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你在追逐「靈性經驗」嗎?


有一位個案很喜歡靈性書籍跟活動,但是卻沒有靈性經驗,這就是他來找我的原因。在催眠中先是處理了他的原生家庭,然後他來到了一個仙境,但是他的守護靈卻不願現身。他感覺到守護靈傳訊息給他說:「時間還沒到,你怎麼這麼快就來這了?!」


原來他這一世設定的功課是「自我懷疑」,他必須要先回歸到自我,不應該再到處希求「靈性經驗」。就好像他在煮水,要先將焦點專注在穩定爐火上,而不是一直看著水面期待水開。當他懂得專注在自己內在的爐火,時間到時,水自然煮沸昇華。

所以他不需要再去羨慕那些讀到、聽到的「靈性經驗」,學習身心靈產業裡面很多不同的「術」,然後跟別人比較,覺得自己不如人時自卑,覺得別人不如他時自傲。而要先能夠安住在自己身上,要靜心,這是得「法」的方式。靜心方式有很多種,不論是靜的如禪坐,或是動的如神聖舞蹈,每個人的特質皆不同,端看你適合甚麼。

比如昨天在神聖舞蹈教學的時候,一位第一次參加的學員說,他曾去禪坐幾次,但是就是坐不住。然而他發現神聖舞蹈讓他的頭腦能夠真正的靜下來,不再一直想著工作的事。

安住於自己,就是安住於當下。當你能夠將能量專注於當下與自己,而不是在過去與未來間不斷地焦慮悔恨,以及在自己與他人間不斷比較,時機成熟時,自然會綻放靈性的花朵,散發芬芳。何苦在這五花八門的身心靈市場到處尋找「靈性香水」噴在身上?


預約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