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上帝是個愛玩線上遊戲的宅男



聖經約翰福音第14章第2節:「我當去到我父的家裡為你準備居所,在我父家裡有許多住處,當那天來臨時你將會知道,天父與我同在,天父在我之內而我在你之內,你即是神。」

-------------------------------

上次我在內觀的時候,忽然有個讓我噗嗤一笑(同時留下感動眼淚)的靈感:上帝是個宅男,待在絕對世界覺得無聊,於是設計了一個相對世界的線上遊戲。其中一個遊戲場景是地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角色,有男有女、有黑有白、有高有矮、有美有醜、有聰明有笨...,上帝藉著這些角色來體驗祂自己。


為了增加這個遊戲的有趣程度,宅男上帝給了每個角色自由意志。所以每個角色都同時有兩個力量在操縱,一個是宅男上帝(神性),另一個是角色的自由意志(人性)。這個遊戲雖然是讓宅男上帝可以體驗人生,但是也是要「破關」,破關的方式就是要讓每一個角色發現真相,自己其實就是宅男上帝的化身。

宅男上帝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一心多用、一人分飾多角,每個角色的背後都是祂分出來的一個意識,每個意識(靈魂)一次負責一個角色(人格),當這個角色死了,靈魂就會選擇可以幫助祂繼續體驗學習的角色,再次投入線上遊戲(輪迴轉世)。

有些角色的意志是很固執的,把虛擬的線上遊戲當成唯一的現實,而不去體驗背後(內在)那個靈魂。這時宅男上帝就會派各式各樣的「信差」來「提醒」這個角色,「信差」可能是靈感、情緒、病痛、意外或其他角色等等。祂曾經使用過一些厲害的「絕招」,包括佛陀、老子、耶穌、穆罕默德等角色,另外還有各式天災人禍,讓角色人們可以停停遊戲中的打怪、賺積分,然後往內探詢。

你身為角色的任務就是要了解其實有兩個面向:1. 線上遊戲的角色人格 2. 玩線上遊戲的意識靈魂,然後同時把兩個面向都顧好。而宅男上帝會負責不斷派各樣的信差與情境,讓你早日破關。到大破關的時候,所有的意識靈魂都會回歸到宅男上帝,然後,不甘寂寞的宅男上帝會再次開始另一次的線上遊戲。

你在螢幕內,祂在螢幕外。要知道宅男上帝現在正在跟你一起玩喔,所以好好的享受這個遊戲吧!哈!

(你其實也有「絕招」可以用,我目前最愛的絕招有催眠、排列、神聖舞蹈、內觀。大家一起來聯合破關吧!)

----------------------------------------

延伸閱讀:「我是誰?來自哪裡?


神聖舞蹈相關文章請按我

排列相關文章請按我

預約催眠請按我

內觀課程請按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