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單身好可怕?


找阿龍諮詢是因為有兩個困擾我許久的問題,一個是我很容易受驚嚇,哪怕是小小的聲音都會被嚇到。另外在感情上也一直沒有對象,空窗了10年。沒想到這兩個看似不相關的問題,其實有關聯……

在阿龍的引導下,我的眼淚竟然就落下,心裡很悲傷。我回到了自己最害怕,最不想面對的人事物。那是我十幾歲的事,家裡面欠了錢,有人上門討債。那景象猶然而新,彷彿剛剛才發生。


看見那個時候的自己,太害怕了,但還是要裝堅強,因為還有弟妹在旁邊。當阿龍引導我去接近那個時候的我,但我竟然猶豫了,甚至是不願意,很不想去觸碰她,雖然我知道她很害怕。

阿龍問我:「你有什麼要告訴當時候的你?」
我回答:「會過去的!」

而阿龍讓我發現,我對那個時候的自己其實很殘忍,覺得自己可以很堅強,沒事的,所以我告訴自己「會過去的!」這其實是一種逃避與否認自己的脆弱。而這也造就了自己對人處事都是這樣,總是告訴自己一點點痛楚算得了什麼?

很多朋友都覺得我很樂觀,其實我內心是空虛的,我總是在外尋找能夠填補自己內心的空虛,包括找另一半,但至今依然是空的。

當阿龍再次引導我再次去和當時的我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陪在你身邊!」。開始的時候我猶豫了一陣,心裡矛盾了,因為我覺得我保護了那麼久的心會再次淪陷。但是看到當時的我害怕得在顫抖,真的很不忍心,嘗試的去擁抱,告訴她:「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陪在你身邊!」

這時我的眼淚潰堤,原來一直以來我從來都沒有好好的,真心的看待及對待自己,所以身邊的朋友往往都沒有很交心,點到為止而已。除了人際關係,在做事情方面也一樣不願深入。

當自己真的去看看自己內心的時候,其實也沒有那麼的害怕及恐懼。自己忽然明白為什麼一直在做Yes man的角色,因為怕被拒絕,所以一直去討好,去做別人心目中的自己,而沒有好好的展現自己。當我再次的擁抱那個我,心裡覺得being vulnerable真的很好,就承認自己是害怕,傷心,難過,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再以嬉皮笑臉去掩蓋自己的恐懼,空虛,傷心及難過。這一刻,我覺得自己真的鬆了下來。

我一直以為事情緣由是爸爸或媽媽,但沒想到原來是自己。活了30年卻沒有好好的與自己相處及連結。關於感情這一塊,在諮詢後也瞭解沒有好好的愛自己,那裡會吸引到愛自己的人?這也說明了為甚麼每一次的感情才要升溫卻立刻降到冰點。這次總算解了這個心結。


謝謝阿龍提醒我,凡是都有選擇。你可以選擇逃避恐懼、粉飾太平,或者也可以選擇真真實實的面對恐懼,好好的陪伴自己,寬恕自己,感恩自己,對自己負責任。而這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

愛情相關文章請按我

潛意識相關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