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真正的孝順,是成為自己!


萬惡淫為首,________________

你是不是不由自主的就會接「百善孝為先」呢?我們都是這樣被催眠教育的XD (有關於「淫」請按我……是不是很想按?連結會放在文章最後,讓我們探討一下「孝」先XD

我們常常以為孝順就是要聽父母的話,但是我有許多個案都是很聽話的,但是往往搞到後來自己不開心,父母也不開心。這裡面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以下就是一位個案的親身分享……

-------------------------------------------

最近工作上發生一些事情,一向利用頭腦控制情緒的我也覺得快要受不了。因為感覺到內心強大的抗拒,覺察到又是一個即將開始的惡性循環,心中警報器響起,提醒我趕快求救。所以我第二次來到阿龍老師的覺醒催眠。

開始催眠後浮出的第一個畫面是2小時前在家門口準備去搭車,媽媽看著我憂心的詢問近況,而我選擇不說話任由眼淚流下,胸口緊緊的,難過的感覺蔓延整個上半身。

從小到大,我都是在家人的期望下成長,走上媽媽為我安排好的安穩軍人之路。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工作到現在邁入第五年,內心卻越來越悶,常常覺得這不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當媽媽看到我因為工作難過,她也跟著難過與自責,然後勸我:工作不如意十常八九,忍一忍就過去了,保住穩定的工作跟收入才是最重要的……等等類似的話。

後來在阿龍指引下,右邊出現ㄧ個畫面,我心裡真正想要的畫面,穿著時尚的便服,旁邊放著時尚的行李箱,坐在機場的咖啡廳打開筆電處理公事,充滿活力與期待,而且是明亮的!媽媽剛開始有點擔心,她好像覺得這樣的生活不夠安穩,不過,似乎看著我開心,她也漸漸改變,開始期待我會分享的旅程。我們,像朋友一樣,都是大人。

而左邊則是穿著整套筆挺軍服的我,手插在口袋,面無表情,整個畫面有些灰暗,我媽媽就像大人照顧小孩一般照看我,我餓了給我飯,我哭了安慰我,但因為她幫我安排的路,她同時也承擔一切責任,她的壓力其實很大。

接著,阿龍請我給這兩幅畫加上畫框,右邊那幅畫是白色浪漫公主風格,而左邊那幅則是木質方框,我自然而然的摘下右邊那幅畫放進我的心中,橘色的光芒籠罩胸口,感受到一股溫暖的活力。

當我再回到家門口,我竟然能夠站起來擁抱媽媽!媽媽竟哭了,她的壓力似乎也隨著流下的淚水而釋放。原來,我只是拒絕長大,拒絕陪伴自己。當我有意識的選擇長大,不再將照顧自己的責任推給母親,我與媽媽的關係就改變了,不再是大人跟小孩,而是大人跟大人的關係。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可以分享我的能量給媽媽,媽媽也同時放鬆了!

我以前會習慣性(無意識的)聽媽媽的話,認為這樣才是孝順。但我發現我可以成為一個大人,有意識的選擇陪伴跟照顧自己,而這樣我才能夠讓媽媽卸下壓力,真的讓媽媽開心。

我是有選擇的,而我可以為自己選擇最好的!


ps謝謝阿龍,當我腦中的警報器在半夜響起,高我偷偷告訴我要去找你(我猜的),你竟然還回訊息了!在車上我不斷思考看到你要表達什麼疑問,但是坐下來深呼吸之後,講的跟想的完全不一樣。第一次催眠,你告訴我說我的靈魂來地球的課題是做真實的自己,這一次,你教會我有選擇權,無條件的愛自己,第一次我收到的禮物是鑰匙,這次是一幅畫,感覺很神奇,很有趣!

------------------------------------------

「孝」這個字的寫法就是下面的「子」背著上面的「老」。要真的能夠「孝」,你必須要成為一個可以背負責任的大人,什麼責任呢?就是照顧自己,也就是說你要能夠成為自己的父母,成為一個完整的「成人」,這樣你的父母才能夠卸下照顧你的責任,這才是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聽話」並不代表「孝順」,因為不懂事的小孩才需要聽話,「聽話」代表你跟父母之間的關係還是小孩跟大人的關係。如果你真的「成人」了,你跟父母之間的關係會是大人跟大人之間的「分享」。他們可以跟你分享他們的經驗,而你也可以跟他們分享你的經驗。你們是彼此分享,而不是一方「指示」,另一方「聽從」。

聽從父母其實比較容易,但結果通常沒人真的開心。相對的,成為自己比較難,因為你需要有意識地為自己負起責任,而不再將責任賴在父母身上。但這樣你才可能真正開心,而父母才會真正放心,因為他們要的就是你活得開心。


在愛裡沒有輸贏,更不可能落到雙輸的局面。在愛裡絕對是雙贏,而這才是真正的孝順,真正的善行!

------------------------------------

有關「淫」的文章請按我

潛意識相關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