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身體是誠實的,面對真實的自己


潛意識與身體是緊緊相連的,而身體是誠實的,以下是神聖舞蹈學員 Stark 的分享,看看他是如何藉由神聖舞蹈發現內在深層的恐懼...



在做了第一次催眠之後,世龍鼓勵我來跳神聖舞蹈,因為我生性好奇心強,所以就開始來跳了第一次的神聖舞蹈。 還記得那天的感覺,音樂十分的舒服平靜,然後世龍開始教了一些手部動作,感覺還蠻好的不算太難,然後加上腳步動作,就開始有些慌張和不協調。

原本以為,於我四十多年的人生歷練,我想這應該沒什麼,小菜一盤,我應該可以克服這樣的緊張跟情緒。的確在沒有多久之後我開始進入了狀況,而且感覺相當不錯。但就在跳著跳著的時候,開始發覺我的胃有點抽痛,我當時在想怎麼可能,我應該控制的很好,我的情緒怎麼還是造成了身體上的不舒服。 
這時才知道,身體真的很誠實,雖然我的頭腦故意會用理性去控制我的不安跟緊張,然後假裝我可以掌控整個狀況,的確表面上看來好像可以,但是我的身體的的確確的告訴我了實際狀況。 我不得不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在深層的恐懼或是對外界的在意和看法! 
原來,我無法克制地會在意外界對我的評判,我對自己的看法,面對自己內在的不安和恐懼時,我拒絕去承認我有這樣的狀況,我不斷在期盼自己是穩定有智慧、平和、成熟的狀態。但是,在這次的舞蹈體驗中,我清楚的知道,我內在深層的訝異,更不願意真實面對自己的狀況!即便如此,我還是可以感受到身體跟心靈漸漸合一的美好和平安!

最後,世龍會請各位同學們,先安靜的靜坐幾分鐘,然後開始跟同學們說說話,聊聊今天的感受,並且讓同學們發問!對於最後的談話時間,我覺得非常的棒,因為針對某些同學的問題,世龍都可以用很有智慧的方式,將同學的問題拉回到自己內在的狀況。 
而唯有當我們願意去陪伴自己,給自己時間去跟自己在一起,這樣我們會慢慢得到覺察的能力,還有對自己更加的接納,於是因著內在的改變,我們外境的狀況也開始有了變化。這就是宇宙的實相,外境只是內心的反射。世龍不斷在提醒我們,唯有我們接納我們所有內在所有的情緒,我們的心才會漸漸的得到平靜,外境也才會開始改變。 
還有,神聖舞蹈是教導我們正確的使用我們的腦袋,而不是用腦袋來製造更多的麻煩困擾自己。 我們一方面覺察,才能夠正確的使用我們的腦袋! 
之後,我又上了三次左右的神聖舞蹈,和前幾天的一日神聖舞蹈。後面幾次,在課程中有發現雖然還是會做錯,但是我比較放鬆,不會因為做錯而強烈的批判自己,也比較不會被外在的事物影響,只是專注在當下該做的事情,如果有跑掉,就把他抓回來,比較不會擔心,啊~我怎麼做錯了呢? 別人怎麼看我呢? 好丟臉啊? 
這些會阻礙自己做該做事的情緒反應,藉著一次兩次的神聖舞蹈體驗,我越發地察覺到自己內在的變化,進而能夠分別出我的情緒,而比較不被我的情緒影響! 
以上,是我上了幾次神聖舞蹈後的感想,葛吉夫先生創造這樣的舞蹈,真的很棒,他讓我們的覺知增強,並且可以正確的使用我們的頭腦。然後加上世龍每一堂課最後的分享,讓我們不僅在身體跟頭腦上可以自我覺察,而且還讓我們更放鬆和不批判自己。

這樣的課程真的是很棒,感謝葛吉夫!也感謝世龍!和每一堂課的同學的陪練,最後當然也謝謝自己,因為我們有一顆渴望真正自由的心,渴望真正的愛,所以才如此努力面對自己的內在! 謝謝大家!謝謝生命! STARK. HSIEH 2016.3.2

-------------------------
催眠、排列、神聖舞蹈、正覺呼吸等課程訊息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