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AV恐慌症:無法相信男人的女人




她是一位漂亮的女生,因為對色情的恐慌而來催眠。從恐慌感為入口,進入一層又一層的潛意識中,最後居然進入到佛法智慧的領域。以下是案主的分享,括弧中是我的註解。



我會來找阿龍催眠,是因為一種對色情的恐慌症,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煩惱......


色情破壞愛情


其實關於性,自己覺得很舒服、很棒。但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男人喜歡的色情片、AV女優、酒店妹、大奶寫真、吃魚喝茶傳播妹、妓女、按摩妹等等(我發現我好會列XD),我就會有種無法控制的恐慌。好像對男人而言,性與色情是唾手可得的,而且不知道哪來的信念,我一直認為再怎麼忠貞的愛情與婚姻,會因為男人小頭勝過大頭,下體硬了控制不住,終究會「破壞」愛情或婚姻關係,所以我無法完全相信男人。


(信念會深深地影響人,雖然信念本身在理性思考下不一定站得住腳,比如說「男人都控制不住下面,所以都會出軌」,在事實上是有男人會出軌、也有男人不會出軌。但是當她有這樣的信念時,就會影響到情緒,進而影響到行為。然而潛意識是非理性的,光用理性的思辨並沒有辦法改變深層的信念。催眠其中的一個目的,是進入潛意識,找到當初種下這樣信念的原因,進而加以轉化。)


渣男的3P陰影


阿龍聽了我的煩惱後,請我閉上眼睛,開始了引導。我感受著心中的恐慌感,漸漸地,我想到以前大學一年級碰到的一位渣男。他那時剛結婚並且是一位30歲的公司老闆,現在還有兩間餐廳。然而當時我並不知道他結婚有妻小、並且迷戀他年輕有為、富二代的形象(就好像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裡的高富帥年輕老闆XD)。還覺得這是命中註定的戀情,然而他也利用這些特點,進一步跟我上床,我們就這樣不斷的見面、上床、見面、上床五次之多,直到我發現他已經結婚。我的內心十分崩潰,甚至他還要求我玩3P。


(我們的表意識為了要保護自己不受創傷影響,往往會避免想起過去的創傷。就像那句名言「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然而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相關的「觸發情境」,就像這個案例,與性有關的色情事物,就會引發恐慌感。而這個情緒就是突破表意識的保護,然後進入潛意識的最佳入口。所以其實我們要重視內在的各種情緒,不要急著轉移或壓抑,這些都是讓我們得以進入潛意識的重要線索。)


傾聽內在小孩


阿龍繼續引導,請我進入當時的內心,我的心中突然出現一位無理取鬧的小女孩(就像以前待過幼稚園裡面的某個小女孩的樣子)不停的哭鬧。阿龍請我陪伴著那個小女孩,什麼都不用說也不用做,就只是靜靜地看著她,讓她知道我看見她了。神奇的是,她竟然就停止哭泣了....


(潛意識是一層又一層的,隨著催眠越來越深入,也會接觸到更深的潛意識。可能會從一個過去發生過的某個事件,進到具有象徵性的畫面。案主的說法是「無理取鬧」的小女孩,許多大人對小孩的態度就是如此,認為小孩不乖、不懂事會亂哭鬧,然後大人內心也會煩躁,希望小孩趕快安靜,所用的策略通常就是:斥責命令、安慰討好、講道理說服、轉移注意力、或著直接忽視,然而這樣並沒有真的傾聽或陪伴小孩。其實這個小孩就是案主的內在小孩,而內在小孩也就是情緒。藉由這個橋段,我們一同練習了單純地傾聽與陪伴,也就是「觀照」情緒,然後就進入下一層的潛意識......)


