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快樂,錢才會靠近你


錢不一定會讓你快樂,但是快樂會讓你有錢。

你跟金錢的關係如何?這位案主總是缺錢,所以想藉由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來探索她跟金錢的關係,結果在場上「錢」真的離她很遠,但是當她一個轉念,「錢」就跑過來了,她轉了什麼念?以下是案主的親身分享(括弧中是我的補充說明)


-----------------------------

我從出社會開始,工作就一直不順心,不是工作的本質讓我不快樂,就是工作上的人際關係讓我不快樂。我常常都會跟自己說再試試看,所以會忍耐到自己真的受不了了,才離職。然而這時候心力跟元氣都已經被耗盡,可是為了生活上的經濟壓力,我又不得不趕快找下一份工作銜接,但是又依舊不快樂...

當然我也曾經想著:好吧,我內心有真正想做的事,為了這個目標,我就先忍耐一段時間,等存到預定的錢之後就離職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中間過程的不快樂,讓我往往無法撐到那時候就陣亡了,而我也一直都存不到錢,甚至還負債!所以我想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被金錢匱乏所困擾,我跟錢的關係究竟怎麼了?

(排列開始,我設定了兩個角色,一號是金錢、二號是案主。然後請案主抽觀眾的名牌,找出兩位代表這兩個角色。)

一開始潛意識排列上場的是『金錢』和『自己』的代表。兩人站在對方面前有一段距離,面面相覷,但是都不想靠近也不想動。

(場上的能量是停滯的,我再請案主抽一個未知的角色「X」,這個X可以讓能量流動。結果案主抽到自己的名牌,我就請她自己上場。)

老師問我:看到這個場面有什麼感覺?我當時覺得很想哭,因為覺得眼前的這個「自己」好辛苦。可是當我對「自己」說我覺得你好辛苦的時候,「自己」卻完全沒有任何感受。然後我鼓勵「自己」,「自己」卻覺得我說的話聽起來比較像精神喊話,她感受不到有任何能量傳遞到她心裡。而我看著眼前的「自己」,是真的覺得她很辛苦,我也很心疼,所以我問「自己」說,我可以怎麼幫你呢?「自己」聽到這句話反而倍感壓力,她覺得我不需要刻意做什麼,就是給她空間就好了。

(當我們覺得自己好辛苦、好可憐,這其實是一種自怨自艾的自我安慰。因為這只是在催眠自己是個受害者,然後持續讓自己不快樂。然而當案主用比較「積極」的方式來鼓勵自己時,那其實是另一種的壓力。沒有批判的陪伴,才能創造真正的支持與連結。)

而金錢在我跟「自己」相處的過程中,她跑得超級遠的,她不願意接受我。金錢在遠處說:「除非妳快樂,我是不會靠近妳的!」

老師又請我的父母代表上場。一上場母親就一直看著錢,後來直接往錢的方向走過去,覺得在錢的旁邊很舒服很喜歡,而爸爸是看著媽媽,因為發現媽媽看著錢,所以他也跟著看著錢。但是爸爸又很關心我,所以一開始爸爸遲疑了一下沒有動作,後來移動腳步到我旁邊陪伴我。

其實我目前的狀況是,我的收入並不穩定,甚至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收入,幸好爸爸一直有給我一些生活費,讓我去勉強撐起現在的支出。但是我內心一直覺得對爸爸很愧疚,因為爸爸已經退休了,但是還繼續在養我,我都那麼大了,不但沒有幫忙家裡經濟還在啃老,所以我一直覺得很內疚。

老師告訴我:除了要好好陪伴自己之外,就是大方的接受『愛』!錢也是一種能量,是爸爸表現愛的方式。

當我對爸爸說:「謝謝你給我錢,謝謝你給我的愛,我很開心!」本來一直站在遠方的錢就跑過來了!



爸爸為什麼願意一直給予我生活上的支柱呢?這就是他表達愛的方式,我面對他的愛應該要開心,應該要高興接受,而我卻覺得內疚,覺得不安等等其實無形之中是我自己把愛推開了。這讓我想到只要有人對我很好我都會心虛,覺得有點愧對對方,其實那是反應出我的潛意識,不認為我值得被人好好對待。所以有些人就真的對我不好,然後我又開始覺得自己很辛苦又陷入鬼打牆的循環裡。

所以我要做的第一步,是大方接受他人給我的愛,謝謝爸爸給我的愛,開開心心的接受。謝謝任何人給我的愛,大方的擁抱,坦然的接受,那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也是豐盛自己內在的一種方式。因為當我有能力接受愛,也開始因為這些愛而豐盛自己,我就進而有能力去釋放出愛給別人,所以我無須自責,無須愧疚。

我很感謝老師給我豐盛的愛,也謝謝在場的夥伴給予我豐盛的愛,我今天收獲真的非常多,真心感謝這一切。


(一切的能量都源自於愛,而「錢」也是一種能量。當我們接受他人的幫助時,感到內疚與不安並沒有任何好處。聖經說:「凡有的,還有再加給他,讓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有的,也要被奪去。」你要做的就是開心的接受這份愛,並且感激你有的,「錢」才會開始願意接近你,你才會開始踏上豐盛之路。因為就像「錢」說的:「除非你快樂,我是不會靠近你的!」錢不一定會讓你快樂,但是快樂會讓你有錢。

-----------------------------------

相關文章:「尊重錢,錢才會來找你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正覺呼吸課程資訊請按我

2 則留言:

  1. 我原以為文章會以人快樂-->就會人際好-->就會有錢進來 角度出發
    但實際上,人快樂了-->人際關係不一定會好-->但就有傻瓜心態-->繼續待下就有錢

    文章突然急轉直下變成爸爸,
    好像沒解決根本問題
    爸爸的愛可以接受
    但爸爸還是老了
    當爸爸過世後
    就算有父愛存在心中,
    還是要想辦法賺錢才對
    這樣又會同樣要面對人際關係
    可以解決人際關係嗎?

    因為我小時怕我媽
    雖然也知道我和我媽關係是影響我人際關係沒自信的原因
    但長大後我們倆相處很好
    我還是無法和每一個同事相處很好
    所以我被害者心態還在
    即便我和媽媽已經關係很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分享。我們都期待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但是事實上我們只能一層又一層的剝開問題,不斷闖關。先接受父親的愛,將卡住自己的內疚化解,這樣跟自己的連結就更緊密。人際關係只是自己跟自己關係的投射,要先了解自己,先自在,才有可能有好的人際關係。我是說「才有可能」,並非一定,因為你的心中還有其他的結需要你去發現,去解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