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為何要靜心?先讓我說個故事



「為何要靜心?」
「讓心平靜。」
「為何要讓心平靜?」
「誒...比較舒服...」

沒錯,靜心的確可以讓人感受到一種舒服平靜的感覺,但那並不是靜心的目的。靜心是為了「鏡心」,鏡心是什麼?先讓我說一個故事....

在年終最後一堂的「無菜單靜心」中,一位學員說:「我很喜歡來上這個靜心課,因為阿龍看我的眼神充滿了愛,而我通常在一個團體裡,都是不被看見的那一位。」

我聽到時,內在竟出現了一種惶恐,我說:「我並沒有特別關愛你,我只是回到中立的狀態,讓自己成為一面鏡子。你一直很在意別人,總是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當我成為一面鏡子,你投注在我身上的眼光,便反射回給你自己。」

接著我看著內在的惶恐,繼續說...

「當你說我關愛你時,如果是以前的我,只會有開心的感覺,覺得自己很有愛。但這次我觀察到我的內在有一種惶恐的感覺,所以我回應了你上面這段話。這樣的對比讓我看見過去的”靈性自我”,也謝謝你當我的鏡子。」

也許你靜心的目的,只是想要在忙碌的生活中放鬆,這很好,但不要錯過了那最寶貴的禮物。

在靜心中,讓原本波動的心平靜下來,像是無波的湖水,變成一面鏡子。在這如鏡的心中,映照彼此,看見自己。

————————

相關催眠、靜心等課程請
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