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期望自己堅強?追求感情穩定?請先了解一件事



當遇到逆境時,你常常會鼓勵自己要堅強起來嗎?在感情方面,你會追求感情穩定嗎?但是如果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身體也出了問題,那你要注意一下,宇宙可能在告訴你:搞錯方向了!以下是一個實際的催眠探索案例,包含個案的親身分享


感情、身體出問題

她感情出了問題,雖然她為對方付出許多,也努力維持兩人的感情,但還是分手了。分手後身體也出了問題,不斷地過敏與感冒。像這樣類似的狀況過去已經發生過幾次,彷彿是一種輪迴似的,所以她想要來探索潛意識。

身體是最誠實的,如果身體出了狀況,其實這個狀況是一種誠摯而嚴正的提醒。於是我請她先停止說話,引導她靜下來感受/傾聽自己的身體。


過往創傷的能量結

她說:「感覺肩膀有堅硬的形體由後往前綁住,胸口緊繃且悶熱。」像是一個強迫自己要堅強的力量。順著這個能量,她看見「在國中時的自己,因為家庭的變故需要勉強自己獨立堅強去支撐著自己,面無表情地往前衝。」

看見了這個過去,她發現:「原來當時的我影響到現在的自己,包含工作感情層面,原來自己是這麼有控制欲,意識上這麼地強勢。」


看見即轉化

在獲得這樣的了悟後,我繼續引導她觀照身體那股堅硬緊繃的能量。她描述:「陪伴當下的自己一段時間開始有變化,感覺放鬆一些,能量由上往下延伸,並且變得柔和,像是一股支撐身體脊柱的固定力。」原來外在硬ㄍㄧㄥ出來的堅強,化為一股由內而外的穩定支撐。

能量轉化後,再次進入到內在的影像畫面,她描述:「小時候的我變得放鬆,感覺不那麼孤獨,好像可以停下休息,欣賞周遭人事物,陪伴自己像晴天在公園裡散步的舒適感,旁邊的一草一木都變得可愛。」


由「礙」轉「愛」

就在這樣單純的覺察下,她領悟到:「我一直以來追求的穩定,原來也是一種阻礙的力量,無法接受自己本身的樣貌,卻有這樣的執念,身體便有了反撲,提醒我去看見他、陪伴他。需要學習單純的覺察身體、陪伴著自己情緒,而不帶任何自我批判。」

我們常常說能夠愛別人之前,要先能夠愛自己。雖然好像大家都能夠理解,但是並不知道該怎麼做。在催眠引導中,我們得以回到潛意識的創傷源頭,並以觀照能量的方式來真正體驗「如何愛自己」。我們常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就是一種行萬里路的「內在旅程」。


打開靈性的維度

許多過去看不清的,當我們走過這個內在旅程,就會一目了然。然而這裡面沒有自我批判,只有對自己的疼惜與愛,並在愛中臣服。她在心得中說:「我在伴侶關係中一直藉由照顧對方來得到自己的價值感,讓我不斷陷入一樣的輪迴。治療當下一種莫名的感動讓我想流淚,調整方向後讓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對自身的關照,也是我最無法接受自己的部分,看看靈魂會帶領自己怎麼走。」


認出人格,進入靈性

你會期望自己堅強?追求感情穩定?請先了解一件事,那些想法都是人格層面的努力。打開靈魂/宇宙/能量的向度,一切都將不同。你不再執著於自己要堅強、與他人關係要穩定,而會將視線轉到自己內在的脆弱。奇妙的是那個強加在自己肩上的盔甲能量,會轉化成由內而外的穩定力量。不執著,反而獲得。

走在靈性的旅途,首先要看見「人格」是以何種策略來面對過往創傷。當我們了解人格重複的策略無效,並實際體驗到宇宙與靈魂的能量,我們才能領會到宇宙中唯一的真正力量,那就是愛,並在愛中臣服、放鬆、自由。

這靈性的旅途也許不會一路順暢,但包準精彩、充滿啟發。啟程吧!

---------------------------

潛意識個案與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