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3日 星期六

停止當頭腦的奴隸


神聖舞蹈是什麼?我們來聽聽初次跳神聖舞蹈學員的心得:


不同於其他的靈性課程需要想像比較抽象能量,神聖舞蹈只需要讓自己的意識專注而放鬆,進而達到意識的擴張。不僅能覺察外面的環境,同時也不忽略自己內在的變化。

每一舞若是單純作擺頭/手部/腳的動作都很簡單,但是全部加在一起還要搭配音樂的節拍就非常的不容易,也考驗自己如何運用理智、情緒及身體三個部份。

但是在老師的引導之下慢慢地熟悉步驟,知道如何正確地使用頭腦指揮而非控制,如何感覺身體肌肉關節的變化來記憶動作但又不成為慣性,以及覺察在練習過程中的面部表情、情緒以及對自己說的話,也都真實反映過往在面對事情的態度。


或許是懷疑的頭腦、掩飾過錯的笑容或是對自我或他人的批判,也藉由個人以及團體的練習覺察自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還是容易被別人影響。而這些都需要在意識的擴張之下,專注並且覺察每一個當下的臨在。

雖然一開始覺得身體很累,但是最後也能很享受在舞蹈之中,加上練習之後的靜心能更深刻的感覺自己身體的內在流動,藉由專注化解身體的痛楚以及情緒,感覺到心輪湧出喜悅。最後透過課後分享彼此的心得以及解惑,也更了解自己的狀態以及該如何調整。

但回歸到日常生活中才是真正的考驗,沒想到短短一天的練習能讓我面對情緒時能全然接受並且感受,終於能放下以往用頭腦壓抑甚至是批評情緒,不再成為頭腦的奴隸。

情緒升起的時候問問自己的心,失去方向感的時候問問自己的身體,當我允許內在一切發生時,升起的喜悅不再像以前一樣擔心未來不會再有,而能專注的享受當下,同時我也感謝這一切的發生,感覺到被愛與關注,意識擴展的當下視線也更清晰!


我想過去靜心的經驗只喚醒我的身體,而神聖舞蹈更能同時幫助協調頭腦、情緒與身體之間的關係。

--------------------------

相關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