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為何看見不幸時會喊「天啊!」.....蝴蝶效應




當我們遇到「不幸」、「災難」,我們會不自覺的喊「天啊!」

這其實是潛意識在提醒我們要「看見」真正的天。

也許現在有風暴,但是這是「天氣」,而不是「天」。天是那絕對的空,不論天氣如何,在那之上,都是絕對平靜的。而天氣是相對的。

任何的動念,都是蝴蝶的翅膀在拍動,可能造成風暴,這就是所謂「蝴蝶效應」。
任何價值判斷,都是蝴蝶在拍翅膀。蝴蝶拍動翅膀是因,風暴是果。

風暴來了,不是要想著如何停止風暴,而是做好防颱準備,放颱風假。可以觀察測量現在是幾級風,而非擔心。擔心就是蝴蝶又在拍翅膀,助長風勢,或者會造成下一次風暴的輪迴。

看清楚這樣的因果,自然會減少蝴蝶翅膀的拍動。因為這時你不再將能量灌注給蝴蝶的翅膀,而是放在單純的觀測。

每次在風暴時呼喊「天啊!」,也是潛意識要提醒自己將觀點放到天氣之上的天,那絕對清朗的天空,那澄澈的覺知。

我們的覺知在絕對的天上觀察,同時在地上感受著相對的天氣。大我與小我在此合一。
不是逃到天上避風,也不是在地上對抗風暴。天是心,天氣是心情。絕對的心,感受著相對的心情。

「天啊!」是提醒自己,天一直在天氣的上方,心亦在心情之上,不增不減、不垢不淨。

————————————-

潛意識個案與團體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