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5日 星期三

你常擔心嗎?不用放下擔心,而是傾聽它


中文的擔心很有畫面,好像把心給擔起來,瞻前顧後放不下心來。

過度擔心,不但對事情沒什麼幫助,反而可能讓事情變更糟,所以我們常常安慰自己或他人不要擔心,但這往往是沒用的,因為我們沒有真正傾聽擔心要告訴我們的。

以下「潛意識能量觸療」個案的分享,給了我一些靈感......

————————

阿龍將雙手放在我的腳踝上,一開始沒什麼感覺,但沒多久,我的右小腿感覺到痛,能量由下而上竄流,但到心那裡開始堵住,這時浮現出19歲時有過一段苦戀,我心裡咒罵:如果我沒有遇見那個人,我就不會對男人外遇感到如此的敏感、生氣及無力。我還看到心臟在噴血。

接著阿龍把手放在我的後腦勺,我的心雖然還是痛,不一樣的是腦中浮現我喝相思湯時類似的畫面(相思湯是一種薩滿草藥)。我和阿龍說心臟還是很痛,還有我的大腸竟然還有一點堵氣....

阿龍問:「這感覺讓你想到什麼?」
我說:「我一直很擔心男友外遇。」

然後阿龍就把雙手分別放在我的心和腸胃的位置,並請我回到身體的覺察。這時身體痛的能量開始流動轉化,說也奇怪心臟就不痛了。而且本來的痛竟化為一股溫暖的能量,這能量包覆著我全身。我好像變成強褓中開心嘻笑的嬰兒,一種安心喜悅的感覺油然而生。



阿龍:「現在試試看,再想同樣的事,會有什麼感覺?」
我:「我發現當我的心是安定的,我根本不會一直在擔心男友外遇。」

原來我不用期待別人給我安全感,我自己就可以讓自己有安全感。回到內在,感受與陪伴自己的心,就像照顧一個住在心裡的嬰兒,嬰兒也會回報給我安心與開心^^

————————

能量結真實存在於身體中

過去發生的事件,像案主在年輕時的苦戀,會在潛意識中留下創傷,並且會實際在身體的某個部位產生「能量結」。以上案例,能量結就在心跟腸胃處。

能量結會吸引問題輪迴

平常我們也許感受不到,但這內在的能量結,會「吸引」外在的問題到身邊。比如在本案例就是一直擔心男友會外遇,而這個擔心的背後是源自於過去的心痛經驗。

翻轉觀點,圓滿輪迴

我們會重複體驗類似的創傷,也就是輪迴,直到我們懂得翻轉觀點:造成痛苦的並非外在的人事物,而是內在的能量結。回到內在,才有可能「圓滿」這個輪迴。

擔心變安心,在內非外

案主一直會擔心男友外遇,這一題的解答並非限制男友,或找一個老實的男人,而是回到自己的心,認出擔心背後的心痛。觀照、陪伴那心痛的能量結。在陪伴自己中,讓安全感油然而生。

擔心則氣虛,心平則氣和

擔心是在傷心後的防衛機制,把心提起來,想要預防再次受傷。以能量的層面來看,這樣的方式只是讓氣更虛,厄運更容易入侵。當我們願意面對內在傷痛,而非一味對外防衛,才可能重獲內心的平安。心平氣和,事情才可能更順利。

傾聽是愛

能真正把擔心放下,是傾聽內心之後的結果。與其告訴自己或他人不要擔心,不如去傾聽擔心背後的傷痛。懂得這麼做,我們就已經走在愛的路上。

而愛,是一切的答案。

—————————


潛意識能量觸療:傾聽能量結

潛意識能量觸療,先藉由腳到頭、頭到腳,兩個方向的能量沖刷,讓內在的能量結浮現。就像用大量的水沖入管道,來找出淤塞處,然後再進一步「傾聽」能量結。案主也可藉此體驗並練習,如何覺察觀照內在能量。

不解而解,才是真解

與口語催眠不同,這個方式直接從能量面的覺察入手,重點是觀照、陪伴,而讓糾結的能量可以再次自由流動。沒有刻意要解決什麼問題,卻讓生命中的問題不再是問題。

—————————
個案與團體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