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 星期一

在一切不合理的背後,是......


一位母親跟我分享,她的小學兒子每次要寫作文時不但寫不出來,還會哭。她想說寫作文就好好寫,有什麼好哭的?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她送兒子去作文班補習,然後狀況沒改善,作文一樣哭著寫不出來,她心想都花錢讓你去學作文了,怎麼還是寫不出來?!

宇宙是如此完美地運行,沒有例外

一切的不合理,背後一定有一個更大的道理。只是你沒有打開頭腦與心胸,放下傲慢與評判,去單純地傾聽。因為宇宙之道運行於萬事萬物中,從星系的運行,到人之間的關係,宇宙之道無不完美地暗藏在其中。

如果你覺得任何人事物有問題,不合理,而有困惑、憤怒、受害的感覺。那麼恭喜你,一個機會出現了,這個機會讓我們可以突破自己的傲慢、盲點、習性,並進入到智慧。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如此完美的運行,沒有例外。

寫不出作文的兒子

回到一開始的故事,那位媽媽某次來上課,似乎了解了什麼,回去後跟兒子說:你是不是太想把作文寫好,所以才哭?兒子抬頭看看媽媽,然後把頭埋在媽媽的懷裡,什麼都沒說。

那天晚上,他寫作文,不但沒哭,還寫得很好。

兒子是上師

宇宙藉由兒子,來教媽媽同理心。面對兒子哭著寫不出作文,這看似無理的狀況,不是用理性、講道理的方式來責備。而是單純地換位思考、同理兒子。然後宇宙就會讓媽媽知道,她做對了!

除了面對外在世界,我們又是如何面對內在的自己呢?如果每一個念頭與情緒都是一個眾生,特別是那些我們覺得不應該有的、醜陋的、沒價值的、羞恥的,我們是不是會急著要否認、隱藏、解決、改變、甚至丟棄這些眾生。

向眾生頂禮

你認為他們不應該存在,但這些眾生會一而再、再而三地來煩你。越驅趕、越陰魂不散。就像那位寫不出作文,又會哭的孩子,教也教不會,說也說不聽。

不要以為他只是個孩子,就站在大人的角度來對待他。如果這個世界是神、是造物主創造的,那麼這個現實世界就是神的完美顯化。這個孩子也是神變的,他是真正的上師。只是這位上師不是用講道的方式,而是用自己的生命來教導媽媽,什麼是同理心,什麼是沒有評判的傾聽,什麼是愛。

完美的奇蹟

生命中的所有人事物,都是我的上師。這個機制多麼地完美,而這是真正的奇蹟。


特別是那些讓你受不了的人事物(通常包含另一半XD),特別是那些你想擺脫的情緒與思緒。放下你的高傲,重新看待他們,在心中向他們頂禮。宇宙會顯化奇蹟,你會漸漸發現,一切都超乎理智,不可思議地完美。

----------------------------

相關文章:恨的智慧

個案與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