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聖地旅行:我是怎麼啟程的


醒來,窗外還是一片黑暗。環顧四周,確定一下自己身在何處。看了看手機的時間,然後想著要繼續睡,還是乾脆起來做些什麼。時差讓我該醒的時候想睡,該睡的時後又醒來,雖然有些懊惱,但同時也蠻享受這樣的狀態,好像活在另一個陰陽魔界的次元裡。

這樣時差的症狀,我已經很習慣了,今年一直在重複著時空扭曲的過程。三月墨西哥中部馬雅、四月希臘、六月西歐、七月波士尼亞、八月猶加敦半島馬雅、九月日本,接下來還有埃及與爪哇在等著。每一次的旅程彷彿都經歷了好幾世。

很多人問我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曾經是個朝九晚五的穩定上班族,每天在玻璃帷幕的辦公大樓裡工作,喜歡旅遊的我會利用休假每年出國一兩次。然而一切不可思議的開始,卻是在我停止出國旅遊的那年。

2011年我沒有出國旅行,而是把假期拿去參加了十日內觀。在十日之內,除了禁語打坐,就是禁語打坐。外表看起來無聊至極,但內心戲碼卻是高潮迭起,宇宙給我的教導也是一波接著一波而來。出關後,我就在臉書寫下:「印度是背包客公認的終極之旅,然而十日的內觀竟然比我去印度旅行還精彩!」於是我暫停出國旅遊,決定要多多向內探索。

然而只要做好決定,宇宙就會幫你安排。

在十日內觀認識了優人神鼓的團員,我也因此想去學打鼓,沒想到打鼓的課程已經滿了,工作人員於是問我要不要改上「神聖舞蹈」。雖然我的頭腦在想:「我要學的是打鼓!不是神聖舞蹈,而且神聖舞蹈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我還是莫名其妙就報名了。後來我發現,宇宙會幫你安排,而且發生的通常會跟你想像的不太一樣,因為宇宙太愛你了,祂要給你的是……驚喜!

歪打正著遇見了神聖舞蹈,讓我大為驚豔。神聖舞蹈是葛吉夫用來幫助人們整合頭腦、情感與身體三個能量中心的實修法,我也因此重新認識我自己。我清楚的經驗到我的頭腦、情感、身體是如何地分裂,然而對於內在分裂的照見,也正是內在整合的開始。

內觀與神聖舞蹈,一靜一動加速我的內在整合。在2012年的閉關之中,我彷彿觸及到了什麼,忽然莫名痛哭。雖然頭腦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心輪像是被一股能量鑿開了一座井,泉湧而出的是好多好多的愛,而這愛化為潰堤的淚水,源源不斷。

我的內在世界似乎跟宇宙連上線,而外在世界好像也瞬間不一樣了,宇宙訊息從內外交替著來。禪修閉關後的第一天上班日,我就瞥見了基督徒同事的電腦桌面,上面寫著一段聖經的話:「你要全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已的聰明。」我愣了一下,心中點頭如搗蒜。我知道我已經倚靠聰明的頭腦太久,而我願意五體投地臣服於耶和華、阿拉、諸佛菩薩、宇宙、上帝、神……不論人類叫祂什麼。

然而當我願意臣服,祂就給了我挑戰。我心中浮現了一個聲音:「離開這個工作吧!你要出發了。」剛才五體投地的頭腦馬上跳起來說:「怎麼可以離開這麽好的工作?在科技公司裡的設計部門,工作內容有趣,同事相處融洽;有經理頭銜、有高薪分紅,不但有面子也有裡子;休假也沒少,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果離開了,我不相信會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然後我要怎麼跟父母交代?……」心裡浮現了一句話,頭腦卻回了上百句。

如果人生就是一場戲,上天絕對不會讓這場戲太平靜無聊。而我在這條路上,學到最多的就是懂得「看戲」,其實這也就是內觀。我在我的內心劇場看到「頭腦」這個角色,他喜歡控制,最恐懼的就是未知,總是什麼都要先計畫好,確保一切安全才敢行動。另外他也非常需要別人的贊同,希望在他人眼中的自己是優秀的、完美的。

頭腦在過去都是我內心劇場的領銜主演,他擁有我最多的認同與資源。我喜歡稱這個角色為「小柯南」,擅長觀察與邏輯推演。

然而在練習神聖舞蹈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另外兩個被忽略的角色:「心」與「身體」。心很會感受,我稱之為「小甜甜」,擅長直覺與情感交流;身體很會執行,是「小泰山」,忠實地在物質世界顯化一切能量與訊息。因此我開始盡量平衡這三者的戲份,讓他們可以各司其職又互相合作。這有點像是一個超能力團體,要三位一體才能展現神力來打怪。

雖然小柯南覺得這一切太都不合理了,怎麼想也想不出離開後更好的選擇會是什麼。但是小甜甜感受到該離開了,待在熟悉的環境雖然舒適安全,但是又有一種被限制的感覺。安全很好,但也意謂著了無新意;未知雖恐怖,但也意謂著永保新鮮。這世界這麼大,不去看看,怎麼對得起自己?聽了小甜甜的話,小泰山似乎從腹部發熱,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勇氣。小柯南也了解:要領受,必須要先放手。要出發,必定要先離開。在內心小劇場演到這一個段落後,我也實際離開了那安全的舒適圈。

萬法唯心造。外在的世界,是內在的投射。這對我來說不是一個概念,而是在我生命裡實際發生的事實。當我懂得向內看,在現實生活中我便開始從事催眠、排列等潛意識工作。然後我遇到了珮詩與雷恩兩位夥伴,他們就是我內在劇場裡小甜甜與小泰山的外在投射。加上我這個小柯南,就完成了外在世界的三位一體,展開了一連串親身走訪的「聖地旅行」。

雖然這一切的發生都有如神助,今年就有七趟的聖地旅行,但是我還是會有時差,該睡的時候醒,該醒的時候想睡得要命。也許新生的嬰兒也是一樣,睡睡醒醒,剛從另一個次元來到地球。依稀之中還記得上一個次元,但是長大後就忘了那個異次元通道。而我發現(或著說記起):當內在的小柯南、小甜甜、小泰山三者合體,就會重新啟動通道,帶著你往各個不同的次元穿梭,不論是內在世界,或是外在世界。


也許對許多人來說,聖地旅行是去金字塔、古文明遺跡、大自然等磁場很好的能量點,但是對我來說,真正的聖地就是內心,那裡有著顯化一切的神奇力量。你的心會帶著你去旅行,由內而外,由外而內,彼此相應,不斷映照。而這,才是聖地旅行啟程的方式。

-----------

更多聖地旅行文章請按我

所有課程與活動的相關訊息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