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你的母親,不是你的母親




「我懷孕了!」

那天跟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喝下午茶,她是一位狂野而自由的靈性美女,沒想到才見面就是一顆震撼彈,大家都不敢置信這位曾經認為小孩是人生枷鎖的她,居然懷孕了。更莫名其妙的是,聽了她的故事後,我居然也想懷孕了......

話說某天她去一座寺廟中參訪,在佛堂閉眼靜坐時,居然看到菩薩要送一個孩子給她。她感到非常抗拒,皺著眉不願接受。菩薩跟她說:


「這孩子是上天給妳的禮物,妳的靈魂會因此而提升。」

「但我自己內在就還是個孩子,照顧自己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有心力去照顧另一個孩子?」

「其實在靈性上,他是來照顧你的,並且會教你學會愛。」

聽到菩薩的話,她居然就在佛堂裡開始低著頭一直哭,而原本抗拒的心也打開了。

沒想到一個月後,她就真的意外懷孕了,然後她常常會跟那個「小孩」靈體對話。有時她會焦慮自己的不足,沒有信心可以成為一個好媽媽,小孩就會來安慰她、鼓勵她。她感受到了一股很深的愛,想說怎麼會有人這樣無條件的愛著她,甚至連她自己都沒有那麼愛自己。被這樣的愛支持著,感覺比任何談戀愛的感覺都要美妙!

看著她描述的表情,讓我都想懷孕了XD

小孩其實都是天使,雖然表面上好像是母親照顧小孩,但在心靈的層面,其實是小孩來幫助媽媽面對潛意識,帶領媽媽陪伴自己、愛自己。我想到幾個媽媽帶小孩來催眠或排列的個案,本來是小孩有些問題,但後來受益最多的居然是母親。

其中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某天一個身材壯碩的大媽,帶著青少年的女兒來我的工作室。大媽用宏亮有力的聲音跟我說:「我女兒從小就會吞頭髮,後來有去看精神科醫生,很早就開始吃憂鬱症的藥。他們說吞頭髮是因為壓力大,我想說那麼小的孩子會有什麼壓力啊?!阿龍幫我看看我女兒發生了什麼事。」

我帶著女兒進個案室,讓媽媽在客廳等候。女兒的話不多,她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自己從小就很焦慮。其實這種莫名的情緒很常見,而且是非常重要的潛意識訊息。情緒就像是浮出水面的冰山一角,可以順著向下探索隱藏在意識水面下的冰山本身。

在催眠引導下,女兒開始探索隱藏在焦慮下面的冰山....

「如果這個焦慮有形象的話,它會是什麼樣子?」

「一個黑黑的洞。」

「請試試看進入這個黑洞,你感覺到了什麼?」

「我在媽媽的肚子裡,還是胎兒。」

「你感覺怎樣?」

「我感覺到媽媽的焦慮,媽媽好焦慮。」

原來那時媽媽懷孕的時候,爸爸有外遇,女兒的焦慮其實是在胎兒時與母親的共感。 

在發現女兒焦慮的根源後,我們繼續用陪伴與愛的引導,女兒一面流著淚,一面療癒自己。並且知道當初她的靈魂來到地球上,其中的一個任務就是要讓母親可以面對並陪伴自己。她因為愛,願意承擔媽媽的焦慮情緒,讓媽媽看見並愛那不願面對的自己。在過程中,女兒本來對自己情緒的抗拒與困惑,轉化為接納與了解。女兒在催眠後心情變好,而且跟我有說有笑的聊天。

走出個案室的時候,在外等候的大媽驚訝的說:「天啊!好久沒有聽到女兒這樣開朗的笑聲了,我也要報名!」於是本來帶女兒前來的媽媽,也跟我預約了下次的時間。

那天媽媽獨自前來,在催眠引導下,穿越堅強的外表,進入了那真實而脆弱的自己。她哭得好慘,竟然比她女兒還慘。她說,她已經好久沒有哭了。原來她從小就是養女,命運坎坷,造就她的逆來順受的個性。本來以為嫁了老公成家,會比較幸福,沒想到懷孕後,竟然發現老公外遇。

她也曾經常常以淚洗面,但當她發現原本想要依靠的老公也出軌時,她做了一個決定。她厭倦了每天哭泣,為了女兒她要堅強起來。於是她不再哭了,穿上了盔甲,開始為人生戰鬥,她也真的因此有了一番作為。

穿上盔甲並沒有錯,在那個時候,她必須要這樣才能真的繼續活下去。然而時間到了,她要知道盔甲並不是她,並懂得回頭陪伴那堅強外表下的自己。

後來她發現自己變得更柔軟,懂得愛自己,與女兒的關係也變好了,不像之前很疏離。女兒其實是就是媽媽的潛意識,而媽媽跟女兒的關係,就是顯化了媽媽跟自己內在的關係。


我們都是帶著愛來到母親的肚子裡,在那之前靈魂藍圖已經設定好,要用親子緊密糾纏的關係來體驗與學習,只是出生後就忘了。

親子之間的關係非常複雜,對於彼此最深的愛,有可能會被人格層面扭曲成控制、勒索、罪惡感、厭煩等等負面能量。當我們能夠穿越這一切表象,記得我們其實是靈魂的同修,就有可能讓一切的苦都會化為智慧與愛。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母親,也不是你的母親。在這表相的背後,我們其實是靈魂的夥伴、人生道場的同修。讓我們重新記得靈魂夥伴們來到這地球前的約定,協助彼此回到宇宙最源頭的愛。

相關排列案例:媽媽其實也是小孩
有關於孝道:真正的孝順是成為自己

------------

個案與團體課程資訊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