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觀「慾」:一位出家人的前世今生


她是一位年輕的比丘尼,十多歲的時候就出家。她說她從小就有一個記憶,她來自某種無憂無慮的境界,所以她想回到那種境界,並藉由修行來找尋回去的路。在某個機緣下她聽說了我,所以想要來嘗試催眠。除此之外,她有頭痛的問題,也想順便探索一下。於是我帶著她,踏上一段前世今生的探詢之旅,沒想到裡面充滿了男女情慾的輪迴,上過天堂,也下了地獄,終於在最後找到回返之路...


【虛榮的青樓女子】

某世她是個青樓女子,因為家中沒有錢,自己又有虛榮心、想過虛華的生活,所以去賣身。她看到自己不斷地做男女之事、酒池肉林、抽煙、陪客人。然後很年輕三十多歲就染上性病死了。在死前她憂傷、悔恨,那些男的就是玩玩自己就走了,而自己就是想要得到別人的錢,心裡也不安。於是死前發願生生世世要做個好人,不要再幹這些不清淨的事情,以後還要入山修行。


【出家的公子哥】

她看到自己是一個喝得爛醉的公子哥,為了青樓女子搞得生活亂七八糟,覺得很痛苦,他不想要這樣下去,就跑去出家了。出家之後,在寺廟中修行,但是打坐時,腦中一再出現男歡女愛的念頭。他想說:「怎麼會這樣!」更下定決心到山上去打坐。但是縱使下定了決心,還是會出現男女慾望之情。一氣之下,乾脆下山還俗結婚去了。

但是還俗結婚之後,又再喝酒,又跟青樓女子在一塊了。後來又覺得很痛苦,心裡想:「還是出家好了!」(案主一邊描述,一邊大笑),於是狼狽地回到那個山上的寺廟。這次他下定決心說:「死也要死在山上了!」師父聽了回應:「好樣兒的!」要他好好的打坐,打坐的快樂要比男女的快樂還要快樂。


【天堂】

他打坐著,好像到天上去了,感到好開心好快樂,這不就是他要追求的境界?但沒多久天上在打仗了,竟是為了搶女人在打仗。案主說:「我也抱了一個女在跟他們打,後來就被打死了。」「我腦袋裡除了男女的思想,還是男女的思想,沒有別的。」


【地獄】

他墮入了地獄,嘴巴冒著火,與一堆人一起被獄卒燒、烤、煮。他跟自己說:「這是我自己應該受的,因為我做了那麼多不好的事情。」但是他發現在地獄裡,還是跟人做男女不清淨的事情,他無奈的說:「有男女的慾望還是要做啊!」獄卒狠狠的答:「你們以前就是做這些事情,如今在地獄讓你們做了之後再來殺你們。」獄卒用火燒,他坐在鍋子裡想:「我要逃出這個地獄!」可是才想要離開,後來有新的女子來地獄,他很喜歡,所以又跟她交媾。(案主一面描述,一邊大喊:怎麼會這樣呢!?)


【誘僧】

重新投胎,成了一位十幾歲的少女,被一群男人欺負、強姦。她逃到一個寺廟裡去,然而這寺廟裡的比丘很喜歡她,後來居然就一起做男女之事。完事之後她說:「你還俗吧!我們結婚吧!」比丘答:「我不可能為妳還俗的,這種男女的事情只是那一剎那我想要做,做完就沒有了。」少女生氣的說:「如果你是這樣的話,我就生生世世來找你,來干擾你修行。」(案主驚呼:我怎麼這麼壞啊,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她後來跟一個有錢人結婚了。時光飛逝,看到自己是個老太太要死了,旁邊有很多人,奴婢都在哭。她的靈魂離開了身體,看著奴婢們說:「不用哭了,哭了也回不來了,我也很捨不得你們,你們都對我忠心耿耿,很照顧我。唯一對我不忠的就是我的丈夫!」原來她那世死時很傷心難過,因為先生跟別的女人在一起,而沒有來看她。她發誓:「之後生生世世都不要再見到他了,如果之後有因緣見到他,即使他喜歡我,我也不會喜歡他,要好好地折磨他!」

但是同時,她卻很悔恨之前跟比丘發生的事:「怎麼可以干擾修行呢?」於是發願要好好護持別人的修行,而不是去毀壞別人的修行。


【現世同修】

她回到一個現世的記憶:「我剛到寺廟的時候,有一個比丘長得很高大莊嚴,他說要帶我去西藏。我們去河邊散步,他送我佛珠,但那個眼神看起來真奇怪,有點像假和尚,有男女曖昧的感情。」


【前世夫妻】

然後她又馬上看到另一個畫面:「我跟他是夫妻,剛生出小孩,穿著很華麗的絲綢,家境很好,很快樂,我在逗小孩。但是後來看到他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我很恨他。他說很真正喜歡的是我,我說:怎麼可能,這就是欺騙。他說:如果是欺騙的話,他要證明給我看,他就出家當和尚了。」她一面描述,一面說:好荒唐!


