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超越三世因果:當下即一切


在我催眠跟排列的經驗裡,我知道有個更高的意識在與我「合作」,而過程常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讓我不得不讚嘆祂的慈悲與智慧。以下就是一個很經典的例子:

一位信佛的阿姨預約了三次覺醒催眠,在第一次瞭解了她身體病痛的訊息後,第二次她說要看她的前世,要看她跟前夫的「三世因果」。雖然她說她已經學佛了,開始懂得慈悲了,也放下了過去前夫對她的種種不是,但是她想瞭解為什麼前夫會這樣對她,是不是之前她造了什麼孽?

我問她真的放下了嗎?

她說:「以前我很難原諒他,現在我學佛了,不但原諒他,而且現在他有問題我還用錢幫助他,我覺得我學佛後越來越慈悲了。」

「如果你真的原諒他了,放下了,那前世的事也就不需要再追究了。」

「我想要知道!佛說三世因果,我要知道我跟他的三世因果。」她堅持著。

其實她沒有放下過去,她還是想要一個「解釋」,為什麼前夫會這樣對她。另一方面,她也不放過自己,還再執著於前世。其實並不是說不應該看前世,而是以她的狀況來說,她可以饒了前夫,也饒了自己,讓自己可以放下過去、享受現在。我知道上天有極高的智慧,總是會給我們出乎意料的教導。所以我就請她閉上眼睛開始引導...

她看見了一個光的隧道....

「穿越這個隧道,妳到了哪裡?」

「我看到了一片海...等等...這又好像是河,因為滿平靜的,沒有什麼浪。」

「岸邊是怎麼樣的?」

「一顆一顆這麼大的鵝卵石。」她用兩手比著。

「然後呢?」

「我好像上山了,兩邊是樹。一直往上,樹從我兩邊飛過。」

接下來她一直看到光,然後什麼也沒有看到。引導回來後,她有些沮喪地說:「這一次我好像沒有進去,沒有看到三世因果。」

雖然我心裡也有點納悶,但我知道那不是我能控制的,我能做的就是「盡人事」,然後就「聽天命」。上天總有巧妙的安排,許多效應會在催眠後發生。

後來在第三次的諮詢,正當我還在想著上次的狀況,這位阿姨一進門就興奮地說:「老師!我要跟你說,我週末去一個地方玩,那裡就是我在催眠裡看到的像河的海,海岸還有鵝卵石!我特別拍了照給您看。」接著她翻出手機裡的相片,一面滑一面說:「然後我們坐車到山上,兩旁都是樹,真是太神奇了!」我看了也大笑:「哈哈哈!所以你上次要看前世,但其實是看到了未來。那妳覺得諸佛菩薩是要告訴妳什麼呢?」

這時她才定神,靜默了一下,然後恍然大悟:「不要看過去,要往前看!」

我心中不禁比了一個讚:老天,真有祢的!


專注於當下,當下即包含過去、現在、未來。佛說三世因果,說的是:「欲知過去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所有的因果其實都顯現於當下。只要懂得放下追殺他人與自己的屠刀,便可「立地成佛」。 

---------------------------------------

有關前世今生的文章請按我

催眠、排列、神舞等潛意識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