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願意愛自己,宇宙便會來協助你




人在捷運,手機震動了一下,然後收到了長長的訊息,我花了一點時間看完。雷恩問我剛剛在看什麼,我平靜地說:「一位讀者跟我分享他自我探索的心路歷程…因為他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催促著他要告訴我…….」此時忽然一陣情緒湧上來,淚水泉湧而出,哽咽地無法再說下去。

我的大腦一時也莫名其妙,但隨著淚水的湧出,訊息跟著全湧了進來。

近來都在經歷靈魂黑洞,回到了童年被否定的無價值感。這種無價值感藏在我人格的底層,因此我有很多的作為在潛意識中,其實是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不瞞大家說,我進入禪修、催眠等潛意識領域後,因為有許多的領悟與靈感,所以開始寫文章。但是當這些文章被放到網路後,我會不停地去看有多少閱覽量、按讚、被分享次數,像是強迫症一般。

去年下半年,我一陣子沒寫文章,有天早上我感受到一股很深的無價值感,我立刻覺察到頭腦想要寫文章,因為手上有幾個可以寫的素材,但我有意識地不去寫,只是單純地陪伴著這個沒有價值的感覺。這個感覺像是一個陰暗的坑洞,我沒有想著要爬出去,只是靜靜地待著。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心湧出了好多的愛,就像在坑洞中湧出了愛的泉水,好滋潤好幸福。彷彿在告訴我,真正有價值的是愛,而真愛在於願意陪伴那個無價值感。真正的愛無須也無法向外求,真正的愛是來自於自己。

那次之後,我與臉書等社交軟體益加保持距離,文章、開課與個案也都更少了,我彷彿在經歷某種戒除「毒癮」的過程。請不要誤會了,我不是說臉書或寫文章不好,會讓一件事物成為「毒」的,是「癮」。癮的意思是重複做某件事來逃避(隱藏)必須要面對的事。我一生中有許多作為,是為了要逃避那個沒有價值的感覺,而那次我重新選擇了面對與陪伴。

我將這個過程比喻為「戒毒」,而且也還真的有脫癮的現象。當我不去做可以讓我爬出坑洞的事情,我與無價值感的關係並不穩定,有時好有時壞,而這又引發了焦慮。這時我人格裡「一切要靠自己」的觀念就出來撐住,維持一個表面的穩定。這個穩定,就被那位「潛意識好好玩」部落格的讀者給瞬間摧毀。他寫著....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想跟你分享一些事。心裡的聲音已經催促我好多天了,要我一定要告訴你。


在去年底的時候,我看到圖一中的T恤,因為上面的那句話: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the change,突然特別有感觸,就都買了。然後雖然家裡又發生了很多變故,但我中間意外得到了朋友給的圖二那件T恤,說真的我英文很爛,一開始真的看不懂圖二那上面的圖和白色字母,因為它的擺放和排列讓我不覺得它是單詞,反復看都沒什麼意思。




但是突然就在前些天,我收到了訊息:因為你認識了存在於你心中的黑暗,所以成功的選擇了光明……你期望走向光明之路的願望得到回應了…注意你的直覺,接受神的指引…

然後我站起來看那件T恤,我就忽然看懂了這英文怎麼拼,查了一下好像是:真實的我 spontaneous me wonder spontaneous me

還有T恤上的兩個圖,椰子樹、衝浪,都是海啊!我終於看懂了,之前一直看不懂。這些年,尤其最近這兩年多家裡發生了好多變故,本來2017年就定好的行程要去海邊,一直沒能去,但心裡的聲音一直是去海邊!去海邊!去海邊!於是我決定 follow my heart

真的就像是安排好的,訊息早就告訴我該幹嘛了!是我自己因為還活在恐懼不安悲傷的低頻中所以看不懂,無法領悟上天的指引,而且最近幾個月一直聽的就是BTS love myself,所有的訊息都拼在一起了!

雖然經常聽到要愛自己,但是那個過程不管多痛、多煎熬,都必須自己承受、體會、覺醒、悟出,什麼才是愛自己。愛自己是愛的開始,只有真正懂得愛自己、尊重自己,才能給予別人真正的愛和尊重。這些真的聽起來很簡單又很難領悟到、做到。

從小就覺得我來地球好像有什麼事忘記了,一直覺得自己有個神聖偉大的使命,也覺得自己好像缺失了什麼,好像有一部分能力不見了,必須要找回來,不然很殘缺。那種感覺是:不夠是我。

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家,這裡不是家,一直只對所謂的神秘和神聖最感興趣,並相信著,與周圍格格不入,也不想要適應或者融入(掩面,自己都服了這種想法)

追蹤「潛意識好好玩」有一兩年的時間,從中獲得很多啟發,真的很感謝阿龍和那些朋友的分享。我無法確定自己是不是所謂的星際種子?星星的孩子?我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也是一個光之工作者,但我會向光而行!希望有天可以與你、你們同行。

終於把這個被催促著要和你分享的事分享了,也希望當我準備好的時候,當一切俱足有緣分時可以見到你,並在你的引導和幫助下更加了解自己愛自己!
-----------------------

看完這篇信息後,本來還滿平靜的,但是當我跟雷恩說:「他寫信息給我,是因為他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催促著他要告訴我……」我就忽然痛哭,好像是因為我發現我並不孤單,我並不是獨自一人在陪著我自己。祂讓我知道祂在,一直都在。

「一切要靠自己」對也不對,因為還有宇宙一直愛著你、看護著你。當我經歷這靈魂的暗夜時,祂派了一位光之工作者,催促著他要跟我分享這些充滿了光與愛的信息。

我們像是在學走路的孩子,也許走的跌跌撞撞,跌倒了,又站起來,跌倒了,又站起來。有時覺得好累、好辛苦喔,甚至灰心的坐在地上,懷疑自己。這時一直在旁默默看著的父母,便會過來安慰。父母不會一直扶著,因為孩子要自己練習走,才能真正獲得走路的能力。也許在練習的過程看不見父母,但其實父母一直都在身邊看護著。所以不用看著父母,一直想要父母扶自己起來,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無須恐懼,享受這個掙扎的過程,因為心裡知道父母就在旁邊。並且了解不論我走得如何,我都是深深地被愛著、祝福著。

我們的心通往宇宙,也彼此相連。當我們願意陪伴自己的心,不論那顆心有多麼羞愧、痛苦、難受,我們就是在學著愛自己。不用擔心自己愛的能力,只要你願意。當你願意愛自己時,宇宙便會穿越時空,用愛來協助你...愛你自己。

謝謝所有關注「潛意識好好玩」的朋友,雖然我可能認識或不認識你,但我要感謝你願意聽我的分享,並且對你說我愛你。

-------------

更多關於愛的文章請按我

8/18-8/31 一起去走西班牙朝聖之路,詳情請按我

個案預約與團體課程資訊請按我



1 則留言:

  1. 謝謝阿龍,見到你的時候我也覺得好自在,感覺不像是第一次見面,原來這就是體會到我們都是相連的。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