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Don't Hope. Be Hopeful! 不用希望,只要充滿希望


有一種人常常說:「我希望他怎樣」、「我希望我怎樣」、「我希望未來怎樣」,你可以觀察一下他(或著如果你就是這種人,觀察一下自己),他很可能常常活在痛苦當中。

希望(Hope/動詞)是頭腦對未來的期待,當你ㄧ希望,你的頭腦就跑到未來,並且開始批判,一刀將未來劈成兩半。一邊是符合預期,一邊就是失望;一邊是你認為的好,一邊是你認為的壞。於是擔心好的留不住(貪愛),或者壞的甩不掉(嗔恨)。佛家說:「我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過於執著的希望,就是一種造惡業。


充滿希望(Hopeful/形容詞)是一種當下的狀態,知道這宇宙是善意的,上天是仁慈的,在世界的最深處都是「愛」的能量在運作著。所以你會接受任何發生的事,並且感謝。當我們不再浪費能量去緊抓那所謂好的,去逃避那所謂壞的,我們就可以穿透表象,直達那最深處的真相。所以聖經中說:「我們連在磨難中也歡悅,磨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希望,希望不叫人蒙羞(氣餒),因為天主的愛,藉着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

當你希望未來如何如何,你就開始拒絕上天為你準備好的驚喜,即使你自己的希望看來是多麼的美好。當你對每個當下都充滿了希望,你會更放鬆、更開放,不斷接收上天的恩賜,儘管那禮物的表象看似如詛咒般的醜陋。孟子不也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曾益其所不能。」?

Hope 是一種頭腦的造作,Hopeful 是一種內心飽滿而開放的狀態。不是成功之後才會快樂,其實是開心之後自然成功。

所以別再希望未來怎樣怎樣,讓我們在每個當下都充滿希望!

No need to hope. Just be hopeful!

-----------------------------------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