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在找到自己之前,其實你不懂得愛


愛情滋潤著我們,卻也同時困擾著我們。聽起來很矛盾,但其實矛盾的不是愛情,而是我們自己。在你的心中,也許有一個你很愛他,有一個你很恨他,有一個你憐憫他,又有一個你嫉妒他。你是分裂的,在你找到合一的你之前,其實你不懂得愛。

讓我們來看看下面的催眠案例,這是個案自己整理的文字,而括弧中是我的補充說明...

--------------------------------------------------

昨天無意間看到了老師催眠的部落格,其實我之前就有看到,當時也有考慮要不要做催眠,可是我沒有下決定。但昨天看到時,我忽然想,為什麼要給我看到呢?為什麼剛好讓我看到某一篇心得呢?我相信是誰在告訴我甚麼了,我覺得這不是偶然,這是機會,所以我直接約時間。

(你的頭腦裝的是陳舊的記憶與邏輯,變不出新把戲。要相信你的直覺,這會是一種感覺,一種讓你確認的感覺。它可能是一種福至心靈的瞬間,好好把握它。)

約了還是有一瞬間覺得好嗎?又花錢了,還好我是個很急的人 @@,所以馬上付了錢,已經沒辦法再反悔了……

(你頭腦的懷疑會很快地反擊,常常這樣的懷疑會把我們寶貴的直覺給吃掉了,讓我們又回到平庸。所以你要做的就是「跳」,就像是天冷時去游泳,也許你會猶豫個老半天,但只要心一狠,跳進泳池,你就開始游了,而且之後會很慶幸當初你跳了。)

我想要催眠的起因是跟男友的關係一直困擾著我,我昨天無力感特別重,所以我想要試試看,我想要不一樣。

一開始老師簡單向我說明,但因為我覺得我是很用頭腦的人,所以我有些擔心自己無法進入狀況,甚至擔心看到的只是自己腦子想出來的,不是直覺。不過老師說:「你想想,為什麼你會想A而不是B,後面也是有原因的。所以不用管這到底是想像還是直覺,把它說出來就好了。」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有些無法進入狀況,比如說一開始想像時,其實我想不太到一些東西,總覺得黑壓壓一片,即使有人,也感覺不到具體的意象,雖然知道是某人,可是外在形象卻像是火柴人,連自己也是。

(頭腦比較多的人,一開始會遇到像這樣的狀況。但是也不用擔心,因為在催眠的專業引導下,會越來越進入狀況。而且是在不知不覺中就進去了。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很難被催眠」,但真的不用擔心,這些人最後也都順利的進入「催眠狀態」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一個遇到的是男友,我想是因為我最在乎他吧,畢竟我就是因為感情問題想要做催眠。我進入他的身體,感受到他對我的抱歉,他有他的苦衷,有事情想要解決,而回到自己時,我很急的跟他說沒有關係。

後來我感覺到我的心是黑色的水滴,我沉溺在這水裡,我的心很痛。老師讓我再一次進入他的身體時,他有些驚訝,因為他覺得我怎麼會創造出這樣一個空間,他發現他對我傷害很大,他跟我道歉。但是他跟我說不要管他,他會做好,我想我是太在乎他,一直試圖幫他,卻造成壓力想要逃。

老師告訴我,只要祝福就好,讓我想像自己給他光。那時,他露出笑容,揮揮手,先去處理他的事情了。我知道我是不希望他走的,因為我擔心他一走會不回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他在揮手時,雖然身體往前走,但是是轉頭看著我,慢慢揮手走的,他一直回頭看著我,而我也沒有不讓他走,我只是揮揮手,或許我也知道他真的有事要忙吧,先讓他處理吧!

