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愛女生卻嫁男生?所有選擇都在當下


她是個二十多歲的媽媽,因為要照顧小Baby,不方便來台北找我做現場催眠,所以我們就約了時間做線上催眠諮詢。以下就是她整理的催眠過程與心得。

---------------------------------------------------------------

在催眠中進到了一個前世,看到了自己喜歡哥哥,但是因為是親哥哥,所以也不能說出口。後來哥哥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也只好選擇走入婚姻。在那一世的一次車禍後,我在病床上對哥哥說:真希望我不是你的妹妹。在那一世臨死前還抱著這樣的遺憾。而我發現那個哥哥就是我這一世的第一個「女友」。


靈魂離開身體後遇見了一個矮矮的白鬍子老人,他跟我說:那世的功課是「祝福他人」,而功課已經完成了。

老師要我問白鬍子老人,我這世的功課是什麼?
老人說:「珍惜一切,把握機會,不管任何選擇都會有所學習。」

老師要我繼續問要把握什麼?
老人說:「當下的一切,有可能都是機會。」

老師說上輩子因為我喜歡的是哥哥,所以學會了祝福他人。而在那一世我有所遺憾並且許了願,希望不要再當哥哥的妹妹。這一世我的願望成真,那個哥哥成了我這世第一個「女友」,但還是要面對課題,要學會珍惜、把握機會。

我之前選擇了妥協,順從了父母的安排,結了婚,也生了小孩。但是我發現我還是比較喜歡女生。現在我面臨了兩個選擇,像是在一條叉路上,一個是繼續維持這個婚姻,另一個是選擇轉彎。

關於第一個選擇,我看到我在一條路上,太陽剛要下山,兩旁有些垂垂的花草樹木,灰灰的沒有生氣,感覺雖然平靜但是總少了點生命力。

而關於第二個選擇,我看到畫面中我在森林裡,花草樹木顏色很鮮艷,並且隨風搖曳。森林裡還有松鼠、兔子、小鳥。我可以欣賞旁邊的花草,也可以跟小動物玩耍。但感覺前方可能會出現山豬、黑熊或人類設的陷阱,雖然可能會有危險,但是那是活著的感覺!




老師幫我注入愛的能量後,請我回到兩個選擇的叉路,然後請白鬍子老人送我一個禮物。他送我一個黃白色發亮的光,叫做「勇氣」。我拿著這個勇氣感覺更有力量了,並且知道我應該要選擇第二條路,然後我也想把這個愛的能量帶給他人。

老師說:「要給他人愛之前要先愛自己,妳本來就是喜歡女生,後來在父母逼迫壓力下結了婚。如果要勉強自己去做別人希望的事,心就必須先死,讓自己沒有感覺才做得下去。但心死了怎麼給別人愛?而現在妳感覺到很痛苦,妳應該要高興,因為其實妳活過來了!有了覺知有了痛,才知道自己要的不是這樣。所以老人要妳把握機會,不要在這世又留下遺憾。功課沒完成,下輩子還是要繼續修一樣的功課。妳要在這世做好功課還是下輩子重新再來?」

我說:「這輩子就要做好!當我決定要遵從他人的期待時,我很痛苦。但是我父母跟我公婆都是很傳統的人該怎麼交代?」

老師說:「可能在開始時真的會很難,但只要跨越過這個「難」之後,接下來的路就會容易了。如果選擇了看似簡單的路走,接下來反而會越走越難,妳會越來越痛苦,然後妳又會繼續掙扎要不要轉彎了。當下就是機會,當下就可以改變,珍惜這個可以改變的機會。記得拿好白鬍子老人給妳的禮物,那個發著黃白色光的勇氣。」

謝謝Peter老師將內在那個不斷拉扯的兩個想法達成共識,因為我的身體已經告訴我訊息,開始排斥與老公身體上的接觸了,它要告訴我要愛自己,不要違背自己的心,不管將會遇到何種困難,至少學會了功課,不再有遺憾。愛自己並且對自己誠實才能快樂,才能將愛帶給更多人。

---------------------------------------------------------------

我們出生在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愛好、個性與命運。但是有一件事是相同的,我們都是來到這個地球上學習的。在每一個時刻,我們都在選擇,而每一個選擇都是學習。當我們在面對困難選擇的時候,也許會逃避而不去選擇,但是「不選擇」的本身就是一種選擇。如果就順著父母或其他人的意見,讓他們幫你做選擇的話,這也許在當下看起來比較容易,但是接下來會走得越來越痛苦。而如果我們拿出勇氣,在當下選擇那看似比較困難的選項,之後我們就會發現接下來容易多了。

愛同性或愛異性本身不是個選擇,這是天生的,或著說這是靈魂的設定。你的選擇與學習在於:妳要基於愛與勇氣,選擇跟妳愛的在一起;還是因為恐懼,而聽從別人的指示。當身邊的人都鄙視你的時後,你要很驕傲的跟自己說,就是因為我選擇了跟自己站在一起,他們才會這樣反應。你反而要過得更好,同時要原諒他們的偏見,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反對什麼。

最後附上蔡依林的「不一樣又怎樣」,讓我們選擇用愛融化恐懼。

不一樣 也一樣 有分合有聚散
各有各一生一世 各有各的溫柔鄉

愛不是抽象的信仰 有血有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hHofDW2ts#t=198


我有教個案在睡前與起床後做「勇氣」靜心,她的後續回饋:

「昨天靜心後那個勇氣告訴我在第二條路要有策略並熟悉各種危險(挑戰)的特性才能較順利過關,在我靜心下來後我也發現,我的心安定了,我在乎的那個人愛不愛接不接受我也無所謂了,因為就算相愛到最後也是要放手,而且誰都不知道無常何時來臨,現在放手或以後放手又有什麼差別呢?反而我還比較喜歡現在內心的平靜,這是靜心時突然得到的智慧~」


真的是忍不住為她鼓掌!


-------------------------------------------------------------------


相關文章請看:「人生遇岔路?」、「背叛自己

預約催眠諮詢請按我

圖片與影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