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愛情禪修:穩穩的深定、如風的狂喜


榮格說:「每個人內在都有另一個我們不認識的人。」而在我催眠跟排列的經驗中,這個藏在潛意識裏的陌生人,常常跟表意識的個性完全相反。

最有趣的是,潛意識裏的另一個自己會投射到外在世界,成為吸引你的人。

也許在理智上你不明白為什麼他那麼吸引你??他的個性與你如此不同,有許多特質你並不喜歡甚至厭惡,但是你就是這麼深深地受他吸引。

這就是上天逼你不得不面對,並找回完整自己的神奇手法。是那麼的調皮、甚至殘忍,但又充滿了慈悲。


你以為到山裡閉關才叫做修行嗎?這塵世的愛情裏其實就充滿了禪修啊!

有一位男生像風一樣,最愛自由,對他來說結婚是個可怕的綑綁。有一位女生缺乏安全感,她要的是一個穩定的婚姻。他們二十多歲時相識,互相有好感,但是還沒真的交往,就因為男生認為女生想要穩定的婚姻,而他不想被綁住,所以逃了。而女生認為男生像風一樣抓不住,所以也認為這男生根本不是她要的。雖然互相有好感,但這好感就這樣無疾而終。

後來女生真的照著她想要的,進入了一個穩定的婚姻。老公很照顧她,生活無虞,一切就是這麼的平穩。她以為這就是她要的,但是似乎又缺少了點什麼。

後來男生就還是像風一樣,經歷過了一些感情,遇到婚姻就逃。感情的來來去去對他來說是很正常的,就像風隨時可以轉向,繼續他的自由。

但是在他們四十多歲時,上天又讓他們相遇。女生在這個男生身上發現了現在婚姻中缺乏的東西,就是那如風般自由自在的快樂。男生發現心中對這個女生有一種想要好好照顧她的情感,如此強烈。強烈到甚至願意與她親近,甚至思考結婚這件事,這並不是他理智願意碰的麻煩事。

男生來找我,他跟我訴說這段強烈的情感,他願意聽他心的渴望,與這個女生親近,他們也開心的約會,一切似乎都如此美好。但是這個女生還是在一段合法的婚姻裡,而且這個女生還是沒安全感,希望他可以給她結婚的承諾,她才敢離開現在這段不快樂的婚姻。而這正是男生擔心的,會不會結婚之後,女生又是為了安全感的問題而吸乾他的自由自在。

我跟他說:你頭昏了!雖然你聽心的聲音很好,但是也要保持頭腦的清醒。你們的潛意識互相投射,在彼此的身上看到藏在自己潛意識的那個人,而互相吸引。

但是你要有耐心,不要急著當小王。先停止將注意力放在她身上,反觀自己因為她而升起的感覺。同時也鼓勵她好好面對自己希望穩定,但又渴求變化的心。你這樣就跟女生持續約會,剛好紓解了她婚姻的苦悶,給了她一個逃避的出口,她更不會想要去處理現在婚姻,反而延誤了她生命的學習,這樣就是一種造業。

他恍然大悟,他發現其實那個女生跟他媽媽很像,也是在一個不愉快的婚姻裡但又走不出來,他似乎因此將對媽媽的疼惜與不捨,投射在女生身上,想要照顧與拯救她。

然後男生跟女生好好的談了他的領悟。女生感謝男生,因為有他,女生決定不要再繼續當鴕鳥,面對人生最大的恐懼,就是失去婚姻。女生也認為先不要見面比較好,她需要空間來先面對自己。女生甚至也要男生好好面對自己,釐清他對她的感覺。

那位男生其實一直走在身心靈的道路上,也發現了這段感情的功課,其實讓他更深刻的認識了自己,修正了自己的行為。他對我道謝,發現了真正所謂的「修行」。

因為向後退了一步,事情終於步上了正軌,這個正軌就是要藉著這段感情來面對自己,而不是跟著意亂情迷。我們的心中其實一直存在著分裂,男生在逃避承諾,而女生在恐懼放手。自由與穩定似乎是兩個極端,但是你必須要在自己裡面找到整合兩者的方法,你才能真正完整。你跟誰在一起不是重點,而是當你懂得怎麼跟自己在一起後,生命會以一種更自在的方式展開,那是充滿了豐盛與愛的新境地。


愛情就是禪修啊!當你了解這兩者其實是一體的,你才會在穩穩的深定中,找到如風的狂喜。


有關愛情的文章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1 則留言:

  1. "這個藏在潛意識裏的陌生人,常常跟表意識的個性完全相反。最有趣的是,潛意識裏的另一個自己會投射到外在世界,成為吸引你的人。也許在理智上你不明白為什麼他那麼吸引你??他的個性與你如此不同,有許多特質你並不喜歡甚至厭惡,但是你就是這麼深深地受他吸引。這就是上天逼你不得不面對,並找回完整自己的神奇手法。你們的潛意識互相投射,在彼此的身上看到藏在自己潛意識的那個人,而互相吸引。"


    這段話真的很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也一直無法理解
    現在才知道那是上天要我面對自己 找回自己的方式
    雖然我不確定我是否找回自己沒
    但是開始面對自己了
    年底我若有回台灣
    再登門請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