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能量糾纏:如何超渡去世親人?竟是承認「恨」


她是敏感體質,最近她的媽媽去世了,但感受到媽媽一直在身邊跟著她。我於是用排列的方式協助她探索這背後的能量信息。

媽媽代表看著案主,覺得胸口有些緊。

「雖然小的時候媽媽很重男輕女,但我想這也是她成長背景造成的....」案主描述著跟媽媽的關係。

這時我聽到了一些端倪,於是馬上追問:「你媽媽重男輕女,讓你感覺怎麼樣?」

案主平靜的說:「那個時代,大家都是這樣的...」

「也許沒錯,但這讓你心裏感覺怎麼樣?」

她閉上眼,這時能量開始有了波動:「那個時候我很憤怒,特別是媽媽不讓我進修,卻花了好多錢給弟弟出國唸書....」

她描述著當初媽媽如何不公平,越說越大聲,緊握著雙拳,激動的淚水也從眼角流下。

沒想到這時媽媽代表卻說:「我感覺到身體鬆下來了!」並且感受到媽媽對案主的抱歉。案主也感覺媽媽的能量離開了,輕鬆許多。

------------

媽媽離不開,可能是因為案主內在有恨的能量,而被纏繞。這個恨被藏在頭腦「那個時代都是這樣」合理化說法的後面。

要注意每個合理化的論述,那可能只是在說服自己,而不去感受那心中早已存在的「負面」能量。我們常常認為不應該恨,而要去愛。但是如果「恨」本來就是存在的,我們必須要對自己誠實,並且承認,而不是用各種說法、解釋來掩蓋。藉由粉飾太平讓自己好過平靜些。

這也許會有些不舒服,但我必須要先願意看見自己裡面的「恨」,然後才能夠有意識地陪伴自己,並釋放它。並且也恰恰是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真正學會了「愛」。


看見並釋放自己內在的負面能量,就是一種超越與度過,也就是「超渡」。能量之間是會纏繞的。當案主承認對媽媽的恨,讓這個恨被看見與釋放,同時也就超渡了媽媽。



相關文章:恨的智慧

潛意識個案與團體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