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夢中莫名哭醒?催眠解夢,深層學習



看似虛幻的夢,其實包含了最真實的洞見,只是可惜常常被人忽略。

33歲,會在夢中哭醒,但又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只記得在夢中看到一個長得像猩猩的小男孩。夢是潛意識的場域,有許多被我們壓抑的情緒,會重新被包裝成夢境等著我們去解讀與面對。

我們便從她的夢境進入,看看她的潛意識要跟她說什麼。原來這夢藏著她與父親的矛盾關係,以及人生的課題。以下是個案整理出來的文字......

「我看見一個長得很奇怪的小男孩,大槪34歲左右,穿著一件灰色破破舊舊的衣服,一直遮到腿部。他的臉型看起來很像猿人,頭髮有點紅褐色,前額微禿,短髮齊耳,長得瘦瘦乾乾的,所以被村裡的人說是畸型兒。他的父親也跟他長得一樣,他們在村裡不太受歡迎,感覺上常常受到人們的嘲諷與歧視。」


「妳看他的表情是怎麼樣的?」

「他看起來有點傻傻的但還是很開心,即使村裡人對他有諸多嘲笑,他還是笑笑的樣子。」

「妳看著這個小男孩時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其實還滿難過的.....」突然開始哽咽掉淚.....「我覺得他被人家羞辱,可是他還是要強顏歡笑過日子。」

「妳看見這個小男孩,妳有想要為他做什麼或幫助他嗎?」

「我不知道怎麼幫他。」

老師很輕柔的說話並且引導我給予這個小男孩幫助:「試看看,從妳的胸口好像產生一種暖暖的愛,然後將這個祝福的愛灌注到他的身上,將愛不斷流到他的身上,祝福他。妳不用做什麼,就單純的將這愛的光投注到他身上...

「他像是在笑,看起來變健康了,衣服變乾淨了!他臉變了,變得像一般人。」

「還有看到什麼嗎?」

「我看見旁邊很亮都是光。」

「怎麼樣的光呢?」

「之前的場地像是在一個日式木頭建築的醫院裡面感覺灰灰暗暗、舊舊的。現在我看見裡面很空曠沒有任何東西,地板變得很乾淨,整個空間都發著亮光。他就站在一個全白的地方。輕飄飄的、很開心的感覺、無憂無慮。」

「妳覺得這個跟妳現實的生活有什麼關係?」

「我覺得我爸爸可能受到一個不公平的待遇,可是我又不知道怎麼幫他。他常常感到很憤怒、爆怒,經常看到他在責備我媽媽,我覺自己生長在一個不快樂的家庭。」

「也許妳腦中會出現一個畫面,妳看到了什麼畫面?」

「我看到我很小的時候跟我爸爸起衝突。大概在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是夏天很熱,我們住在間租屋的房子裡。」

「發生什麼事?」

「爸爸是開計程車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爸爸非常的生氣,他一進屋子就把放桌上的食物全掃到地上,然後進房間就指著媽媽破口大罵。我跳出來維護媽媽,所以就跟爸爸起衝突。我跟爸爸互罵,爸爸走過來要打我,媽媽出來阻止,後來爸爸大聲叫罵後就出門了。」

「看一下妳自己是什麼樣子的?」

「很難過的樣子,正在哭。」

「我想要請妳現在進入這個畫面,然後慰一下妳小時候的自己。」

「我抱著她然後跟她說別哭,妳很勇敢。」

「妳還是持續的給她暖暖的愛,然後妳看到了什麼?」

「她擦一擦眼淚,很不甘心,但也無可奈何的樣子。我只是擁抱著她很久很久,然後安慰著她。」

「妳抱著她,妳感覺她的能量,妳們倆個抱在一起的時候,妳有感到什麼樣的感覺?」

「我們突然開心起來!」

「嗯,很好,現在我想要請妳做一個手勢,跟這個畫面與感覺是可以相應的。」

我做出一個兩隻手合在一起的手勢。

「妳又看到了什麼?」

「她拉著我的手而微笑,她很緬靦的笑著。」

「然後我想要請妳看看妳的母親。」

「她在廚房,穿著橘色短袖上衣、黑色短褲,她很開心的在廚房煮著東西。」

「妳有什麼話要跟媽媽說的嗎?」

「我好希望她可以幸福,我抱著她,跟她說我很愛她,媽媽轉過身來對我笑。」

「我想要請妳用剛剛暖暖的心,妳可以用妳的愛去祝福她、去療癒她,然後妳看一下妳的媽媽她有怎樣的狀況?」

「媽媽變漂亮,變得好優雅!」

「妳感覺怎麼樣呢?」

「我感到很開心、快樂,還有感到滿足。我看到媽媽牽著小時候的我,我帶著媽媽一起到了剛剛那個白色的空間。我和媽媽兩個人互看著對方,想說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我們好像在雲端上面,很輕鬆、快樂沒有任何負擔。」

