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耶穌比宗教大:你的內心是真正的教堂


有一位催眠個案,覺得心中空空的,我請他進到心裡去看看,他看到一片白色的空間,然後看到一位白衣的人,他說好像是耶穌,耶穌對他說:「我很愛你的,只是你都沒有來感受我。」他掩面痛哭,愛的泉水從心中瞬間湧出,滿溢全身。

我的催眠經驗中,有許多個案看到耶穌。有趣的是,他們大部分都不是基督徒。但請不要誤會了,這不代表他們應該要入教會信耶穌。其實耶穌代表的是一種愛的品質,你的本質就是愛,耶穌真正的住所是在你心中。




「耶穌比宗教大」這本書的作者,用如詩般的Rap表達了他的領悟,他愛耶穌,卻討厭宗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yFW-96TCY





基督徒、佛教徒等應該是一個心態,而不是一種身份。我學習耶穌奉行愛,我就是基督之學徒。我學習佛陀的覺察,我也是佛陀的弟子。雖然我沒有經歷過受洗、皈依等儀式,但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智慧與愛。

在某次的內觀十日禪修,我忽然莫名的痛哭,我的頭腦有點不知所措,但我就是不可自己的痛哭。在那次之後,我感受到內在湧出的愛。禪修後回到公司上班,無意間看到同事電腦桌面上一段聖經的話:「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Lean not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你要全心仰賴主,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我驚覺我懂,並且有深深的感動,後來開始看聖經。

如果你入了一個宗教,就因此排斥另一個宗教,那是最可惜的。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基督與佛陀相遇了,他們會互相比說誰的愛或慈悲比較深,誰的智慧比較高嗎?他們會是惺惺相惜的好朋友,還是互相競爭攻擊的敵人呢?

(圖片來源為漫畫「聖哥傳」)



預約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