多愛情相關文章請按我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等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