佛與魔:在鬼魅前修定


在長時間的凝視下,我和小女孩的影像消失了,出現佛陀、修行人的形象。阿龍問我,潛意識藉由這些影像要傳遞什麼信息給自己?我說,一切都是幻象,如果我的心夠定的話,這些恐慌與苦惱便會消失。


(這一個橋段讓我想到心經「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智慧都是相通的,潛意識的深處都是智慧的寶藏。催眠最棒的就是案主可以從自己的潛意識學習,這樣才可能有真正的領悟與轉化。)


男人的鬼話


阿龍這時再請我感覺自己,想不到那些煩惱與恐慌變成了一大群鬼,上面有各種執著恐怖的表情,飄在空中。此時我回想到,大學去日本留學時遇到某一位做寫真女星中年導演的謬論,他說:「男生與女生反正一個就是硬了、一個就是濕了,就可以上床。無論男女有沒有結婚,男女朋友。」


家族外遇史


然後我又想到,父親也跟我說過:「我必須承認男人在這方面跟女人就是不一樣,我認為聰明的女人就是不要對老公問東問西的,這才是有智慧的女人。」


我的父親曾經有外遇過,我已過世的爺爺也外遇過,他跟工廠的女工上床並且生小孩。原來家族裡的男人本身就帶給我這種不安全感,並且深植到我的潛意識裡。我對於那些色情相關的恐慌感,覺得男人無法控制下體而會不忠於愛情的信念,都是來自於此。


(我們潛意識裡的信念與創傷,與原生家庭有很大的關係,這已經是心理學中的常識。如果從靈魂的角度來看,為了做某一個作業、或玩某一種遊戲,會降生在相應的家庭中。在這個家族中進入遊戲設定,然後開始打怪、破關、拿寶物。)


內鬼通外鬼,照見即解脫


催眠到一個段落,阿龍說:「你剛看到的那些鬼,就像你爸爸說的那些話(女人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還有那一位渣男、爺爺、導演,他們全都被這個父權社會所洗腦,然後你再被他們洗腦,男人的這些慾望以及你的意念,內鬼通外鬼,全部糾結在一起。他們都是鬼,來陪你玩這個遊戲。你也許就像修行人,投身到一個女生的身體裡,來經歷這一切,玩一場遊戲。」我聽到阿龍說這一番話,覺得有一股奇妙的能量,讓我眼眶濕濕的。彷彿靈魂在這一世的課題被提點出來了,我感受到了一種感動與平靜。


(改變這個世界最快的方式,就是改變觀看這個世界的角度。觀點變了,一切都變了。我們最害怕的鬼,原來是成就自己的天使。)


眾生平等:男女都是眾生


最近和同居男友吵房租的事情,我問男友說如果每個月他付一萬、我付八千可以嗎?男友問理由是什麼,我說:「因為男生要多付一點啊。」男友馬上跳起來說:「我絕對不能接受,現在是男女平等的時代,為什麼男生要付多一點?如果說,是因為你賺得比較少,那我還可以接受。」然而,我聽到這一點,很不高興地走向房間,甚至很想跟他分手,我身邊的男性長輩、友人都覺得男友是一個很沒肩膀、沒骨氣的男人,還要跟女人計較房租,都勸我換男友。


(男人享受性會被稱讚為風流,女性則是被污衊為淫蕩。而在金錢上,男女同工不同酬,升遷機會不平等,也是父權思維的現象。然而男生要多付錢這個觀念,其實也是父權社會給女性的福利,有人稱為「父權紅利」。在講究平權的現代社會,這些都是父權社會的遺毒。)


尊重才是平等,平等才能交流


阿龍聽到這裡說:「你男友反而才是真正注重男女平等,這個社會總是希望男生吃飯要幫女生全部買單、男生要賺得比女生多、什麼能力都要比女生厲害。然而相對的,男人也因此覺得自己可以在外面隨心所欲。如果你厭惡父權社會的不平等思維,那妳男友的想法很好。他其實是你靈魂的同修。」


我聽了恍然大悟,原來我希望男生多付錢、想被照顧的心態,也自動地矮化自己,會讓一段關係失衡。在關係中,我必須先學會尊重自己,同時尊重對方,沒有誰高誰低,而是兩個平等的個體,這樣才能有真正的交流,享受彼此的陪伴。


(大人、小孩、男人、女人,都只是靈魂的外衣,我們是否能夠看穿這些外表,願意去尊重與傾聽每一個靈魂?這樣才有真正的交流,進而達到和諧與合一。這是一場修行,也是一場遊戲,珍惜扮演不同角色的靈魂同修,一起玩得盡興!)


-----------------------------------------
相關文章:


個案與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