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能量觀察:笑臉面具



能量會形塑我們的樣貌,特別是固著的能量。最近我注意到一種常見的固著能量,就是「笑臉面具」......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要面帶微笑,不只因為比較不會被打(哈),還有這樣才比較討人喜歡。一般來說,我們都恐懼衝突與被討厭。

面帶微笑並沒有什麼問題,問題是當這個笑臉變成面具時,也就是臉部的能量已經僵化,而看不見真實的自己。

我在諮詢時常常發現,很多人在描述一件悲慘的經驗時,臉上居然是帶著笑的。這時我會單純指出他說話的內容與他的表情不一致,讓案主可以覺察到這個事實。要能夠卸下笑臉面具的第一步,就是覺知到有笑臉面具。

有時笑臉面具彷彿已經成為我們的一部分而拿不下來了,這其實滿驚悚的,就像上面那張「逃出絕命鎮」的劇照一樣>_<

最近我都在實驗潛意識能量觸療,某一次就是遇到有笑臉面具的個案。當我將雙手放在案主的後腦勺進行觸療,案主說他觀察到臉部有能量的流動,然後他的笑臉面具流掉了。雖然他現在表情沒有在笑,但是心情卻比之前更輕鬆愉快。



他告訴我這個發現時,我們都開心地笑了,哈哈哈。

-----------------

更多有關能量觸療的文章請按我

個案與團體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