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無力「改造」伴侶?你用錯力了



我曾聽說過一個說法:「丈夫總希望結婚後老婆不會變,但她就是會變。老婆總希望結婚後老公會改變,但他一定不會變XD」以下就是一個老婆希望改造老公的案例,案主的親身分享(括弧中是我的補充說明)

------------------------------

生活中有太多的無力,其中最無力的莫過於要「改造」你的另一半。越是苛求他去改變,他的缺點就越被無限放大,我恨他離我越來越遠,但是我更怕失去他。我與我的丈夫之間有許多的矛盾,這讓我已經無法承受。

看到阿龍老師的文章,覺得他可以幫助我,但因為我不在台灣,所以用線上諮詢的方式。在線上,我訴說著與丈夫之間的問題,說著說著,我就開始哽咽。這時阿龍請我閉上眼睛,踏上了我的潛意識奇幻之旅


「你看看你的丈夫是什麼樣子的?你跟他是怎樣的距離?」
「他沒有表情地站著,木納得如機器人,冷冰冰的,離我有一段距離…」

「你試試進入他的身體,有什麼感覺?」
「沒什麼感覺,像是進入了一個軀殼一樣。」

「你在你丈夫的身體看看,看看你是什麼樣子?」
我好像到了某個前世...
「我,我是個小女孩,髒髒的,扎著兩條鞭子,農村出來的,不討人喜歡…我看不清她的樣子,我不喜歡她,嫌棄她。」

老師指引我進入這個小女孩的身體,我好像又到了另一世...
「我覺得自己好美呀,我穿著古裝,打扮像嫦娥,我坐在床腳處一手撐住床腳,好優雅。」
「現在你的丈夫有是什麼樣子?」
「他黑黑的,沒有活力,雙手和頭都下垂地站著,像乾屍一樣(農民的氣息)。我不願意正眼看他。屋子是木造的,陰陰沉沉,但屋外卻陽光明媚。雖然我不願意理我的老公,但是我不會離開屋子。」

(我們是累世的靈魂,一世一世扮演不同的角色,但是可能學習著一樣的課題。特別是夫妻,可能是累世的「同修」,彼此給功課。案主輪迴於嫌棄對方,但又離不開對方。)

老師把我引領回來:「再看看現實生活中跟丈夫一起的自己。」
「我很沮喪,好無助,好可憐,四處陰陰沉沉的,我低著頭一動不動坐在床邊,像鬼一樣。整個畫面跟鬼片無異。」

老師叫我去陪陪這個可憐的自己,我斷然拒絕了:「不,她好恐怖,我不願意!」

(一個會嫌棄別人的人,一定也嫌棄某個部份的自己。外在世界只是內在世界的投射。潛意識之旅到這裡,讓案主更清楚地體會到這點。那要怎麼辦呢?我們要回到觀照,這意謂著沒有任何批判的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細節可以參考文章最後的連結。)

老師引領我觀察自己的身體,感覺並觀察自己身體層面上物理現象的變化。經過一番觀照之後,我居然看到自己變成了深藍色的海洋,很亮,很溫暖。隨著老師的指引,我把這份光灌注給那個可憐的,如幽靈般的自己。頓時,整個房間都亮了!藍色的光緊緊地包圍著著她。

(佛陀說覺察,就是單純的感覺與觀察自己,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就無條件的接受了自己,這就是基督所說的愛。愛的寫法就是受中有心,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接受。佛陀跟基督在最深處,其實是一樣的。)

我感覺到她好可憐,原來她一直在等我,等我關心她,幫助她。她那麼的愛我,那麼的需要我,而我卻嫌棄她,故意忽略她。我們緊緊抱在一起,我感受到了她的難過,我知道只有我可以幫助她,我得用心去愛她,好好地補償給她。

突然我們融為了一體,我抬起頭,陽光照耀在窗台,趕走了一屋子的陰森。

我知道,從一開始的農村小女孩,到像乾屍一樣的丈夫,和像鬼魂一樣的自己都是那個不完美的自己的映射,我嫌棄著他們就是嫌棄著那個不完美的自己。我拒絕去愛「自己」,卻不停地對外索取,要求丈夫得給予我百般的疼愛。

是的,今後的我,要全心全意的愛自己,彌補那個一直只能躲在陰暗處,不曾被愛過的另一個自己,我承認她的存在,承認她的不完美,更加承認我愛她!

按著老師的吩咐,每天臨睡時都會觀察自己的身體,觀察能量在身體的流動,感受身體重量和溫度等。直到昨天因為與丈夫的起了衝突,在觀察自己的身體時,我看到了另一個自己躺在床上,她的心好痛,受了委屈,我本能地緊緊抱著她試圖安慰她。

那一刻我察覺到,原來我身體裡還住了一個受盡委屈的自己,她承受著所有的傷心難過,我知道,今後除了用心去愛那個不完美的自己,還得多多關心這個承受所有委屈的自己啊。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本來往外流的能量漸漸由黑色變成了金黃色,全身的能量都集中流向心輪,整個人暖暖的,非常舒服。

我沒有責任去改變別人與世界,但我卻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責任,我不再打算去改變對方,也不需要對方認同我,我只需要好好的愛自己,哪怕愛得任性一點!

-----------------------------------


催眠、排列、神舞等潛意識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