(愛情是人生最大的修煉,因為愛情是最沒有邏輯、最不理性的。我們會產生很大很大的貪愛,也會產生很大很大的恐懼。但我們要學習的是放手與祝福,就像是一首歌的歌詞寫著:If you love someone, set them free. If they come back they're yours; if they don't they never were. 如果你真的懂得愛,你會讓他自由。)

這時我媽媽出現了,她抱著我,心疼我,安了我的心,告訴我男友只是去處理事情,不要擔心。爾後我就看開心地牽著手,跳舞繞圈圈。我給媽媽光後,媽媽更開心。而我也知道,讓媽媽最開心的事,就是每天都笑得開開心心。

這時我看到爸爸很想要加入我們。我看到他有點不知所措,想加入,又不知如何是好。我感覺他也想要對我好,但他不知道要怎麼做。而我也直接告訴他,我不喜歡他,因為我覺得他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好爸爸。

這時候我給他光,他就一起進來,我們三個牽著手,一起跳舞繞圈圈。但我必須說,是沒有只跟媽媽時,繞的這麼快。後來老師告訴我,其實爸爸跟男友是有關連的,因為有些狀況是很像的,而當我願意修復與爸爸的關係,我跟男友也會有所改變。

(你的親密關係所遇到的問題,有很多其實都跟你的父母關係有關。這個跟之前講的修煉也有關,愛情跟親情都是人生最大的修煉,而親情的修煉可能更大,因為也許你可以跟你的戀人分手,跟你的配偶離婚,但你無法選擇你的父母。我們對父母的情感有時是很矛盾的,矛盾到我們自己都不願意去承認。所以你要先去承認它,然後才有可能超越與化解。)

之後,我的弟弟與弟媳也都出現,給予我關心。我知道他們都很愛我,關心我,當然,老師也請我給他們光,老師讓我知道,我也很有能量給予他人愛與祝福。

這時,我心裡還是有些擔心男友會不會不回來呢?我很誠實地再次向老師提出疑問。

老師讓我想像擔心的形象,我覺得是黃色扭曲的線條。老師讓我進入那個空間,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被扭進去動彈不得了。我被擠在裡面,都不能動。而這時男友出現了,他覺得我的樣子很有趣,因為我被釘在黃色的框框裏,他把我整個人抱起來,當娃娃在玩。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我不覺得他想控制我,是不是因為他終於不用擔心我會控制他,他可以隨心所欲,所以有些開心呢?我只是覺得他覺得很有趣。一直抱著我玩,蠻開心的。

這時老師請我打破那個框框,我找了一個槌子,打破了我的框框,我衝出來,覺得好自由,我衝向男友,我們兩個相望,很開心很開心地一起玩。老師問我,我還擔心嗎?我沒有了,只覺得很開心。老師告訴我,我是可以突破的,我是可以這麼自由開心的,就在心。

(擔心是最沒有用處的一種能量浪費,它把你整個人框住,然後無法動彈。而你的擔心,可能在別人的眼裡會覺得很可笑,很沒必要的。那麼誰可以真正把你從擔心裡救出來呢?只有你自己可以救你自己,因為萬法唯心造,那個框框就是你自己造出來的。)

我現在想起來,我明明在裡面,為什麼又可以從外面拿槌子打破呢?真是疑惑啊,是不是那個充滿愛的我,在外面幫我的呢?

(哈哈,你以為你的裡面只有一個你嗎?你是分裂的,有好多個你。後面再補充。)

後來,我還陸陸續續看到了其他的家人,外公、表弟表妹、舅舅、舅媽等等,都在我給予他們光後,變得不一樣,老師一直提醒我,我是可以很溫暖的,我可以做到的!

最後,我感覺到所有家人的來臨,大家要拍大合照,大家很開心,其實我不那麼確定誰有來,誰沒來,但是我知道男友一直都在,他一直在那發亮,讓我看得到他。

其實有些細節我忘了,但是我很感謝老師與我的對談,老師告訴我,每個人身上都有很多個自己,有生氣的,有悲傷的,有開心的,有充滿愛與祝福的,這些要看我願意給誰力量,讓他茁壯。

其實因為最近在看韓劇,就是講到多重人格,他的每個人格個性都不同,有溫文儒雅、有充滿暴力,也有開心幽默的,有喜歡自殺的等等,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子,只是我們還有能力可以選擇讓誰出來,對談後,我知道,我當然要讓充滿愛與祝福的自己出來啊!