「很好,記得這樣的感覺。然後妳去找妳的父親看看,妳看到妳父親了嗎?他是什麼樣子的?」

「他很不開心的樣子。」

「妳看著妳父親,妳有什麼話想要和妳父親說的?」

「......」

「這是妳的場域,妳想要說什麼都可以,也許妳可以趁這個機會,把妳想說可是卻沒有說的把它說出來。」

「我知道,你很希望別人可以尊重你,你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愛,可是你要先愛你自己。我們不是不尊重你,我們也很想要幫你,我們也很希望你能夠跟我們一起過快樂的生活。」

「妳看一下他,他現在是什麼樣子的?」

「他不太理我。」

「一樣的,妳也不用說什麼,妳就很單純從妳胸口產生一股暖暖的愛,將這個愛投注到他身上,不斷的流到他的身上,然後妳在看一下,他有怎麼樣的轉化嗎?」

「他有點不知所措。」

「我想要請妳現在進到他身體裡面,去感受他,妳感受到了什麼?」

「他不知道怎麼面對我們,他不知道要怎麼樣讓我們過的幸福,他有很多很多的憤怒。」

「這憤怒從哪裡來的?」

「他說他小時候看見他的爸爸受人家欺負,而且是自己的親人,那是很不愉快的回憶,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爺爺竟然會羞辱自己的爸爸。」

「然後呢?」

「他突然哭起來.....,我跟他說這都過去了,他跟我說他沒辦法忘記那段不愉快的回憶。」

「妳覺得妳能怎麼辦?」

「我就陪伴在他旁邊。」

「嗯,很好,妳就陪著他,就像剛才一樣單純的祝福他,將愛漸漸的傳遞給他,然後妳再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他起身走來走去,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放不下。他很孤獨,我跟著他、陪著他,他好像有話想和我說,他說那不愉快的記憶令他難以啟齒...................他說他爺爺餵他爸爸吃糞便之類的東西,他說他很憤怒卻沒有辦法阻止或幫忙他的爸爸。」

「妳聽到這個,妳有什麼樣的感受?

「我很想幫爸爸切斷那不愉快的回憶,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幫忙他。」

「好,這是妳爸爸的課題,只是妳現在瞭解了,妳爸爸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妳在看著妳的父親,妳對他妳有什麼樣子的感覺呢?

「我覺得他很可憐。」

「妳看他那種可憐的感覺,跟妳一開始的時候跟那個夢境裡面,那個長的像猩猩的那一個,有什麼類似或不一樣的地方嗎?妳可以比較一下嗎?」

「那小男孩變成我爸爸,小男孩就是爸爸小時候的樣子。」

「妳的了悟是什麼?」

「有很多對於權威上的恐懼,一代傳一代的壓抑著。他好像被這個東西壓住了,沒有辨法做自己,然後我感覺不到愛,他們只是親人卻沒有愛。」

「妳現在有個選擇,妳可以選擇主動付出愛或者妳就是抱怨妳感受不到愛。妳想要選擇哪個?」

「主動付出愛!」

「就像剛剛一樣,妳從妳內心感受愛,並且將愛投注到妳父親的身上。妳以前小的時候,妳沒有辦法主動付出愛。可是現在妳長大了,妳有能力去愛了,所以妳可以選擇去愛。我想要請妳感受妳胸口的愛,散發著光芒照亮妳的父親,然後再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他變成那個穿白色衣服的小男孩,他也跟著我們來到那個白色的空間,我看到他非常開心。」

「嗯,妳感覺怎麼樣?」

「我感到很滿足。」

「妳把手勢再做出來,將這個感受再次的記到這個手勢來,你們三個人都在這個白色空間,都非常的開心、放鬆,然後妳再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看到那裡面很多穿白色衣服的人,感覺像在雲上面,大家在都很開心的在那裡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那妳自己呢? 妳在這白色空間裡面是什麼樣子的?」

