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死後復活的秘密:埃及 Isis 女神的重生魔法


金字塔依然矗立,尼羅河仍然流經,埃及卻早已不是當初的埃及。古埃及在兩千三百年前被滅國後,其文明知識也隨之失傳。雖然有許多考古遺址被挖掘出來,象形文字也被破解,但現代人對古埃及的了解還是有限,依然被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我們特別請了一位同時有中文與考古學位的埃及導遊,為我們講解金字塔與各個神廟牆上的圖文訊息。另外我們也藉由直接連結感應,還有集體排列等潛意識方式,來探索古埃及的能量訊息。

珮詩與雷恩都有埃及的前世記憶,這次的埃及團裡也有許多祭司、魔法師。每次到了一個金字塔或神廟,就會有「認親」的戲碼出現,發現彼此之間在埃及前世的關係。

埃及真的是一趟奇幻之旅,但我在當中的收穫卻是非常紮實。



我們到達埃及的第一天就去探訪吉薩的金字塔群,當我在黃沙上前進,一位團員哭著走到我身邊,要我握著她的手。她說她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到好悲傷,眼淚不停的流下來。其實這樣的狀況在聖地旅行中常常發生,我就是陪著她,也請她陪著自己。不用急著去問為什麼,因為問為什麼的背後就是不願意接受,當我們願意接受並陪伴這股莫名的能量,訊息會自行揭露它自己。

我們在金字塔旁的Mena House 睡了一晚後,就飛往路克索,然後搭上尼羅河的河輪,白天下船參訪不同神殿,晚上就睡在尼羅河上,一路往南。


我平常都睡得很安穩,也不太做夢,但是在尼羅河上卻是夜夜做夢,並且伴隨著身體強烈的能量電流。

一晚我夢到那位女團員在神廟,哭著跟某位埃及女神說:「我控制不了了,無法再繼續。」


女神說:「就像尼羅河河水氾濫,氾濫也許像是一種失控,但氾濫之後便有肥沃的土壤,會創造豐盛。壓抑也許看來比較安全,但其實終會爆發,造成更大的失控。 在妳的肉身裡也是一樣,情緒像水,也許會氾濫,妳要做的不是阻止,也不是沈溺在水中,而是陪伴。觀察這情緒能量在身體裡的流動,單純的將注意力放在身體的感覺。就好像在空中看著、陪伴著尼羅河的氾濫。

「但這樣我好痛苦!痛不欲生。」
  
「多氾濫幾次妳就會懂,一次會比一次清楚。但如果妳不願意感覺並觀察,就無法學習運用這股能量。也許這個過程一開始並沒有很舒服,因此想要切斷與逃離。但是這並不會停止氾濫的發生,只會失去學習以及擴展自己的機會。突破自己也許痛苦,但這是一個重生的機會,過去的你會死去,新的你才能誕生。


我在夢中一面看著畫面,一面感受著腹部漲麻的能量。這股能量並不舒服,但我就是保持著觀照,盡量放鬆。然後這股能量從腹部蔓延到了胸口,再往兩旁流動至雙手,漸漸消緩。沒多久,腹部又是另一波的漲麻,我依然照著那位女神的指示,陪伴著這股能量。就這樣不斷重複,從腹部到胸口,再到雙手。而從一開始的焦慮難受,到後面居然是一種飽滿平和的感覺。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慢慢張開含著淚水的雙眼,居然看見了那位女神就彎著腰,側身站在我面前,似乎在看顧著我。但是當我定神一看,祂就消失了。

雖然做了一夜的夢,但醒來卻是精神奕奕。早餐後我們下了河輪,換乘風帆船繼續往上游航行。尼羅河由南往北流,而整年風都是由北往南吹。因此收起船帆就能順流而下,而揚帆就能逆流而上。


我們來到一座美麗小島,參訪座落其上的菲萊神廟。我們聽著埃及導遊的精彩講解,這座神廟的主神是 Isis 女神,她是大地與天空之神的大女兒,嫁給了哥哥 Osiris。神話中,Osiris 是埃及最早的統治者,受到人民愛戴,但也因此受到弟弟 Set 的嫉妒。當 Osiris Set 殺害並肢解後,Isis 悲傷而堅強地收集散落在大地上的屍塊,並應用魔法讓他重新復生,Osiris 又成為受人愛戴的冥界之神。埃及人相信尼羅河洪水的泛濫,就是 Isis 年復一年所流下的悲傷淚水。


聽著導遊說的神話故事,我忽然了解夢中的女神就是 Isis。祂教導我允許並陪伴悲傷,同時保持理性面對與學習,從傷口中提煉智慧,這就是祂死而復生的魔法。

聖地旅行的體驗與學習往往會延伸到現實生活。從埃及回台後不久,也發生了讓我錯愕又憤怒的事,本來只想著趕快解決。在情緒翻騰中,我彷彿又收到 Isis 女神的支持:

「孩子我知道你受傷了,信任別人就有受傷的可能。也許你因為信任別人而受傷,但請不要受傷後就直接關閉自己,而從此不再信任他人。我知道這是本能,但請了解本能不是智慧。也許這傷口因為不再被觸碰而減少疼的機會,但卻不會真的癒合。你要以堅定勇敢的心來檢視這個傷口,過程也許沒有那麼舒服,但親愛的孩子我向你保證:往裡面看,裡面有智慧!當你取出當中的智慧,這傷口才會真正癒合。於是你又可以信任了,而這信任的心閃耀著智慧的光。智慧的光會保護你不再受一樣的傷,甚至照亮這個世界。而這就是你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

於是我靜下來,好好的往這難受的感覺裡看,感覺觀察身體的能量翻騰。我看見憤怒背後的恐懼、匱乏、羞愧等等暗流。我承認並擁抱這些內在眾生,過程中,能量漸漸轉化爲穩定與飽滿,我也獲得了如何繼續處理此事的靈感。


真正的成長,必然伴隨著痛苦。每一次的蛻變,就有如經歷一場死亡與重生。這個過程不只發生在一世又一世的生死輪迴裡,僅在此生中,就不知發生了多少次。


能量不會消滅,只會轉化,這是宇宙法則。其實靈魂是永生的,對靈魂來說,死亡只是個幻象。生死不二,願意面對並穿越死亡,才有可能獲得新生命。真正死去的,不過是那些不需要的執著與信念。這趟埃及聖地旅行讓我深深體悟 Isis 女神的重生魔法,竟然就是勇敢面對、持續覺察的紮實練習。魔法即修行,修行即魔法,沒有差別

---------------------------------

更多聖地旅行文章請按我

聖地旅行與其他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