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阻礙你的,其實是最愛你的



他說他時常會陷入一種矛盾的困境,想要做某件事,也知道自己應該做那件事,但就是會摸摸摸、拖拖拖,然後什麼都沒做成,所以來找我催眠。

他是一位大學生,目前最主要的問題像是:他知道下個禮拜要考西班牙文了,所以他一定要唸書,而且他也想要念,但是他把課本打開,念了兩行後,就開始分心,東摸摸西摸摸,滑滑手機吃吃東西,也許過了一天,根本念不到一頁。

相信許多人都有類似的問題,在這個時候我們內在有兩股互相矛盾的力量,一個是「想要/應該」做某件事的力量,而另一個就是「阻礙」實際去執行這件事的力量。通常我們會比較認同那個「想要/應該」,而不喜歡那個「阻礙」。

我們之所以會被困在一個矛盾之中,往往就是因為我們不斷在重複「習性」,而解答往往在習性的反方向。所以在催眠引導的過程中,我請他去感受並且進入那個阻礙他念書的能量。

他進入到一個營火晚會的畫面,他在營火旁跟一群外國人用西班牙語聊天,並且感受到非常的開心有活力。他忽然了解到當初想念西班牙語的原因,不是為了要應付考試,而是要跟世界上更多的人交流!



當他再次回到書桌前,他發現他可以專心地念西班牙文了,而且是開心有活力的去念,不是死氣沈沈為了考試而念。

原來那個阻礙他念西班牙文的能量,是要阻止他為了錯誤的原因念書,並且讓他可以念的又享受又好。考試考高分只是「副產品」,真正的目的是:與世界交流,並且豐富人生!

如果你有類似的狀況,別一直逼著自己去做那個自己覺得「應該」去做的,而是聽聽看那個「阻礙」的能量要跟你說什麼。因為阻礙你的,很可能其實是最愛你的。

--------------------------------

相關潛意識課程請按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