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問題不斷輪迴?讓它「圓滿」





在不丹聖地旅行後,雷恩跟我說他做了一個夢,有個清楚的聲音在他耳邊說了以下五句箴言:

執著過才能真正放下
受困過才能真正解脫
昏睡過才能真正覺醒
混屯過才能真正開悟
輪迴過才能真正涅槃


雷恩覺得大多數的人沒有體驗完前者,就急著追求後者,往往還是困在其中,呈現鬼打牆的狀態。來這世間玩,就要玩得徹底,死而無憾。

我聽了便覺得這個訊息是有關宇宙符碼B07轉圜,在不丹寺廟牆上看到的六道輪迴圖,跟這個符碼的視覺也忽然重疊在一起!



這B07符碼的要義就是:出路就在阻礙裡,答案就在問題裡。我們常常抱著問題,在外到處找解答,希望可以解開身處的問題。

執著是問題,而認為放下是解答
受困是問題,而認為解脫是解答
昏睡是問題,而認為覺醒是解答
混屯是問題,而認為開悟是解答
輪迴是問題,而認為涅槃是解答

雖然一直忙著在尋找解答,但為何好像都找不到?因為解答不在問題之外,而在問題之內。別急著找,要懂得「轉」。

要真正解開問題,並非找到解答,而是懂得退一步、轉個方向看看手中的問題本身。請了解問題只存在於我們的「看法」,觀照自己的看法,看看我們怎麼看,問題很可能不再是問題。

以下是我收到有關於「看法」的信息,也分享給大家:

----------------------------

西方看似相反於東方
但如果持續往西方走去
我會從東方走來
反之亦然

他人看似不同於自己
但如果深入地傾聽對方
我會看見自己
反之亦然

西方只是比較遠的東方
他人只是比較深的自己

如來
無所從來
亦無所去

觀音
內外同觀
觀世音即為觀自在

-----------------------------

宇宙法則聽起來都很矛盾,但我們可以自己實驗看看。一直找答案解決問題,問題可能會以新的方式重現。了解問題不用解,只需徹底經驗,此時問題才可能真正解決...或者更究竟的說法...問題才可能「圓滿」。

------------------------------


如何探索潛意識?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