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工作累了嗎?:停止你的費力,感覺「風」的動力


可能我們努力地工作,卻沒有得到什麼「成就」。也許工作一個換一個,但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做什麼。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她是位護理人員,換過幾次服務的單位,但都覺得在原地打轉。在催眠中,她看到了她在划船....

「我一個人在划船,很費力,可是船移動的速度很慢。我拼命地滑,很累,汗流浹背,可是船動的幅度實在太少。後來我就停下來,因為我累得不想划。」

「靜下來聽聽看,也許會有來自高層智慧的聲音,給妳一些建議。」

以下就是她跟高層智慧的對話.....

「妳不要動,感受一下風的力量,讓風吹動妳的船,然後妳輕輕地划,輕輕地使力,船就會前進的很遠很快。然後你要感受到風吹過你的臉,那感覺是很舒服的。」

「風是什麼啊?」
「風就是你的心,你的心要你走的方向,你就照著你心的方向走,不要抗拒,你的心是有力量的,它會推動。」

「我的心,是指我想做什麼就去做嗎?」
「做你喜歡做的事,你喜歡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要逼迫自己,做不合乎天賦的事,天賦就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可是我不知道我的天賦是什麼。」
「關心人,照顧人,陪伴人,而不是只在乎病。陪伴是最大的力量。」


然後那個聲音就停止了,於是我問她:「妳的感覺是什麼?」

「是有一點深奧,可是不知道具體的事是形容什麼。」

「妳試著用他講的方法來划船,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船前進的很快,非常的快!」


為什麼要感覺風?風就像是心一樣,雖然看不到,但是感覺的到,當我們慌亂的划船時,是感受不到風的。你要靜下來,才能好好的去感覺它,懂得運用風,你可以划的更輕鬆,並且還可以享受風吹拂在臉上的愉悅。

可惜我們都太愛用頭腦,用邏輯判斷:這個工作的薪水比較高,那家公司的發展比較好。然後就拼命地划,也許划了老半天,已經筋疲力盡,卻沒什麼多好的進展,因為我們可能都在逆風而行。頭腦只會思考,只會設定目標然後拼命往目標前進,但是沒有去感受風,感受內心真正的渴望。

感受心,它會把我們帶往豐盛與驚喜,因為這一定是超乎你的頭腦所預期的。

也許這時你的頭腦會出現兩個疑問:
1. 我怎麼知道心要我往哪裡走?
2. 我怎麼知道它會帶我到更好的地方?

關於第一個問題,許多人的能量都虛耗在頭腦裡,一直在瞻前顧後、想來想去。我們要先懂得停止這種思緒的空轉,然後將能量放到身體上,也就是將注意力從「思考」轉向「感受」。如果你的心感受到的是一種來自深層的快樂,那一定是你該走的方向。如果你的心感受到厭惡反感,那你很有可能在逆風而行。我想要你感受一下你現在的工作,你所感受到的是什麼感覺呢?

關於第二個問題,什麼叫做「更好」?許多人認為是更成功(更富有、更受人尊敬)。一般人腦中的順序多半是:努力->成功->快樂。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工作,那你真的是要「努力」了,「努」的寫法就是「奴力」,你其實不是很想做,但是為了「成功」,就只好逆著內心的感覺去做。然後就算你真的達成了所謂的「成功」,你得到的快樂,也有可能不是發自心底真正的快樂。

其實這個宇宙的運作方式是:快樂->享受->成功。你要去做讓心快樂的事,所以你會更有動力的去做它,而且在做的同時就是享受。你說這樣是不是其實更有可能成功呢?

這兩個頭腦提出的疑問,解答都一樣,就是要離開頭腦,感受心。回到那個划船的比喻,頭腦習慣先看到某個「目標」(這目標還有可能是父母或社會給你的),然後再努力的往目標划,這樣有可能划得很累,卻又前進不多。試試看,先放棄對目標的執著(離開頭腦),並且感受風的吹拂(感受心),當你順著風輕鬆划行,享受著每一個當下,回頭才發現...輕舟已過萬重山。

你累了嗎?停止你的費力,感受一下風的動力吧!

-----------------------------------------------------------------
以下為個案在數月後的來信:


要在此感謝您為我做過的催眠,
引導我進入了內心也就是聖神的宮殿,
去發掘更認識自我,
傾聽聖神的聲音。

在您的引導催眠裡得到許多啟示與收穫,
尤其是:陪伴是最大的力量這句話,
讓我後來決定進入了安寧療護的領域。
感謝您!

我後來也經聖神的引導一路走進催眠裡去上了廖老師的課得到很多。
也有個心得:在我經歷那麼多個催眠師後,
覺得每個人的特色都不同,
但我在您那獲得很多啟示讓我記憶深刻。
您的引導真的好棒!

很感謝在一開始我願意接受催眠師催眠就能遇見您,
謝謝您!

------------------------------------------------------------------

預約催眠請按我

感覺風也是一種「能力」,如何增進這個能力?按我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