【色慾輪迴】

她看了這些前世的畫面,感嘆地說:「我一直在這男歡女愛之中輪迴,我想從這個輪迴之中跳出來,不想再這樣下去。」

然後她看到了觀音菩薩,菩薩說:「修行很好,但不是想一想發發願就可以的。你自己要真正的下定決心去做,並且要靠自己去體悟。」然後菩薩送了她一本金剛經,並且說:「空性,男女也是空的。」


【色空不二】

我請她捧著這本金剛經,然後放到心裡面。

她赫然發現:「Wow!我一點都沒空,這些好好壞壞、是是非非、對對錯錯都裝在我的大腦裡面,讓我喘不過氣來,我很痛苦,我不想要這種痛苦。」

她繼續感受:「我的頭腦說:我不能接受我現在的師父,他太嚴厲了!」她看到師父罵人的場景,他手背後面,站起來手指著那些師兄弟,氣憤地說:「你們這些出家人,不好好用功修行,就來到寺廟裡面,拜我做師父。你們要不就好好回家待著,要不就好好待在我的寺廟,哪裏都別去。」

她看了心裡想說:「你怎麼會這樣想呢?師兄弟跟別的比丘尼的關係稍稍近了一點點,也沒什麼大事情,你就罵,就要趕人家走。真是個沒有慈悲的師父!」

這時我請她感覺內在的金剛經,然後看看有什麼樣的轉化。

她說:「我在跟師父求懺悔,原來在外面的境界都是虛幻、沒有對或錯的,都是因為我執著了。當下只是一種因緣的顯現而已,師父內在是慈悲的,可是我卻執著在我的頭腦。」

師父笑著說:「現在長大了你,能夠領悟到這個是好事情,但還是要好好修行。」


【傳法】

最後她看到了未來的畫面:她坐在法座上,跟許多人傳法。

---------------------------------


【批判即造業】

我們的頭腦有個習性,非常容易執著。不論認為男女之慾不好,或是認為無慾的境界才好,這些都是一種執著。當我們頭腦一批判,就會立刻造業,所以案主便一世一世在色慾與修行間擺盪輪迴。如果我們不停止認同這些頭腦的批判,縱使我們到了天堂或是地獄,都依然翻騰,不能得法。

史瓦吉多說:「生命其實從來沒有任何對立,所有相對的事物都屬於同一個整體。我們之所以經驗到衝突,是因為我們只認同於一個面向或一邊。自佛陀以降,諸多神秘家都指出認同創造出受苦,能讓自己從認同中解脫才是真自由。我們認同於許許多多的事物。靜心就是讓我們領悟:我們根本完全不是這些東西。」


【觀自在】

頭腦的二元批判造成人們的分裂,繼而創造出天堂與地獄,愛、慾、癡、怨由中而生,其實追求天堂的慾望本身,就讓人身陷地獄,並一再輪迴。而當我們能單純的「觀」見我們的慾望,我們跟慾望之間就產生了空間,然後接納並寬恕內在所有的一切,便能讓天堂與地獄在空性中合一,回歸到當下本體的「自在」。


老子說的道、耶穌說的愛、佛陀說的空,都早已存在於我們心中。我們要做的其實不是追尋,而是脫落與回返。有時候我們看似在追尋,其實離回返之路越來越遠。


【脫離輪迴】

我上次看Discovery 頻道,探討如果遇到漩渦該怎麼辦?你要做的其實不是逆著漩渦游(這是最多人會做的),反而是順著漩渦游下去,因為物理法則是物體會以直線進行,如果你順著流游,加上漩渦本來的力量,就會把你甩出這個漩渦(想像甩鐵餅)。如果你逆著流拼命游,你的力量會跟漩渦的力量抵消,而被漩渦巨大的力量帶入越來越深的海底。

感謝這位比丘尼來找我,讓我們一同經歷了那麼精彩的輪迴之旅。脫離輪迴不是要對抗、逃避,而是要進入、融合。


【後記:頭痛減輕】

在催眠三天後,她傳給我信息說:「自從上次催眠後,頭痛減輕了很多,謝謝你!」

身心本是一體,當頭腦中的執著轉化了,原本的頭痛就也減輕了。

--------------------------

相關文章:「業力與牛頓第三運動定律

前世今生相關文章請按我

以「神聖舞蹈」靜心,請按我

預約「覺醒催眠」請按我








4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有興趣的話,可以在youtube 查一部「天國見習」的影片。

    回覆刪除
  3. 追求天堂的欲望让人深陷地狱!灵性高啊!人能做到没有欲望吗?

    回覆刪除
  4. 拜讀三次,次次領悟,感恩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