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前世今生所為何事?:不為還債,而為學習


有很多來催眠的個案想要看前世今生,我都會跟他們溝通:來催眠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意識跟潛意識溝通一下,你有可能看到你的童年、前世、未來、或著是如夢般的象徵性場景等等不同的面向。平常我們都活在頭腦裡,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們繞不出來,催眠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跳脫頭腦,探訪一下潛意識,讓我們的生命找到出口並獲得轉化。何妨就放下頭腦,讓潛意識跟我們說它要跟我們傳達的訊息?而不一定要執著於看到前世,因為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是好事。

很多人想要看前世的原因是要知道跟某人前幾輩子的關係,認為前世應該是我欠他了什麼,造成這一世我好像是要來還的。我有一位個案(註一)就是看到她在前輩子受到當時老公的照顧,然後這輩子那位老公又找到她了,她似乎要回報之前的恩情,對他付出。我提醒她,我們不斷投胎轉世不是為了還債,而是要來學習的。那世你愛我多,這世我愛你多,愛來愛去,沒完沒了。但是這個愛是很薄弱的,只要其中一個人先離開了或先走了,另外一個人的生命就失去了光彩。我們要學習的是,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們要讓自己成為太陽,光與熱是自然而然流出來的。要愛另一個人,不是光是給他愛,而是要讓他能夠成為一個太陽,而讓別人能夠成為另一個太陽的方法,就是自己要先成為太陽。

還有另一位個案,她想要知道她與某位師父之間的前世關係,她覺得自己一定是在前世欠了他或著是答應他什麼承諾,讓她在這一世為他付出了這麼多。我於是問她,如果妳在做妳的「天命」,妳會覺得一種深層的快樂,她回答:我當時在付出時真的很快樂啊!因為那時他有給我稱讚;但後來他開始否定我時,我就變得很痛苦。我說:問題的癥結就在這,妳的快樂來自於他人的稱讚,妳只是藉由討好師父來獲得快樂,那不是真正的快樂,所以當他開始否定妳時,妳當然就開始痛苦。妳要學習的是找到自己,懂得愛自己,不要將自己快樂的權力交到別人的手上去。還好我們沒有看到前世,如果我們看到在前世妳真的「虧欠」了那個師父,那麼在這世妳就「認命」了,覺得這些都是「應該」的,那妳就錯過這一世要學的功課了。要記住,前世今生不是為了要還債,而是來學習的。

有時候個案在催眠中看到「前世」會問我那是不是「真的」,我說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潛意識用「寓言故事」的方式來跟你傳達要學習的課題,重要的是,你在當中是不是有所了悟,願意調整自己來面對這一世的問題(註二),因為如果你只是看了前世,但是沒有學會該學的,那麼下一世你就會換一個角色,繼續學習相同的課題。


註一,有關前世今生的愛情故事,請參考「快樂才是助人之本:一段前世今生的啟示
註二,有關於前世今生的學習,請參考「不同的角色,一樣的課程

預約催眠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