(「觀察自己」葛吉夫第四道入門書說:我們的內在有一群「我」,它們是分裂的,由幾十乃至幾百個互相爭吵、競爭和打鬥的「我」組成。每一個「我」都有著自己的企圖、口吻、情緒和信念。聖經馬可福音5-9也記載,耶穌問他說:你名叫甚麼?他回答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多的緣故。其實那些「我」都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我是那個「觀察」、是那個「注意力」,而注意力本身就是能量,你其實可以選擇要將這個能量給予哪一個「我」。)


其實我一直在想辦法,一直在想辦法幫別人,幫自己,想要趕快解決事情,可是卻感到很無力,因為只要方法行不通,我就很氣餒,甚至,不是行不通,是我太急,我太急著看到成效,所以一直覺得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老師提醒我,不需要一直用腦袋想辦法,不一定要很急切地想要幫別人,只要給予祝福就好,相信他們會很好。不要給頭腦力量,要給心力量,一切都從心出發,才有可能不一樣。

(你看,我們不但裡面有好多的「我」在分散我們的能量,然後外面還有好多的「別人」也在吸我們的注意力。這不是亂上加亂嗎?如果你自己都泥菩薩過江了,你還幫得了別人嗎?趕快回歸吧!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先把自己的路走好吧!當你把自己顧好後,你會發光的,然後根本不用特別要幫助誰,那個光會照亮你身邊所有的人的。)

嗯,做完催眠時,真的覺得心情很舒暢,很有被釋放的感覺!好像一切都這麼簡單,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做錯甚麼,該怎麼改變。但是,該怎麼讓自己持續維持在這種舒服的能量中,我知道自己還要努力。我在催眠過程中,老師有給我指示,讓我自己創造一個手勢,而只要這個手勢出來,我就會讓自己發光。我覺得真的很有用喔!希望別忘了,哀,我真會擔心,我連聽到很多好方法,好話時,也會擔心,擔心自己忘了這些好東西,有時覺得自己真好笑。

(哈哈,你看看,擔心是不是你最大的課題之一?不要再給那個擔心的自己能量了!你可以觀察你自己的擔心,但不要隨之反應,也不用對抗它,就客觀的觀察,知道自己擔心了,讓它像天空的雲朵,來了,又去了。那天空只是看著,不會受影響。)

催眠中,我覺得男友在意識中還是覺得我很棒很可愛、很大方,而且很愛我,是我自己扭曲了自己的想法,扭曲了他的想法。總是用我懷疑的心去看待他。其實他真的很愛我,很想要擁抱我,是我拒絕了他,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想要給予幫助,反而讓他不舒服。我錯了!我要好好照顧自己,才能給予他真正的好!

(沒錯!好好照顧自己是根本。你認為對別人的好,有時其實是一種控制。曾經有位個案喜歡LINE給男友像是「我愛你」之類的簡訊,然後就很在意男友有沒有回,如果已讀不回的話,那更讓她痛苦焦慮。這是真的愛嗎?我看到的是一種愛的投資。就像投資一樣,因為自己的愛很少,所以很在意「投資報酬率」是多少,給了一分,就至少要回收一分損益打平。如果多了就開心,少了就難過。各位愛情的傻瓜們(背景音樂:傻瓜,我們都一樣~),愛不是一種投資啊!你都沒注意到,你可以產生源源不絕的愛,那個源頭就在你的心,你需要做的就只是要關注跟親近你自己的心。先好好照顧自己。)

我想,愛自己雖然好像是老調重談,大家也都知道要愛自己,可是該怎麼做,真的需要用心感受才能做到,希望自己越來越朝向愛自己前進囉,加油!

(愛自己不是幫自己買名牌包,或是去吃美食大餐,而就只是單純的感知自己。因為你的注意力就是能量。觀察自己,感知自己,就是愛自己。你會發現你越來越統一,不再分裂。然後你與自己合一成愛的本身,不再有什麼誰愛誰的問題,因為:你,就是愛。也許有些人看到這裡,覺得有些高深,那只是因為你還沒有體驗過,催眠是個捷徑,讓你先嚐到了滋味,所以你就瞭解了。於是你就找到了方向,但是接下來的路還很長,這就要靠你自己去前進囉,加油!)

預約催眠請按我
用「神聖舞蹈」找自己,請按我

延伸閱讀:「愛情來了?功課來了!」「愛吃醋?找到醋源,放下醋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