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三角習題做不完?因為你不懂愛



她的感情路坎坷,常常陷入三角戀情,結果對方都選擇了另一個女生。於是想來看看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以下是她的親身分享,最後是我的補充說明……

---------------------------------------

因為曖昧半年莫名其妙消失的對象,讓我內心悲傷又失望,所以再度找段老師催眠,想尋求一個答案。

想知道為什麼他不告而別。想知道為什麼這十年來,我的感情生活仍找不到一個歸依?歷任交往的對象,時間通常很短,也都很難順利的進入一段親密關係。而我常常是在一個三角關係中,對方最後都選擇了另一位。


然而,在內修道路走了一些時間的我,心裡很明白,外境皆是內在的創造。所以,我想知道自己的內在出了什麼事?為什麼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周圍的人步入婚姻、組織家庭,而我卻依然孤獨寂寞?

我訴說著我的故事,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悲傷,眼淚就這樣如泉水般湧出。老師要我閉上眼睛,去感受這個悲傷、去感受當下身體的感覺。

我首先感受到的是,我頭部左邊有半個拳頭大的糾結。它順時針慢慢地旋轉,有點點重量,並且有一點點緊緊脹脹的。但就在我感受它的同時,它慢慢的像雲霧般散開!

然後,我的腦海浮現出另一個我,慌張的站在夜晚的街道上,東張西望,似乎找不到方向。老師要我進入這畫面,去陪伴慌張的我。漸漸地,她感受到我的存在,並且輕輕地擁抱了我,趴在我肩上休息。老師要我好好的陪伴她,讓她明白,不論如何,我都會一直陪伴她,不要擔心。

在陪伴了一段時間後,老師問我,你的內心有什麼樣的感受?

我告訴老師,其實我的內心很平靜,悲傷的是我的頭腦。因為頭腦想控制卻又控制不了,這段戀情完全無法照著預期的美好前進,這讓我傷心、失望、不願面對。我以為就是他了,結果,又期待落空。

接下來,老師引導我,讓我收到了潛意識送我的禮物。我腦海浮現出一個畫在白紙上的燈泡。它很輕盈,也照亮了原本夜間的街道。我感覺到自己在一個全然光亮的地方,就像飛機在對流層一樣的感覺,連腳底都是亮的。潛意識要我別害怕。因為我會一直陪著每個階段、每個時刻的自己。

在催眠結束後,老師對於我先前所描述的事情,點出我其實選擇性地不去看自己觀察到的一些事情。原來,那個內心恐懼寂寞的我,其實正在慌亂的想向外尋求慰藉。用頭腦想了一堆方法,用盡心計、機關算盡,只想去留住一個人來陪伴自己。但是我卻從未好好的去感受自己、好好地陪伴自己,讓自己成為散發光與熱的愛。而愛的本身,即是老師課堂上曾提過的,是「受+心」,一顆接受的心。

我可以先去感受自己的慌亂,然後好好地陪伴、接受這樣慌亂的自己。最後好好享受內心升起的平靜。

我們內修的路上,第一件要做的是「戒」,戒除向外抓取。戒除的方法其實就是要在生活上保持對頭腦的覺知,當發現頭腦想向外尋求的時候,馬上記得回頭觀照自己的內心,照顧自己的內在。

再來就是要練習讓自己「定」,也就是可以藉由一些課程(如:神聖舞蹈)讓頭腦有紀律規則的運轉,放鬆而專注地持續向內觀照。當我們明白事件的結果是源自內心的顯化時,這份知曉,就是「慧」。在獲得這份智慧後,我們就更知道要「戒」除向外抓取、控制了。所以戒、定、慧是彼此互相幫助的。

就好比我一直輪迴於想證明自己夠好,所以常陷入三角戀的習題。我的頭腦一直想要贏得伴侶的青睞與選擇,所以一直用盡心計,想留住伴侶,然而最終他都是選擇另外一個人。回頭看,猛然發現:原來在一切現象的背後,是我的內心一直在否定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因為內心深處認為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想要藉由別人選擇我來證明自己比較好。但是因為我都不接受我自己了,所以外在顯化的結果就是對方都會選擇另一個人。

其實,我一直覺得,上天設下了重重的關卡在考驗我,讓我的生活總是不太平靜。好像這關過了,又會再出現另一個關卡,讓我覺得好累。但老師今天給了我一個很不同的想法:你到遊樂園玩時,會只想玩一個遊戲就走嗎?如果我把關卡當成考試,就會覺得很累很痛苦。那如果是遊戲呢?是不是會覺得好玩又期待?

而我這些年來的感情關卡,在這次的失望中找到了曙光。因為我知道,我的孤獨寂寞其實來自於我內在的創造。我內在認為自己不夠完美,所以一直創造機會讓我藉由每一段的戀情,去證明自己所認知的不完美,也合理化了自己常處於單身的狀態。(天啊!我又發現了,原來我覺得單身的人,不完美~~~啊~~~)

我開始懂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而這樣的接受,讓我變得完美。感謝老師,感謝我自己,讓我在今天又蛻變了一次!

--------------------------------------------

我們都是來這個地球學習愛的。其實用更究竟的說法,我們是來重新體驗愛的。因為愛不是什麼外在的東西,我們本來就是愛。

基督說愛,中文字「愛」本身就說明了「受心為愛」。而愛有三個「受」的步驟:感受、接受、享受。而這也剛好呼應了佛家所說的「戒、定、慧」。

步驟一:感受/戒
我們要先懂得「戒」除將注意力散亂地向外投射,並向內「感受」自己所有的感覺。

聖經:「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心經:「觀自在菩薩。」


步驟二:接受/定
並且對於所有的感覺,尤其是痛苦、憤怒、羞愧、悲傷等負面的感覺,持續穩「定」在一個沒有任何批判與期待的「接受」狀態,也就是無條件的接受。

聖經:「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心經:「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步驟三:享受/慧
這些感覺會融化,只剩下愛的流動。智「慧」生成,你了悟一切都是被扭曲的愛,而你「享受」著這份被還原的真愛。真愛即神性、如來。

聖經:「我當去到我父的家裡為你準備居所,在我父家裡有許多住處,當那天來臨時你將會知道,天父與我同在,天父在我之內而我在你之內,你即是神。」

心經:「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這一切都是個精心設計的遊戲,你到地球上來體驗愛,也就是體驗你自己。你要先接受你自己,才能真正體驗到你自己。當你懂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你才發現自己是完美的。原來那不完美只是一個幻相,為的是讓你體驗到完美的真相。

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讓愛帶著你穿越所有幻相,看見你如來本是的樣貌:你就是愛。

---------------------------------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等相關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