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時空交疊與靈魂碎片:阿波羅的通靈少女與男祭司



座落於希臘德爾菲近兩千五百公尺高山上的阿波羅神殿,俯瞰著希臘中部,被稱為最接近神明之地,是古希臘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德爾菲在歷史上最著名的就是神準無比的「阿波羅神諭」,當時希臘上至王公貴族,下至黎民百姓,都渴望獲得神諭的指引。

阿波羅太陽神會透過名為「皮媞亞」(Pythia)的通靈少女來傳達神諭。傳統上皮媞亞是由年輕處女擔任,並且配合身旁的男祭司們來進行詢問與傳訊的儀式。皮媞亞會進入出神的狀態,無意識地舞動與說天語,其中一位男祭司會將這些訊息翻譯成一般人看得懂的韻文。



為了隔天一早參訪這著名的神殿,我們在前一晚就先入住德爾菲小鎮的民宿。那天晚上珮詩、雷恩與我住三人房,沒想到還沒去阿波羅神殿,就發生了一件怪事。

半夜有三個人闖進房間,把睡夢中的珮詩抱起來就抬出房門,珮詩驚醒並發現自己被綁架,想要大叫卻被其中一個人摀住嘴巴喊不出來,眼看就要被抬出大門了,心急地使出全身的力氣大叫。

驚恐的聲音劃破了山城的寧靜。我跟雷恩也驚醒,睡眼惺忪地看到珮詩在床上驚魂未定。珮詩說:「剛剛我做了一個好真實的夢,大叫一聲後這場夢就好像一個泡泡破掉,接著就掉回床上。」珮詩一面回想一面跟我們描述這個夢境,她忽然想到了一個奇怪的細節:「當我要大叫卻被摀住嘴時,看到摀住我嘴巴的人,居然是阿龍!」這個夢真的很莫名其妙,謎底一直到隔天晚上才揭曉。

隔天在太陽神阿波羅溫柔的照耀下,我們都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後就步行一公里的距離前往阿波羅神殿的遺跡。因為這裡是古希臘歷史的神聖之地,也是觀光客眾多的旅遊勝地,希臘政府特別規定遊客不許有任何類似宗教儀式的行為,以維持秩序。在進入遺址前,我們也特別請團員們低調些,以個別靜心的方式與聖地連結。


我們來到阿波羅神廟的主殿,請團員將手中的白水晶置於心輪,以直覺的方式在陽光下找一個地方靜心。一位體質敏感的團員美美本來還靜靜地坐在一旁,竟然開始靈動並且說著天語,珮詩擔心會有管理人員吹哨子,於是前往關心。不知是否因為能量太強,珮詩本來要請美美低調一些,後來竟然也一起進入出神狀態。兩人一來一往就像是在跳優雅的雙人舞,並且用天語對話。現場還有許多的遊客,看到兩名亞洲女子好像在演話劇,都紛紛圍觀,彷彿重現古希臘眾人爭睹神諭的場景。兩人最後帶著淚水彼此感謝,還好沒有被管理人員發現。


珮詩說:「剛剛我覺得我是阿波羅,美美是皮媞亞。我感謝她過去在德爾菲神殿裡的服務。」原來美美前世曾經是阿波羅的通靈少女皮媞亞。這也許解釋了為什麼雖然她怕坐飛機從來沒出過國,卻因為看到我們的希臘聖地旅行而覺得一定要來。也許我們這一世的頭腦並不理解,但那累世的靈魂都記得。

回到她曾經工作過的神殿,那曾被遺忘的又被記起來了。美美在遺跡的一個角落擺起了水晶陣並跪在地上,就像宮廟裡收驚的景象,團員排起隊來,等待阿波羅透過皮提亞給予祝福。我看到這個景象,擔心會有管理人員來制止,所以就站到美美的旁邊,擋住管理人員的視線。

美美一面說天語一面比手畫腳,有時打打團員的背,有時敲敲團員的頭,只看到團員們點頭感謝,好像都知道阿波羅要跟他們說什麼。正當我在旁邊一面看戲一面把風的時候,美美忽然抬起頭來看我,並一把將我抓下來,我想說我沒有排隊耶!但也許阿波羅要跟我說一些事吧……我於是乖乖跪在美美前面。


美美開始用雙手在我下體附近比來比去,好像在幫我增強雄風,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然後一個冷不防,她一掌打向我的下體!我痛得大叫一聲,大家笑得更大聲了。然後美美又開始作出增強雄風的手勢,接著又是一掌拍下去,大家此時已經笑瘋。我納悶著:阿波羅您是祝福我還是在懲罰我啊?

