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觀察自己、認識自己、回到自己(神聖舞蹈學員分享)




【進入潛意識,發現真相】

靜怡:「因為朋友們都覺得我很躁動,建議我學習靜心,但參加過禪修班,卻怎麼也坐不住,半途就逃走了。有朋友建議我不妨嘗試動態靜心,正好看到Peter老師的神聖舞蹈一日營,就決定報名參加。

當天在一連串的混亂中展開,大腦和身體就是不肯好好合作,中午休息時,問自己為什麼要花錢找罪受,讓自己這麼挫折,只希望下課時間快來。

下午的某次舞蹈結束,老師要我們閉上眼睛,坐在原地靜心,腦海裏突然出現我很在乎的一個人,嘲笑著做事很專注認真的自己,我好難過,好難過,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下來,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的自己是可以很專注的!原來是我自己下了指令,告訴自己專注和認真是可笑的,是愚蠢的人才需要的能力。

我想起上次接受Peter老師催眠時,教導我,不管任何情緒或過往的傷痛浮現時,不要去批判,只要回到那個時刻,靜靜地陪伴當時的自己,耐心地陪著就好了。

我便陪著這樣的自己,耐心地,等著情緒走完,也認回那個認真專注的自己。

漸漸地,我彷彿來到一片安靜的樹林裏,是那麼祥和,樹林也漸漸消失了,化成一片深淺漸次的綠,我也消融在這片綠之中,突然感受到自己的身心靈合一了。

睜開雙眼,我知道,只要我願意,我就可以回到那樣平靜專注的狀態。雖然下一次音樂響起時,我想我還是會大腦和身體打架,但這次的一日營我卻得到相當珍貴的禮物,超乎我原先的期望,真心謝謝Peter老師~」


【理智與感受並進,體悟自在愉悅】


佩儀:「在跳神聖舞蹈的過程中,我發現我都是用頭腦在做事情,每次開始跟進行的時候,都是用頭腦在做,順序都是在頭腦裡,節奏也都是在頭腦裡,所以一旦專心跑掉了,就很容易做錯,混亂。

過程中我修正並關注自己的身體,才發現原來讓身體跟著音樂,也就是當下與音樂結合的時候的感覺,特別的好,也特別的順暢。即使不小心做錯的時候,也不感到混亂。能順著當下的節奏,是很愉悅的。


我想起,我的所有日程安排,總是規劃的很好,一件一件的持續一直來,但是常常把事情完成了,卻覺得奔波勞累。原來人應該試著放開胸懷,相信當下的安排,才有辦法感覺到真正的自在。」



【在好玩中發現自己、平衡生活】

JIA:「參加神聖舞蹈,覺得很有趣,很好玩,很釋放!我覺得神聖舞蹈,並不是真的在學一支舞,或是要跳的多好,多完美,反而是在做這些很簡單的動作的時候,發現到自己的一些習性,也同時在觀察自己的一些反應動作,因為這些動作跟習性,我們都積累已久,反而有時都已經是下意識的動作了,我覺得那才恐怖!所以藉由神聖舞蹈,讓我們更發現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然後可以在當下,重新選擇,跳對跳不對都沒關係,從裡面得到什麼比較重要。

自己的身體稍微有一點感覺了,比之前好一點,好像每次每次都會進步一點,就覺得還滿開心的。但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很懂他的邏輯,哈哈!

我覺得神聖舞蹈是一個很好玩的活動,上過第一次課,覺得我應該要享受這個過程,然後在過程中觀照自己,同時在動作之間慢慢找到自己的平衡,在日常生活中的行進間,也可以把在神聖舞蹈的感覺帶入生活裡,讓生活更平衡美好。謝謝老師~!!」



【提升專注、坦然面對生命】

究馨:「感謝宇宙大愛的安排,讓我有幸認識Peter,也感謝我自己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內在。我有觀察到我自己真的還蠻害怕出錯的,所以在內心一直提醒自己要做對動作。現在回想起來這個擔心跟害怕,其實就是一種自我要求跟自我批判,也是一種對自己沒信心的反應。我覺察到我其實跟我真實的內在距離很遙遠,甚至是不認識我自己。我很感謝Peter在課程中,有些提醒跟觀點的分享,總能讓我有新的想法,這對自我情緒的釋放也有幫助。

我的理智、情感、運動中心三者都一起統合工作,專注力提升。Peter提出指令,先前總是會有很難,怎麼可能做得到的想法。可是在此時我已經可以很坦然的接受挑戰,用整個開放不加以批判的心態,接受Peter的指令。而就在這樣的狀態下,我的身體就真的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當下的我真的很開心,我感受到滿滿的能量在我身體內流動。Peter提醒要將在神聖舞蹈中所體驗的一切,落實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要有正念,要有智慧,千萬不要盲從。


感謝Peter,能認識你真的給我的世界開了一扇窗,讓我更清楚明白,上天的慈悲與智慧。凡事都有禮物,只是看我們能否收到。無盡的感恩!」


【修行的意義:觀察自己、認識自己、回到自己】

阿泰:「我在印度和尼泊爾流浪時,一直在學習許多冥想、靜心的方法,不斷地認識自己。段老師的課是我神聖舞蹈的初體驗,在這個過程中發現原來自己有許多隱性的壓抑存在,而這些壓抑是某種頭腦的制約。透過神聖舞蹈,我多認識了自己的頭腦,發現原來自己還有許多制約沒有被解放,原來我對自己的認識是如此不足。


有一段時間很迷惘,對靜坐失去熱情,也漸漸對自己的活在當下感到懷疑,好像有什麼被困住了。我上完神聖舞蹈的課之後,內心有個聲音愈來愈強烈,喚醒我,要把修行的態度與生活合一。我想神聖舞蹈、內觀的練習都對我都有絕對的幫助。謝謝老師!」


神聖舞蹈資訊及報名請按我

更多有關神聖舞蹈的文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