「我看著這一些人,看起來像一幅風景又像一幅畫....我好像在畫這一幅畫.......畫在動......非常神奇,我覺得很開心。」

「妳覺得這畫面,它背後的意涵是什麼?」

「我覺得這大概就是我人生想要的吧!」

「然後妳看看妳旁邊,也許有一個教妳畫畫的老師。」

「一個女的,瘦瘦的,短頭髮,頭髮剪的很俐落、聰慧的樣子。她指著畫正在教我畫畫的技巧。」

「她跟妳說了什麼?」

「她說我畫得很認真、用心也畫的很好,她要我去創造、創作更多的畫,我覺得開心...下一秒我覺得自己好像飛到畫裡面,跟畫融合在一起....我在畫裡面,而老師在畫外看著我...我好像來到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

「妳覺得這對妳現實人生的關聯是什麼?」

「我一直很想要自由自在的去旅行,想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所以妳感受到了什麼?」

「我覺得我沒有能力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妳聽看看老師怎麼跟妳說?」

「她說不要放不下,叫我要勇敢。我一直在畫裡,不敢往前進....

「我們問一下老師,要怎麼樣才能勇敢?」

「老師不理我,她轉頭走了,她留我一個人在畫裡面。」

「她要妳靠妳自己啦!不過她還有留個禮物給妳,妳看她留什麼東西給妳?」

「旁邊有一台相機,還有很多筆....

「妳把這台相機和筆收下來。妳感受一下,妳覺得怎麼樣?」

「我去到另一個地方,身上背著相機還有那些筆,我自己一個人住在小木屋裡面,屋外都是雪,但小木屋裡面卻非常溫暖,我好像變成一個畫家也是攝影師...

「大概是幾歲的時候呢?妳感受一下自己是怎麼樣的呢?」

「大概是340歲左右,我覺得日子過得很平淡,也很安逸,可是我卻很喜歡。」


「妳要勇敢,妳要有信心,因為這些可能就是妳的未來。妳要勇敢的跨出去,妳要跨出去之後才有可能到這個地方。夢想雖然美麗,但是妳不啟程的話,永遠都到不了那裡。妳必需要用妳自己的力量去展開妳的人生,去畫出妳想要的人生。妳可以去旅行,妳可以去創作。感受這份能量,感受這個勇敢,最重要的是感受妳心中的愛,因為這是一切的起源。因為妳愛自己,所以妳產生了勇敢,勇敢的畫出妳的人生。」

首先要感謝老師在催眠的過程當中一直很細心溫柔的引導我,回家後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竟哭得像個小孩一樣。原來我一直壓抑著內在受傷的小孩,要他不許哭。壓抑的結是常常在清晨睡夢中哭醒過來,醒來之後有些夢已不記得,直到我想透過催眠找出原因。

而我也在催眠過程中發現,我不懂得怎麼愛自己、感受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與他人相處,也不懂怎麼拒絕他人的索求(別人來討愛)。老師說這就像是一種測驗,當妳一次次懂得愛自己,不干涉他人,也不被他人干涉,這樣的測驗就會越來越少。妳將不需要再上演這種討好戲碼,也不會消耗自己的能量,讓自己覺得莫明的疲憊,然後看著誰生氣而生氣,為了誰傷心而傷心。

我是來學習無條件的愛,要學習接納每一個人的不同,並且學會相信家人有能力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而我也必需去學習勇敢追求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旅行和畫畫。

現在每當我感到難過、傷心時,我會憶起那個手勢與胸口暖暖的愛。說也奇怪,當下的我就會感覺到一股安心寧靜的力量,頓時讓我心情變的明朗清晰!我想這一趟催眠之旅最大的禮物就是學習找回自己平靜的力量,還有找到自己的勇氣、信心,然後相信自己能夠完成彩繪自己夢想旅行的人生。感謝老師,感謝宇宙的愛!

-----------------------------------------
我們與父母的關係,可能是上一代的複製與輪迴。家族排列最容易看見這種現象,相關文章請看:「如何停止家族業力?

而不確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也跟與父母的關係有關。相關文章請看:「生命茫然無目的?孤獨感篇生命茫然無目的?蠻力篇

預觀未來的相關文章請看:「預見未來的自己

預約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