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你能分辨「愛」與「恐懼」嗎?請回答這三題


「所有人類的行為在其最深的層面都是由兩種情緒之一所推動的:恐懼或愛。實際上也只有這兩種情緒在靈魂的語言中只有這兩種字眼。人類的每個思維、言語或行為都是建立在一個情緒或另一個情緒上。你對這點無法選擇,因為沒有其他可供選擇的東西。但在這兩者之間,你有自由可選擇其一。」~與神對話


你心裡也許覺得:「當然要選擇愛啊!」然而你能分辨嗎?
以下是三道測驗題,這些想法各是出於愛還是恐懼的情緒呢?
請在心裡作答...

1. 今天我精心地打扮,就是希望男友可以開心。

2. 為了這個聚會,我買了一家很有名的蛋糕,希望大家可以盡興。

3. 我想買 iPhone 一陣子了,下個月就買一支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這三種想法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出於愛,但其實深層都是恐懼。

1. 我害怕男友不開心。
2. 我害怕大家不盡興。
3. 我不完全值得一支 iPhone,所以要用生日禮物的名目來買。

那怎樣才是出於愛的情緒呢?

1. 今天要出門見男友,我精心地打扮,看起來好美喔!
2. 我吃了這家蛋糕,超好吃的,這聚會剛好可以跟大家分享。
3. 想買iPhone,那就買吧!(不需要什麼理由說服自己)

因為:

愛是享受。
當你真心地享受做一件事,這件事情的能量是充滿魅力的,好像會發光一樣!

愛是分享。
當你因為享受而發光,這光自然而然就會分享出去。
像太陽只是做自己,沒有想著要照亮別人,而陽光是自然而然散發而不費力的。

愛是沒有條件的。
當你做一件事,需要給自己一個理由的時候,那就不是全然的愛自己。請注意,我並不是說「給自己一個理由」是不好的或是錯的,而是你可以藉此觀察到你對自己某些部分還有所批判。


這是我學習愛自己,還有陪伴個案與學員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

潛意識個案與團體課程請按我

1 則留言:

  1. 你所寫的很有道理,我是fear 的那一種人,看完這篇文章令我有所得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