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為何每段戀情,男友最後都人間蒸發?


她想要來探索她的感情生活,因為她的每一段戀情都重複著一樣的模式:一開始都是對方先對她有興趣,如果她不討厭這個人的話,就約會看看,但是當她真的喜歡上這個男生,想要認真交往時,這個男生就會離她越來越遠,然後人間蒸發,聯絡不到人!這讓她非常痛苦與灰心,因為已經發生了好幾次,她不想要這樣繼續下去。

在催眠的時候,我請她給我一個之前戀情的片段。她想到了之前的某段戀情,在她喜歡上那個男生時,卻同時出現了一種恐懼感,害怕會失去他。我請她感受這種恐懼,然後進入到這個恐懼中,看看有什麼畫面會浮現。

她先看到一個灰色的畫面,自己很恐懼,好像是恐懼剩下自己一個人。然後她看到她十歲的時候,知道媽媽得了癌症,而非常恐懼會失去媽媽。十歲的她想哭,但又控制著自己不能哭。我請現在的她進入到畫面中,安慰十歲的自己,讓她了解:「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陪著妳、支持妳、愛著妳。」並且給了十歲的自己一個深深的擁抱。十歲的她忽然大哭,將壓抑已久的眼淚釋放,並且感受到了溫暖跟輕鬆的感覺。

後來她又看到了已經去世的媽媽,媽媽穿著玫瑰色的服裝,摸著她的臉,溫柔地跟她說:「媽媽很愛妳,要好好地過生活,不用擔心。」然後母女倆擁抱,畫面變成玫瑰色,再度讓她感到溫暖、放鬆跟安心。

後來她又看到了一個畫面,她與一個男生肩並肩。然後我請她做一個實驗,首先去感受那個灰色的恐懼,她發現那個男生越離越遠。我再請她去喚回那玫瑰色的溫暖,她發現男生靠近了她,感覺關係變更好了!

這位女生在每段戀情的一開始並不在乎,因為都是男生主動,她覺得不討厭就答應約會。但是當她喜歡上這個男生,並產生親密感時,就會喚醒她在十歲時的痛苦記憶,就是母親罹癌,而恐懼失去母親。這恐懼感造成她對男友的不信任,認為男友最後會跟媽媽一樣離她而去。這樣的不信任會造成她態度與行為的轉變,男友也因此變得壓力很大,然後就漸行漸遠。然而這樣的結果似乎又印證了她的恐懼,下次再遇到另外一個男生,那恐懼就會變得更深,於是就這樣惡性循環下去。

那十歲的小女孩其實一直住在她的心裡,每當親密感發生時,就會觸發這痛苦的記憶。我們藉由催眠來找到這個小女孩,並且請案主自己來療癒她,因為只有自己可以真的永遠陪著、愛著、支持自己。案主感受到玫瑰色的愛時,那灰色的恐懼自然消失。她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分享玫瑰色的愛,而不再是對男友散佈灰色的恐懼。

越想留住愛,就越會把愛嚇跑。因為當你渴求愛時,你也同時散發出一種恐懼與匱乏感,身邊的人會感受到一股壓力,而被越推越遠。只有當你懂得將眼光從他人身上移向自己內在時,才會湧出好多溫暖跟輕鬆的愛,並且讓你想去分享,這樣的愛是沒有壓力的,身邊的人自然歡喜走向你。

祝福天下有情人,懂得做自己的「忠誠眷屬」。

---------------------------------

有關於愛情的文章請按我

用「神聖舞蹈」來體驗做自己的忠誠眷屬,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