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忘掉目標,即刻到達!


來找我的催眠個案,有許多會問自己來到世上的任務是什麼?哪裏才是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要什麼時候才會到達那裡?

催眠最有趣的地方是:你的潛意識會告訴你答案,而這個「告訴」是一種身歷情境的「體驗」。因為有許多道理,耳朵聽過就會忘。但是如果你親身體驗過了,你就真的知道了。

這個答案通常跟你頭腦預期的完全不同,以下是一位催眠個案的親身體驗…


 ----------------------------------

我走在找尋自已的心靈之路,但是身邊的人覺得我去上身心靈課程,是在浪費時間跟金錢,他們會問我計畫是什麼?目標在哪裡?這也造成我自己的疑惑與焦慮。所以這一次的催眠,我想要知道我要去往何處?

催眠時我進入了一片深藍,我不知道要去哪裡。然後看到很遠的地方有透出白色的亮光,我想馬上就到白光那裡,所以就快跑過去。但是奇怪的是,越跑那另一頭的白光就飛離我越遠,如果用慢走的方式,白光反而有比較靠近一些,但還是無法到達。老師要我先別管那個白光,直接坐下,我盤腿坐下感受自己的呼吸,沒多久那白光竟然離我越來越近,沒一會就在我面前了!

當我進到白色的光裡頭,感覺很舒服,很棒。待了好一會兒,慢慢的看見有幾個很小很小的孩子,自顧自地在一旁玩耍,很開心、很自在、很單純。我感受到,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已要做的事,這樣就可以很單純的自在開心。

我想到我丫嬤,她常常有過多的情緒、很多的不滿、很多的不甘心,在她身邊陪伴的人都跟著很累,這是否也是告訴著我,她給予的情緒是她自已的功課,我可以選擇不必去接收這些。我可以選擇,做好自已的事情就夠了。

也許我活的太過用力了,太急了,這樣反而到達不了。太用力,其實身邊的人跟著也不舒服,容易傷到別人。這個不舒服是雙向的,身旁的人不只一個人告訴過我,我會給出壓力和壓迫感。不用急著追求什麼理想中的目標,先回到自已,跟自已在一起,去感覺當下的一切,不需要急著追求,我就到達了。

-------------------------------------

真理聽起來都是矛盾的。最快到達目標的方式,其實是忘掉目標。

就像跑馬拉松,如果你一直想著馬拉松的終點還有多遠,你會跑得很辛苦,覺得時間過很慢。當你忘掉那個終點,就只是專注於身體的感覺、身邊的風景,你在不知不覺中,就看到終點了。

當你想著要跟他人相處融洽,你也許就變得討好,而失去了自己。當你不是自己的時候,就算表面上相處融洽,你心中也不開心,於是你會散發出一種不開心的頻率,他人也會接收到,然後關係就變差。

忘掉相處融洽的目標,先專注於自身,當你照顧好自己,讓自己充滿愛與能量,你會像是太陽般的發光,他人自然會向你靠近,而你也樂於分享,於是相處融洽的目標就達到了!

你真的要尋找的,都不在外面,其實在你裡面。忘掉目標,即刻到達!



催眠及其他潛意識課程訊息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