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相思樹教我 S.E.X.



相思樹要我抱祂,但是當我要向前抱祂的時候,祂說:「不,不是這樣。」
 
我愣住了:「祢不是要我抱祢嗎?」
 
「先感覺自己,在心中升起尊敬與愛的意念。」
 
我閉上眼睛,感覺自己的身體,呼吸變得更深更長,一股強勁而溫柔的能量在我內心升起。
 
「將這意念延伸到雙手,然後朝向我。但先不要碰到我,將手用懸空的方式,去感覺樹幹周圍的能量。」
 
我一步步地跟著做,我與相思樹肉身外圍的能量開始觸碰交流,好奇妙的感覺。我身體的肌肉變得更柔軟放鬆,嘴角也輕輕上揚。
 
「好,你可以開始輕輕觸碰我的樹皮。」
 
我慢慢將雙手指尖靠近樹皮,彷彿蜻蜓降落在樹皮的纖維上,然後慢慢滑動,用我最表層的皮膚感受紋理的細微變化。這種細微的感受像是在搔癢,我彷彿也感受到了相思樹,原本輕輕上揚的嘴角,笑得更開了。
 
「我準備好了,請擁抱我。」
 
我深吸一口氣,向前一步,緊緊地抱著祂。我感受到內在深層的肌肉收緊又稍稍地放鬆,好像直接用肉身的觸覺在彼此對話。彷彿是好久不見的兩人,終於在朝思暮盼後合而為一。
 
「來,跟著我的根深入地底,與地心連結。」
 
我的雙腳感受到大地厚實又溫柔的支持,而我的意識又超越雙腳,延伸到了地心。
 
「感受地心傳回的能量。」
 
好像是一股紅色的能量,一陣漲漲麻麻的感覺從腳底進入海底輪,再往上到達心輪。心輪變得更飽滿擴張。
 
「再將這股能量往上獻給天父。」
 
心輪的能量經由我的頂輪如雷射光般進入天際、宇宙,我的身體也變得更挺直。

「感受天父傳回的能量。」

那是一股清明耀眼的白色能量,貫穿我的頂輪來到心輪。我抱著相思樹,同時與地母、天父連結在一起,一切都融化在整體當中,讓人好滿足好滿足^^

---------

這像是一場能量上的性愛,在「與神對話」中曾看過一個美妙的說法,SEX 就是 Synergistic Energy eXchange 協同能量交換。萬物皆是能量,都在輻射著能量,在周圍以 360度的圓圈散發信號。這些能量由自身延展到無限遠,與其他的生命與物質所散發的能量射線相互交織,形成一個廣闊交叉的網絡。我們可以有意識地彼此交流,加強這些能量振動。

性絕對不是只有性器官的抽插,這樣機械性的活動也許會讓人體驗到性高潮,但不一定會帶來深層的滿足。曾經有幾位「性上癮」的個案來找我諮詢,他們雖然時常約炮,但往往在高潮過後,感受到的是一陣更深的空虛,所以會想要繼續找人性交,來感受性的快感。

滿足不是單純來自於肉身,主要其實是來自於人的精微能量體。你有沒有過一種經驗:肚子已經很飽了,但還是想要吃?物質身體已經飽足了,但精微身體還是沒有感受到滿足。因為我們沒有真的做到 S.E.X. 協同能量交換,而只是物質上的填滿。

這兩者的差別也可以用吃東西的方式來比喻,粗糙物質上的填滿叫做「吞」,精微能量上的滿足叫做「品」。「吞」就是大口的填,而「品」有三個口,要分三口來細細品嚐。

就像相思樹所教我的,第一個「口」是去感覺物質體外所輻射的能量,先不要碰到物質本體,而是隔一段距離去感受。就是先去用鼻子嗅聞氣味,用手隔空去感受能量。

第二「口」是去接觸能量體與物質體的交界處,也就是物質體的表層。以人的皮膚來說,具有兩個看似相反的功能:一個是保護自己不受外界傷害,另一個是接觸與感受外界。我們跟這個世界就是有種既期待接觸,又怕受傷害的矛盾。當這樣的矛盾變得嚴重時,就會出現皮膚上的狀況。最明顯的例子就是青春痘,當青少年開始對性產生好奇,但又有不知所措的羞愧與壓抑時,腫大而讓人想擠破的青春痘,就是潛意識表達想要突破保護並與外界流通的渴望。

第三「口」才是真的去感受肉體深層的質感。一個沒有辦法真的讓人滿足的交流,就是直接「吞」,急著進入這個階段。如果沒有前面兩「口」,就沒有完整的完成 S.E.X.協同能量交換,甚至會導致自身能量的失衡。

而這三個階段,也可以說是「愛」的三個階段,愛的寫法是受中有心,分別是感受、接受、享受:第一口,感受精微能量;第二口,接受所有矛盾;第三口,享受虛實融合。

我們急著大口「吞」,是因為慾望。慾的寫法是心上面欠了一個山谷,是心中填不滿的匱乏。但請不要誤會,有慾望是身為人的必然,本身不是問題。問題存在於對待慾望的態度。面對慾望我們往往會有兩個極端,一個是縱慾,另一個是禁慾。

縱慾,是盲目妄想著填滿那無底的山谷。怎麼都填不滿,永遠都不滿足。而禁慾,是盲目阻擋著那谷豁中爆發的山洪。也許擋得住一時,但崩潰時卻益加慘烈。

縱慾與禁慾看似完全相反的兩端,但都同樣是一種盲目的狀態,一個是閉著眼跟隨,一個是閉著眼迴避。我們可以睜開眼更有意識地,誠實地看見自己的慾望。觀慾,靜下心來,看見慾望背後內心的匱乏。帶著愛去感受、接受、享受這個慾望,這個慾望背後的匱乏才有可能被深層地滿足。慾望不是來拖累我們的,而是給我們一個學習愛的機會。

曾有一位想要減肥的個案來找我催眠,她常常會嘴饞,特別是對垃圾食物無法抗拒。在催眠過程中觸及到小時候缺乏陪伴的記憶,她就忽然覺得很餓,很想衝去買垃圾食物來吃。我請她去感覺那個餓在身體的哪一個部位,並且描述它的範圍、質感、能量流動的方向等物理現象(這也是內觀的技巧)。在引導她做這樣的練習一陣子後,她發現他不餓了,更奇妙的是有一種溫暖的滿足感油然而生。而她也了解,這個食慾背後的匱乏是因為缺乏陪伴,她要更懂得多感受自己,給自己愛。

也許看見慾望背後真正的匱乏需要專業的協助,但我們都可以練習帶著「愛」去執行慾望。也就是去細細的「品」,而不是急切大口的「吞」。我們每天都要吃飯,這就是練習的最佳時機。在吃飯時,先去聞食物的香氣;然後把食物放在嘴中咀嚼,感受食物的質感;最後再感覺將食物嚥下食道與肚中。看看這樣你會不會吃的比較少,卻有更多的滿足與幸福感。

生命就是一場與萬物交換能量的S.E.X.。而生活的活,就是三點水加一個舌。當我們學會了去品嚐生命的甘露,我們就學會了愛。因為愛,所以我們能夠感受、接受、享受這宇宙萬物交織的能量網絡,並共同提升這世界的頻率。

------------------

更多有關於性的文章請按我

潛意識個案與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