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嘴巴不說,身體倒是很誠實




我們都有習性,但因為我們太習慣了,所以往往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習性,這時候就要借助身體這個誠實的載具。跟大家分享一下某次 Jaya 幫我做丹田覺知按摩的經驗。

Jaya 以順時鐘的方式按著我的腹部,他發現我右下腹部有 something catches his attention(某個引起他注意的東西),我也說(翻成中文):「對噎!你按的時候,我也覺得那裡有個像是條狀的氣球,脹脹的。」(我知道你在想什麼,那不是大便XD)這股能量像是一個謎題,等著我跟Jaya一起來解謎。


然後Jaya就專注在那個區域按,好像要把那個氣給按出來,並且要我允許內在任何的衝動。他一面按,我就有像小孩吐舌做鬼臉的衝動。於是我就做了好幾次吐舌的鬼臉,還搭配抖頭跟聲音,看起來超幼稚好笑的,Jaya看了也哈哈笑。

這時一個訊息忽然浮現在我腦海,最近有朋友跟我談合作,他很焦慮,所以一直問我類似的問題。我覺得很煩,有點生氣,但又不想跟他囉唆,所以雖然覺得他的問題很多餘,但我就簡單回答「是」或「不是」。

原來這氣就被我吞到肚子裡去了!我第一個領悟就是:不要為了保持一個理性成熟的形象,而硬生生把氣忍下來。可以允許自己生氣,然後允許自己發洩。我也可以像是幼稚的孩子發洩一下,吐舌頭說:你很煩噎XD

當我一面笑一面說上面那個領悟時,更深一層的領悟接著來:我之所以會生氣,那是因為我的高傲,我覺得自己很厲害、別人很差,所以會想:「怎麼這個都不懂啊!」「幹嘛一直問?」其實當我可以站在他的角度,體諒他的時候,我就不會生氣了。

然後最底層的領悟浮現:我之所以高傲,是因為我的自卑。我的自我價值感低,所以想要藉由貶低別人,來讓自己感覺良好。天啊!多麽痛的領悟…原來都是因為我自己。我感受到了一股羞愧,然後就只是單純地陪著自己。

看完了這一幕幕由「肚子裡的氣」開場的戲,最後進入了一種平靜與愛。這樣的狀態也反映在我跟那位朋友的關係,他好像不那麼焦慮了,我不再接到他重複的問題,合作也變得順利。

頭腦是表意識,而身體是潛意識。頭腦困惑的,請諮詢身體。身體裡有很多寶,等著你來挖

-----------------------------

疾病是更急迫的身體訊息,相關案例請按我

潛意識課程與個案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