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為何懶懶的?懶散的潛意識


在網路上看到阿龍的文章後非常有感覺,就馬上約了幾天後的催眠,其實想問的問題很多很雜,原先想看跟跟爸媽之間的關係,但因為催眠前幾天和室友有些爭吵,所以提到了這個點。

(強烈情緒的背後,一定藏了很多潛意識的暗潮。案主本來沒有計劃要探索跟室友的關係,但這個爭吵成了一個很好的潛意識入口。)

內在兩個矛盾意識的內耗

跟室友爭吵這件事讓我覺得,自己的隨性總會和親近的人在相處上產生衝突。而我在潛意識中看到兩個意識,一個是隨性的火,張牙舞爪,覺得這樣很爽。而另一個像是個碎碎念的老奶奶,覺得自己不該如此。老奶奶和火一直在拉扯,造成不斷的內耗。

懶散是一種自我痲痹

後來進一步透過引導發現,是由於小時候爸媽分別來找我批評對方,我很不喜歡,選擇聽誰的都不對,都像是背叛另一方。再加上我是由爸爸媽媽各一半基因組成,當他們在批判對方時,其實也是在否定一半的我。

表面上我對自己是滿意的,但真正深入去看才發現很多時候我其實很沒有自信,有很多的恐懼,覺得自己不好,但我又不敢對他們說我不喜歡你們這樣。於是久而久之開始麻痺自己,開始不想聽任何的碎碎念,不想干預插手任何我覺得麻煩的事,並且放任自己的懶散,而當室友像媽媽一樣的個性出現時,我就開始逃避。

躁動的停vs穩定的動

旅程中出現內在無力的自己,和很多當下也不知道怎麼回應的狀況,就像很多候揭開了傷口,卻沒有藥,便陷入看著眼前血淋淋卻手足無措的狀態。但在阿龍的引領之下,透過接納、放手、陪伴、愛、祝福,我的內在小孩笑了,爸爸找回了活力,媽媽放下了武裝,原先很疲憊勸阻著火的老奶奶休息了。

阿龍協助我看見怎麼將「躁動地停」轉化為「穩定地動」,而且心真正感受到了踏實安穩的感覺……愛和喜悅就滿出來了。覺得一切實在太酷了!真的不是小腦袋能夠想出來的!催眠完頭超級無敵脹~~~~~~啊~~~~~ 原來平常那麼多那麼多東西卡在那啊……

搭配神聖舞蹈,長出自癒能力

匆忙的生活中,其實很難沉澱、感受真實的心跳,一直以來都太依賴頭腦,然後就離自己愈來愈遠(學了神聖舞蹈後又是另一種能量的結合,新的看見)。原先只是想說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就去試試看,看能不能「治好」一些什麼「病」,但後來發現,一直以來都沒有病哪,只是因為沒有辦法去接受、穿越這些難關,因此遇到問題就急著想要找到答案解決。然而就單純只是去體驗、去感受,竟然漸漸地開始長出了「自癒能力」。

自我證明,讓人傷心

有次參加一個公益活動,我們的工作是負責和園區的人們互動玩樂、逗大家開心,但我總覺得全身有點怪怪的懶懶的,後來在活動開始前半小時,我靜下來試著去感受自己的內心,感覺到了一個小孩背對著蹲在牆角大哭。她說:「我才不要去擁抱別人,爸爸媽媽都不要我了,我討厭全世界!」原來這是我覺得不太起勁的原因,一直以來我都想要透過給予別人來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但我始終忽略了自己的心。

後來我練習用阿龍帶領的方式,單純地陪伴她、感受她的感受,持續給她祝福和愛。內在小孩後來就擦擦眼淚站起來告訴我說「好啦!我跟你一起出發吧!」而當天我的整個身心狀況好像開外掛一般,非常有活力卻同時很平靜,結束後也不再有「歡樂潮退去後的空虛」,原來,和自己的心在一起,這麼這麼美好……

答案是過程本身

還有很多想分享的,已經是四個月前的催眠了,力量卻持續在生活中不斷醞釀,而搭配上神聖舞蹈,整個有內外都開始疏通的感覺,非常言語難以形容的舒服感XD 整理了簡單幾個催眠後的影響:

1. 對於內在的信任與臣服up up自癒力增強,開始學習怎麼陪伴自己
2. 不怕鬼了XD 因為發現沒有飄飄比自己內在不願面對的更恐怖XDDDD
3. 能夠和自己的內在小孩溝通後,也比較知道遇到狀況時怎麼引導別人和小孩
4. 對自己的恐懼脆弱和遇到的生命困境從煩躁的態度轉化為感謝
5. 以前只是從文字去揣測,催眠中真正去感受到全然無條件的愛和祝福,是多大的力量
6. 即便之後仍然遇到很多的狀況,時常會不知所措,但回到自己的內心,感覺得到有過去的自己(曾經做了這麼多努力)、現在的自己(當下陪伴著我),和未來的自己(無論發生什麼,他都在遠方等著我),三倍的力量
7. 學著全然地經驗一切,沒有恐懼地、以客觀角度地去經驗這一切發生,不逃避、不眷戀,真正遭遇一切後,心反而就柔軟開放起來,而平靜和滿滿的愛就漫出來了

謝謝阿龍,謝謝生命的安排引領,催眠的過程中,一點一點去揭開看見了,答案其是是過程本身,而勇敢在過程中掙扎、享受的我們,是如此的美、如此的無可取代。

—————-

個案與團體課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