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如何面對奧客?只需一個眼神的角度




葛吉夫律動(神聖舞蹈)的靜心方式,不只幫助頭腦靜不下來的現代人,在動中練習覺察與臨在,更有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妙用。最近收到一位學員的分享,葛吉夫律動居然幫助她面對一位奧客。以下是她的分享......


這次上神聖舞蹈課有一個很大的收穫,是眼睛注視的角度。


跳神舞時我習慣將眼睛的視線朝下,好像看得低低的,即使犯錯也不會有人發現?這麼做時,我覺察自己很僵硬、緊張,被一股『恐懼』圍繞著,應該就是害怕犯錯的恐懼吧!

當阿龍提點大家正視眼前,用身體去覺知自己的律動。我只是改變了我眼睛注視的角度,從低點到正視的高度,那個『恐懼』的感覺就消失了!我不再害怕去單純地『做自己』,因為做自己沒有對錯。就像那天練習的律動,左手右手雙腳各有自己的動作要做,單純地做好自己的事,即使做錯了,也不會有人拿著鞭子處罰妳。唯一會處罰你的人,是你自己。

眼睛的定位,就這樣給了我很大的『自信』練習。

隔天上班,在面對一個不尊重人的客人時,我竟然可以直視進入他的雙眼,看著他為了圓謊而睜眼說瞎話,同時我也允許我的『情緒』說出話來,正視對方並且沒有怒吼地告訴對方:你這些不尊重人的舉動,讓我感覺生氣與不舒服。

好像我在告訴那個一開始僵硬、緊張,害怕犯錯的自己:妳不要害怕,妳一點錯都沒有,而我現在,可以站出來保護妳!

哇!謝謝阿龍提供這個葛吉夫律動的學習機會,沒有預期這麼快就融入我的生活日常,用我眼睛的注視點,來捍衛自己的正義!

-----------------------

更多神聖舞蹈相關文章請按我

團體課程與個案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