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為何老公找小三?頭腦與身體的分裂



她來到潛意識排列小劇場,想要了解:為什麼她盡心盡力為家裡付出,卻換得丈夫出軌?!更讓人氣憤的,老公居然還對她惡言相向,甚至有暴力傾向,叫她去死。她還想要知道那個小三在想什麼?還有那個小三的老公(那個小三是有夫之婦)知道嗎?

她不停地數落她丈夫的可惡事蹟,訴說她自己多可憐,為丈夫與家庭做了那麼多。然後一個女人跟他上床,就搶走她的老公。上天也太不公平了吧?


我請她先停一停,因為她不斷地在自己的頭腦裡繞圈圈,講故事。潛意識排列小劇場就是讓你看見「真相」,多說無益。

我設定了兩個角色,並且分別給予一個代碼。一號=先生;二號=案主。然後用抽名牌的方式,選出代表上台(這就是所謂的「盲排」:我跟案主的討論先不會讓現場學員知道。然後被選出的代表只知道自己的號碼,並不知道自己實際的角色是什麼)。

兩位代表(都是女生)上台後,一號說很想罵髒話,然後就開始大罵。又說感覺下半身有股能量,然後全身開始亂動,並大叫:「好想做愛!」

二號看著一號整個呆掉,說:「這是什麼?這是真的嗎?」

一號抓著二號說:「好想要做愛,但是看到一個師姐,做不下去。」

現場所有學員也都驚呆了,並且笑得東倒西歪。

這時案主才想起,在很久之前,他們一起去做婚姻諮商,她的老公就有提到過這一點,但是她根本就忘了。然後她又說因為她要忙著工作賺錢、照顧家裡,根本沒有時間精力做那事。而且想說人不就是要追求心靈的成長,為何要一直做那檔事?接下來她又要求我排一下小三跟小三老公,她想要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

我叫她先停一停,因為很明顯的,她被她不停運轉的頭腦給控制了,她一直將焦點放在抱怨與揣測。我忽然問了她一個看似不相干的問題:「妳平常有在運動嗎?」她答:「沒有。」

案主跟自己的身體距離很遠,全部的能量都淤積在頭腦。並且還批判身體,覺得身體是比較低下的。當我們說身心靈的時候,要知道:身體即心靈,不能偏廢。特別在親密關係中,身體的親密更是一大功課。牽手、擁抱、親吻、做愛,不用多說什麼就會贏過千言萬語。如果身體的慾望被壓抑,就像案主的丈夫,這個性能量會轉變成暴力的型態發洩,不論是言語上的或是行為上的。然後就會到外面找出口。



如奧修所說:「我對性道德規範的看法與迄今為止流行的觀念相違背。它們都是壓抑性的;它們譴責性,並且在人們的頭腦中製造了一個裂痕。全部的精神分裂症和所有的性變態都紮根於那些錯誤的性道德規範。

我認為性是一個自然的現象。既無罪惡,也不神聖。它是無比重要純粹的生命能量。如果你不能夠昇華它,它會毀了你;它已經毀了人類。人類從這個能量出生,一切從這個能量出生。」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我們回到內在的觀點:所有的外相,都是內在的反射。因為案主認同頭腦而跟自己的身體分裂,所以潛意識就將這樣的狀況投射出一個出軌又有暴力傾向的老公。案主住在頭腦裡,老公則住在身體裡。呈現出分裂的狀態:老婆(頭腦)批判老公(身體),老公(身體)攻擊老婆(頭腦)。

案主要將自己從分裂重回合一,不然這狀況會持續。縱使換了一個對象也會一樣。

當然,我並不是說那位老公外遇是理所當然的,在此我不想做任何在道德上的裁判,這部分可以留給人類社會的法院或輿論等機制。我在這邊想要就「內修」、「自我覺察」的角度來討論。


身心靈:身體即心靈。許多自認為在追求靈性提升的人們,時常靜心冥想、看書聽講,但忽略了身體的鍛鍊、壓抑身體的慾望。這會造成失衡與分裂,而慈悲的宇宙必然會用你身邊的人、發生的事來提醒你:「喂!你走偏了喔!」

我們所遇到外在的人事物,都只是反射了我們自己內在的狀態。最重要的是停止被外在的表相所迷惑,並懂得藉此回頭觀照覺察自身。就像照鏡子般,如果看見有什麼不對勁,不是要去罵鏡子多爛,而是要藉此調整自己。

當然這些都是觀念,但是要怎麼做呢?

除了一定要多運動之外,神聖舞蹈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訓練方法。葛吉夫設計的「神聖舞蹈」整合了理智、情感、身體三個層面,像是一種動禪,在過程中可以讓自己從分裂狀態重回合一。

生命的學習更像是一門「游泳課」,無法光用頭腦就學會游泳。你要真的下水,在身體、情感的掙扎中,體會生命的平衡。

---------------------------------

後記:

在之後的討論中,擔任一號(就是丈夫)的代表說:「我知道為什麼我會被抽到代表丈夫,因為我其實也是不太跟我丈夫親熱,他也有暴力傾向。在當代表的過程中,我了解到我丈夫的感受。」

在潛意識排列小劇場,你被抽到當某一個代表也都是有原因的。

------------------------------------

加映:



女性也是可以享受性的,甚至是看A片。但是主流的AV卻讓女人覺得骯髒。

情況有點像很多人喜歡用「公廁」去攻擊一個女性,因為人們覺得,女人被男人「上」了,就是污穢的,是低賤的,越「上」得多,價值就越低,所以就叫做「公廁」云云。即使現實的性,並不是這樣,即使女人並不需要做這種角色,但我們的觀念就是這麼傳下來,甚至不少女士也覺得性是羞恥得理所當然。」(以上為節錄Nok的部落格)




一位瑞典的女性說:她看AV讓她頭腦覺得下流,但是身體卻有興奮感,這樣的分裂讓她很困惑。但與其怪罪男性沙文觀點的AV產業,她開始自己拍AV,整合自己的身心靈。看她的故事請按我


-------------------------------------------

更多與「性」有關的文章請按我

更多潛意識排列小劇場的案例請按我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相關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