結束了精彩的一天,我們又回到德爾菲小鎮的民宿。晚上雷恩、珮詩與我躺在床上聊著白天發生的事,忽然我記起一件事,笑著說:「其實皮媞亞不需要由處女擔任,是大祭司要處女。哈哈哈!」我記起來我是負責翻譯的男祭司(難怪這一世也常常做翻譯,不論是中英課程翻譯,或是解讀潛意識訊息),然後我跟另外兩個人去綁珮詩到神廟當皮媞亞。雷恩恍然大悟:「所以珮詩那時是被大祭司指名的處女耶!哈哈哈!」珮詩也忽然明白:「難怪在夢中捂我嘴的是阿龍!哈哈哈!」我們的聲音又劃破山城的寂靜,只是前一天晚上是驚叫,這天晚上是狂笑。

隔天我們要坐飛機到一個希臘小島,趁著這個空檔,我趕緊把一路上發生的事情打在手機裡。當我在飛機上找位子時,看到團員珊卓坐在我旁邊,我笑著對她說:「珊卓我坐你旁邊耶!」珊卓卻是一臉驚訝的回應:「我才想有件事要不要跟你說,結果你就坐到我旁邊!」我請她先坐著等我一下,因為我想要將文章寫到一個段落。過了三分鐘我寫完了,放下手機轉頭問珊卓要告訴我什麼事?她睜開眼睛跟我說:「那天我在阿波羅神殿的時候看著你,忽然有股強烈的性能量像是火一般從我的下體燃燒上來,我也搞不清楚那是什麼,但又不好意思問你。然後今天你就坐到我旁邊了。」

「哈哈,宇宙的安排總是很巧妙的。」

「對啊!然後剛剛你忙著打文章,我就先閉上眼睛靜心一下,結果時空交疊的畫面就出現了:你是專心翻譯神諭的男祭司,我是剛到阿波羅神殿的年輕皮媞亞,平常在神殿裡也滿無聊的,看著認真工作的你,就很想要挑逗你。結果我們就在神殿裡魚水交歡了起來,但是我心裡又感到好罪惡,在這麼神聖的地方行男女苟且之事。」


我馬上就有一個靈感回答說:「你無須感受到罪惡啊!就像妳在通靈的時候,阿波羅的能量會降臨到妳身上,透過妳傳達神諭,那時的妳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同樣的,性能量也是阿波羅給妳的啊!妳看這個世界不論是植物或是動物,在陽光之下以性交流,繁衍萬物。讓性能量流動,就像傳遞阿波羅神諭一樣的神聖啊!

珊卓鬆了一口氣:「聽你這麼一說我感覺放鬆了不少,其實我這一世也是對性多所批判。」

在那天之後珊卓改變了不少,更願意展現她的女人味。本來穿著都是厚外套加牛仔褲,但是後來在希臘買了展露身材的女神裝,真的是判若兩人,她在德爾菲撿回了她的靈魂碎片。

而當我一說完「讓性能量流動,就像傳遞阿波羅神諭一樣的神聖啊!」就瞬間記起了一件事:雖然我說的沒錯,性能量也是很神聖的,但是我後來利用這樣的說法來執行我的私慾。這又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那時美美代替阿波羅又是祝福我、又是懲罰我,祂要獎勵我翻譯翻得很好,但也要懲罰我那一世利用神諭逞私慾。我相信這也是身為一個身心靈工作者要謹記在心的:不要以神之名來操弄他人。而這一世我是同志,不知道是不是也讓我可以更「安全」的執行任務呢XD

我們都是累世的靈魂,在地球上不同的時空轉世過。藉著聖地旅行,我們在時空交疊處與靈魂碎片再次相遇。這個過程並不總是浪漫,甚至可能充滿驚恐,因為靈魂碎片是我們曾經背棄的自己,由於感到羞恥、傷痛、悲憤,所以我們不願意接受而加以切割、丟棄。找回靈魂碎片就是承認與擁抱自己,哪怕是再醜陋、再不堪的自己。

在德爾菲神殿的入口處寫著著名的箴言:「認識你自己。」對我來說認識自己是一趟持續的旅程,在這旅程中同時向外與向內探索,看見外在與內在眾生,以智慧認出他們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並且用無條件的愛來擁抱自己的一切。


走在這條認識自己的路上,時空與靈魂碎片不斷融合,「我」變得越來越完整,同時也越來越消融。

-------------------------

更多聖地旅行文章請按我

聖地旅行相關訊息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