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選擇你的「態度」



白天在克里特島美麗的峽谷健行後,晚上我們到了一家漂亮的希臘餐廳吃飯。老闆熱情,菜也好吃,大家談天說笑,真是幸福。

餐後更是出現驚喜,有位希臘婦女遞給每人一朵紅色玫瑰花,大家頓時陷入浪漫的氣氛,這一切也太美好了!

冷不防的.........那位希臘婦女手伸出手來說:「一朵一歐元。」然後我觀察到旅伴們大致有四種反應:

有人頓時收起笑容,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一歐元給婦人。

有人一臉不悅地把花退給婦人,覺得自己情感被欺騙,然後碎碎念。

有人把花退還,說那他不要了,然後繼續回頭聊天。

有人拿出一歐元給那位婦女,並且笑著謝謝她漂亮的玫瑰花。

在這個情況我覺得有趣的,不是探討這位希臘婦女的賣花手法對不對,或者我們應該將花退還與否;而是看見我們的「習性反應」。我們的習性不是顯現在What做了什麼,而是表現在How,你是怎麼做的、狀態是如何。

有人付錢、有人退花,沒有哪個人對。有趣的是觀察我們的內在是平靜、開心、不爽、還是憤恨。我們是習慣逆來順受、抱怨連連、實事求是、或者常保感謝。這樣的內在狀態很可能重複出現在生命裡其他的事件上。


你是有選擇的,而選擇態度,會比選擇哪一個選擇更接近核心。

-----------------------------

相關潛意識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